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面鏡子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一面鏡子》,這篇文章讓我深有感悟。

這篇文章講的是:一個年輕人,正在人生最美好的到時候,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他一下子陷入絕望,拒絕任何治療。

有一天,他逃出了醫院,走在街上他看見了一個盲人。那個盲人正在彈奏樂器,胸前還掛著一面鏡子。年輕人好奇地問盲人:「你為什麼在這裡彈奏樂器,胸前還帶著一面鏡子?」於是盲人便告訴他:「樂器可以讓我的生活充滿樂趣,而鏡子就是我希望會有一天奇蹟出現,我可以用鏡子看到自己的臉。」年輕人聽完,便為之而感到震撼,他想:一個盲人都對生活充滿希望,而自己卻生活在絕望中,太不應該了。他悄然回到醫院,認真的接受治療。從那以後,他堅強的忍受了化療的痛苦。果然,奇蹟出現了,而他也明白了面對人生應該有積極樂觀的心態和屹立不倒的信念

讀完了文章,我想到了一個人,那就是我自己,()我每天都在學習,而天長日久就會對學習產生厭煩。每次考試考不好,便要被父母數落一番,心裡有說不出的苦味。當那時就不想再做任何事。可我讀了這篇文章後,我漸漸的改變了自己的想法:成績不好下次一定加倍努力提高!此時我也同時擁有了文章中主人公的心態與信念。

在人生路上,沒有人會是一路順風的,我們應該要用積極樂觀的心態和屹立不倒的信念去面對困難,克服困難。那麼我們的生活將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