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請幫老虎拔牙讀後感

請幫老虎拔牙讀後感(一)

「大象爺爺感冒了,小松鼠、小猴子、小鳥、長頸鹿都把自己的內褲、背心、帽子、圍巾給了大象奶奶,讓她給大象爺爺編一個大睡帽。睡帽編好了,大象爺爺戴上了睡帽不大不小剛剛好。大象爺爺不感到寒冷了,那些小動物因為幫了大象爺爺,心裡暖暖的,所以也感到溫暖。」

以上這個溫暖的故事我是從《請幫老虎拔牙》這本書裡看到的。這本書裡還有《紅色的怪物》、《請幫老虎拔牙》等等好看的故事。小動物們都和睦相處,遇到困難都一起動腦筋,想辦法一起解決,這樣的生活多快活呀!可是我的有些同學有時只為自己的一點點利益就吵架、罵人,甚至打架。看看現在的大人,更加陰險殘忍,他們為了各自利益,發動戰爭,不顧老百姓死活,現在電視上常播,利比亞正在戰爭,什麼派死了多少人,什麼派傷了多少人,戰爭讓那些老百姓苦的不得了,他們到處逃難,常常死在逃難的路上,戰爭連剛出生的乳兒也不放過,那些悲慘的鏡頭一個個在電視螢幕上出現。「啪!」的一聲,小朋友還沒喊一聲就不明不白的死了。我看了很痛心,難道我們不能握握手,做個好朋友嗎?大人常常說不能打架,不能打架,可他們自己卻光說不做,他們難道不想過上和睦相處的幸福生活嗎?我多想回到這本童話故事中去,那裡沒有吵架,沒有打架,更沒有戰爭。動物們友好地生活在一起,快樂又自在。

但願我們人類都能像《請幫老虎拔牙》裡的動物們一樣,你幫我,我幫你,生活中就不再有戰爭,不再有苦難、不再有我們小朋友傷心流淚。

請幫老虎拔牙讀後感(二)

《幫老虎拔牙》,多麼新鮮的書名!這個標題就像一塊磁鐵似的,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眾所周知,老虎是極其兇猛強悍的動物,遇見它,避之不及不說,誰還有勇氣幫它拔牙呢?內心疑惑著,便迫不及待地讀了下去……

原來,這是發生在一隻長了蛀牙的大老虎和一隻機靈的小狐狸之間的故事。一天,老虎牙疼,要求動物們派一位勇士幫自己拔牙。小動物們都十分害怕,誰也不敢上前,這時,小狐狸挺身而出,自告奮勇地承擔了這個重任。可是老虎十分不配合,小狐狸眼珠骨碌碌一轉,有了!於是,它先用布把老虎的眼睛蒙上,再用繩子迅速把老虎的蛀牙拴起來綁在松樹上,最後讓小松鼠用長尾巴在老虎的鼻子上撓啊撓,老虎耐不住痒痒,張開大嘴,只聽「阿嚏」一聲,老虎的牙齒就此被拔了下來!

看到這裡,我不由得為這隻小狐狸叫好!打小我就愛看童話,裡邊的狐狸雖然聰明,但陰險狡詐,總不乾好事。唯獨這隻小狐狸聰明善良,不僅用智慧幫老虎拔了牙,同時也幫小動物們脫了困,方法之巧妙,勇氣之可嘉,實在叫我欽佩不已,怪不得小動物們都喜歡它。

故事看完了,也留給我一點小小的啟示。我想:我們不僅要做一個聰明的人,也就是通常所說的智者,更重要的還要具備一顆善良豐富的心靈。只有把聰明建立在善良、幫助他人的基礎之上,你才是一個真正的智者!我可要向小狐狸學習,做事多動腦筋,做一個聰明又樂於助人的好孩子。

請幫老虎拔牙讀後感(三)

山上有一頭兇猛的老虎,它有一副尖銳的牙齒,專門欺侮小動物。小熊想了一個辦法,它拿了一大堆的糖果給老虎吃,老虎大口大口地吃起來,吃完後,老虎的牙「哎呀呀」痛死了,它就到山羊伯伯那裡拔牙,山羊伯伯把老虎的牙齒全部拔掉了,再也不能吃小動物了。森()林里的小動物們象過節一樣開心!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小熊的糖果讓老虎失去了威風,它的辦法真好!小朋友們可不要象老虎一樣,不要多吃糖,不然會蛀牙的。我們也不能象老虎一樣欺侮別人,要團結友愛,不然我們會失去朋友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