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植物讀後感

《有趣的植物世界》這本書的作者是於秉正,裡面主要寫了植物的生長需要,能不能食用和怎樣傳播種子的。書中一共有一百二十個奇思妙想,以供大家開闊眼界。其中,我最喜歡的一篇文章是《沙漠英雄》。

大家知道沙漠英雄是誰嗎?是胡楊!胡楊可是一個大巨人,一般可以長到20米左右,它活著一千年不死,死了一千年不倒,倒了一千年不朽,它像一位金剛烈士頑強地挺立在沙丘上與風沙抗爭到底,胡楊真不愧為是“沙漠英雄”。

其實,我們也應該擁有像胡楊一樣不怕困難,百折不撓的精神。否則將會被困難十分輕鬆地壓住。有句話叫“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也就是說,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要因慌張面無法平靜。首先要先平靜下來,然後努力去想辦法破解,就可能獲得成功

有好多名人也是經歷了困難,才獲得成功的。例如:李時珍經過了長年累月的奔波,終於編成了《本草綱目》,使萬民得福;司馬光經過了19年的努力,終於編成了史學巨著〈資治通鑑〉。

因此,我們在平時也要有戰勝困難的勇氣,如果我們在學習中遇到困難的話,就先放一邊,等全部做完以後再去想,如果實在是不會的話,就可以用析、畫圖、整理並畫表格……等等的方法來做,就可能成功了。

《沙漠英雄》這篇我最喜歡的文章,還不錯吧!當然,這只是整本書里的一本書。《有趣的植物世界》這本書是不是很好?它可是最能激發孩子想像力的一本書,孩子無法在課本中找到的好答案,家長也無法做出相應的“好想法”,都能在這裡找到。另外,這只是一套書里的一本書,和它同套的書有《奇妙的動物王國》,《不可思議的人體》、《千變萬化大自然》……都很好,歡迎大家閱讀!

植物讀後感(二)

植物的奧秘讀後感

我看了一本書——《植物的奧秘》,植物的奧秘真是奇妙!

能使人產生幻覺的植物——墨西哥和古巴的裸蓋菇、印度的毒蠅傘菇就是可以製成魔術藥劑的植物,人們食用後會進入幻覺狀態,渾身顫抖,如痴如醉,酣態可掬。

麵包樹——在南太平洋的一些島嶼上結著麵包果的樹,這種果實小的像柑橘,大的似足球,可重達20KG,成熟的麵包果放在火上一烤,鬆軟可口,酸中有甜,風味和麵包差不多。

能預測地震——在印度尼西亞爪哇島的一座火山上就生長著能準確預報火山爆發和地震的發生的地震花。

還魂草——在安徽黃山的高峰石壁間,生長著一種奇特的還魂草,它枯黃以後,只要用開水燙過,再浸在冷水裡,過一會仍然變成青綠色。

深色的植物——食物的顏色越深,營養含量越高:黑豆比黃豆抗氧化指標高十幾倍,黑米高於白米,綠菜花高於白菜花等等

喜歡聽音樂的植物——有的植物聽了音樂能以高出正常2倍的速度生長,但需要古典音樂,如巴赫、海頓那樣有韻味的音樂,而不是搖滾樂之類。

而且植物不但有眼睛,還有智力、會說話、會報時、有聽覺、有感情、有記憶呢,如果你想知道更多神奇的植物,也去看看這本書吧。

人與植物真是息息相關呢,植物吸進二氧化碳,放出氧氣,保證了人的呼吸,離開植物,人類無法生存,所以我們要保護植物,愛護大自然喔!

植物讀後感(三)

看了《趣味植物》這本書,我更加喜歡大自然。

人們食物中毒,或是煤氣中毒,自然界()有一種解毒的植物。木槿能夠吸收空氣中的毒,淨化空氣。夾竹桃可以吸收煙霧,也能吸去灰塵。這些植物雖然可以解毒,但它本身也有毒,如果吃了它的花朵、葉子、果實也會中毒。

有一種長壽樹叫龍血樹,傳說龍和大象打架,龍流下的血滴在地上,後來長出了樹,因此而得名。龍血樹存活8千多年,幾百年才能長成,開一次花也要幾十年。樹的紅色的汁可以治療筋骨,人死了將汁塗在身上就不會腐爛。史上最大的花是大王花,它有一百多斤重。雖然它花很美,但卻很臭,蜜蜂聞到花香才會采,而它是臭的只有蒼蠅最愛。

稀奇的植物很多,方塊樹割下來可以直接當桌子,野人參長大像一個白胖的嬰兒,滾草沒有了水就會滾到有水的地方紮根,玉米被蟲子咬的時候也會叫……

以後,我也要去探究大自然的奧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