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愛國書籍的讀後感

讀愛國書籍的讀後感(一)

革命是一項神聖的工作,無論是在戰場上浴血奮戰,還是勤勤懇懇的為人民做事。但是,不叫的狗是最可怕的,沒有硝煙的戰鬥更是令人驚心動魄:談笑間,一個異樣的動作,一個不自然的表情,甚至一個眼神,都有可能犧牲。而楊子榮正是執行這種異常危險工作的人。

楊子榮是東北聯隊的偵查英雄。1946年,他在團參謀長少劍波的帶領下來到東北消滅盤踞多年的土匪。楊子榮提出了一個大膽的構想:化裝成土匪,打進匪窩!就這樣,他孤身一人來到了威虎山。山上,面對老奸巨猾的座山雕設下的一個又一個陷阱以及兇惡的八大金剛的盤問,他不慌不忙,以自己過人的智慧和勇敢通過了考驗和一個又一個危險,並及時送出了情報,全殲了土匪。

合上書,那鮮紅的「林海雪原」在白雪的映襯下,更加的紅了。我的眼前仿佛出現了一幅畫面:一群戰士,在深山老林里奮鬥,他們,不但為了自己的理想,更為了共產主義的事業。他們不怕死,因為他們的脈搏早已和這鬱鬱蔥蔥的樹林聯結在一起,他們的心永遠跳動在這白雪皚皚之中。可怕的穿山風吹不走他們,密集集的槍林彈雨嚇不走他們,只因他們有了自己的理想: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他們對理想不懈的追求,甚至甘願付出生命。是啊,理想是我們人生的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心靈便會空虛,渾渾噩噩的挨日子。然而有了理想,該如何呢?應該不懈的追求,執著的追求,衝破層層阻礙,到達心中的高度。像《老人與海》中的老人,他雖敗猶榮,他的精神是永存的,任何人都無法從精神上擊敗他。成功便是理想的實現,每個人的成功都不同,每個人的理想也不同。

我們好比海中的迷失者,理想便是彼岸的燈塔。若無理想,中國何來幾千文化;若無理想,中國就不會在一次次失敗中站起,站的挺直。因為理想,袁隆平發明了雜交水稻,解決了13億人的吃飯問題;因為理想,萊特兄弟發明了飛機,圓了人類的飛天夢。

其實,理想很簡單。每個人並不需要都立下豪言壯語,只要每人都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就行了。只是,樹立一個理想不難,花一段時間追求也不難;難的是花盡畢生盡力追求自己心中的高度,只要努力,縱然沒實現理想,但至少能給自己的人生一個交代。

在生活的海上,理想之舟使我們縱橫遨遊,但是,如果不到達彼岸,舟又有何用?因此,讓我們駕著理想之舟,鼓盪起理想之帆,破巨浪,乘長風,最終到達理想的彼岸吧!

讀愛國書籍的讀後感(二)

《中華愛國人物故事》是一套故事叢書。它匯集了我國歷史上80位古聖先賢、民族英雄、志士仁人、革命領袖、先進模範人物的生動感人史跡,表現了作為中華民族優秀傳統的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愛國主義是人們對於「生於斯、長於斯、衣食於斯」的祖國的一種神聖感情,是人們對於自己民族的一種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是感召和激勵整箇中華民族的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幟。在漫長的歷史上,愛國主義一直激勵著中華兒女為祖國的獨立、統一、進步和繁榮而英勇奮鬥。從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到統一全國的千古一帝秦始皇,從秉筆直書著《史記》的司馬遷到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諸葛亮,從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李白到精忠報國的民族英雄岳飛,從七下西洋傳播友誼的鄭和到抗擊倭寇的民族英雄戚繼光,從苟利國家生死以的林則徐到為變法流血的第一人譚嗣同,從威震敵膽的抗聯將軍楊靖宇到人民音樂家聶耳與冼星海,從踏遍青山人未老的李四光到萬嬰之母林巧稚,從縣委書記的好榜樣焦裕祿到情系雪域獻身高原的孔繁森……都表現出了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正是由於熱愛祖國的人們前仆後繼地奮鬥,國家和民族才得以生存,歷經一次次歷史危機關頭而能轉危為安,走向興盛和富強,從而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愛國主義是鼓舞中華兒女歷經憂患、跨越滄桑、百折不撓、自強不息的偉大力量,它貫穿於中華民族的整個歷史,並有力地凝聚著五洲四海的中國人。愛國主義是一個歷史的範疇,在社會發展的不同階段、不同時期有著不同的具體內容。革命時期,需要我們為祖國的獨立自主出生入死;建設時期,需要我們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增磚添瓦;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心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今天,我們要爭做一名新時期的愛國者。新時期的愛國者要有強烈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是任何時期任何愛國者都必須具備的情感。民族自尊心能增強我們自立向上的恆心,民族自豪感能樹立我們建設祖國的信心。要樹立「祖國高於一切」的崇高信念,為了祖國和人民的利益不惜拋卻個人的利益,甚至不惜犧牲個人的生命。要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拓寬自己的知識面,廣泛吸收新知識新技術,完善自身的知識結構,更新學習知識的方法與理念,從思想上、知識上充分武裝自己,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力量。愛國主義思想的繼承和發揚,是關係到民族盛衰、國家興亡的根本問題。一代代人愛國主義思想情操的形成,需要不斷地培養。培養愛國主義的一個重要途徑是向愛國主義的英雄人物和典範事跡學習。

讀愛國書籍的讀後感(三)

「人們啊,愛自己國家的語言吧!」讀完都德的《最後一課》,我禁不住從心靈深處發出疾呼。

小弗朗士,原本是一個貪玩厭學的孩子。甚至覺得普魯士士兵在阿爾薩斯的土地操練的景象「比分詞用法有趣多了。」可是看著他的結果吧--那些普魯士人會有理由地說:「怎麼?你還說自己是法國人呢,你們連自己的語言都不會說,不會寫!……」雖然小弗朗士內心無比懊悔,然而,時光匆匆,不會倒流,阿爾薩斯人淪為了亡國奴,不懂祖國的語言成為他們最大的不幸。

聯繫現實生活,在我們當中,()不也有很多似小弗朗士的學生嗎?他們討厭學語文課,不願學習語法、造句,作文漏洞百出,寫字馬馬虎虎;有的人竟然還將這樣的作文作為「得意」大作展覽呢;我也有這種習慣。一些學生學社會上那種流里流氣的模樣,經常口出髒話,造出荒謬的辭彙、句子罵人。這是什麼行為?這是對祖國語言的褻瀆!一個人,不愛自己的國家、不愛自己國家的語言,該是多麼可恥、可恨而又可悲啊!如果我們每人都能夠學習,懂得自己國家的語言,正確地運用自己國家的語言,那麼站在外國人面前,我們就可以當之無愧地說:「我們是中國人,是炎黃子孫!」我們的祖先創造的文字,比任何國家的都要科學。

人們啊,愛自己國家的語言吧!只有這樣,你才能無愧地說:「我屬於自己的祖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