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後感的作文300字

這兩個星期,我看了一套書,叫《笑貓日記》。我看的這本書是說一隻會小的貓:笑貓,在尋找它?心愛的貓:虎皮貓的一個故事。

這一系列書中是圍繞笑貓這一形象展開情節的。笑貓是馬小跳的表妹杜真子的寵物,一隻男貓。但這是一隻善於用笑來表達心情的貓,一隻有思想的貓,一隻喜歡觀察人、也能聽懂人說的話的不平凡的貓。書中透過笑貓與其他貓們、狗們、小動物們的所見所聞所作所為,反映的就是我們的社會現實。如《塔頂上的貓》,因為嫉妒塔頂上虎皮貓的成功,眾貓使盡了壞招:「我們上不去,別的貓也休想上去!就算有誰上去了,我們也要把他滅掉!」嫉妒產生的摩擦甚至仇恨,實在令人心悸。但塔頂上那隻高貴的、優雅的虎皮貓,在療救好自己的傷痛以後卻悄然地離開了塔頂,表現出了超然物外的極大寬容。再看看《那個黑色的下午》這本書,我會隨著故事情節時而笑時而哭,會為了笑貓他們的命運擔憂。太感人了,我是一口氣讀完這本書的。它告訴我們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明天,也牢牢記住了笑貓常說的那句:無論你們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們,手拉著手,生死不離……

讀完這套書我明白了: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時要像笑貓那樣,勇往直前不退縮,只有努力克服困難,才能取得成功!讓我懂得人與人之間要以誠相待,以心換心。

讀後感的作文300字(二)

最近,我讀了《小白的選擇》這本書。寫得很精彩,把人的內在美與外在美表現的淋漓盡致,讓我的到了很深的感悟。

這本書是以笑貓為第一人稱,用日記形式寫的一個個故事。主要講述了一隻名叫小白的狗,為尋找一戶好從家安身,經歷了暫住阿貝哥家、拯救心肝兒、遇上神秘女人等等一系列有趣的故事。

令我不解的是,為什麼阿貝哥在眾多影迷面前,是一個善良、瀟灑、愛妻子的完美化身,而在家裡,他嗜酒如命、凶暴殘忍,甚至過分要求臉部燒傷的阿貝嫂蒙上黑紗?我覺得:他是在金錢、地位等的誘惑下,才幹出那樣令人厭惡的事情。而那位神秘女人與他相比,卻是如此善良可愛、擁有童心。是因為她不求名利,只想獲得一個真正的、快樂的生活。我也好想和她一樣,過上那樣幸福、自在的生活。

我的一位鄰居雖說不是明星,但也和阿貝哥一樣,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的,說話從不算數。我覺得這樣不好,他的「好」是虛偽的,是假的。要是人人都是象那位神秘女人一樣,那這個世界一定是一個沒有犯罪、沒有硝煙、充滿幸福的美好世界,那該多好呀!

通過這本書,我深深懂得了一個道理:我們應該要真實的、內在的美。而不必追求虛偽的「美」。只有真「美」,才能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讀後感的作文300字(三)

讀了《森林報·秋》這本書,我百感交集,深受啟發。

故事主要講九月——烏雲密布,狂風怒號,秋天的腳步走近了。

在森林裡,大家都開始做過冬前的準備了。未來的生命都踏實地躲藏起來了,把自己裹得暖暖和和的——在秋天到來之前,對那些生命的一切關懷都停止了。只有兔媽媽怎麼也不甘心,還不相信,夏天就這樣過去了,它又生下了一窩小兔兒!——「落葉兔」。  桂花樹上的桂花都開了,讓老遠的人們都能聞到那醉人的香味。夏天結束了,候鳥告別的月份來到了。鳥兒開始了大遷移——不過,這一回是從北方往南方遷移。秋天就這樣開始了。

《森林報?秋》是一幅欣賞大自然四季更替的新奇瑰麗()的畫卷,帶你開始一段浪漫清新的精神旅行,領悟生命輪迴的意義。

這本書真實生動地描繪了發生在森林裡的愛恨情仇、喜怒哀樂、生存與毀滅……將動植物的生活表現得栩栩如生,引人入勝。全書處處蘊含著詩情畫意,洋溢著童心童趣,是一部讓我們回歸自然,走進自然培養科學興趣,增強環保及生態意識的絕佳課外讀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