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男人需要尊重,女人需要愛》讀後感

能參加以諾讀書會,每天讀一會書,有這麼一個平台我真的很感恩,因為單獨自己很難堅持。而且還能讓我讀到這麼一本正合己需的書就是《男人需要尊重,女人需要愛》我更加感恩,我想說真的很棒,我很樂意為這本書做下推銷,相信這本書對於處在婚姻中的人是大有幫助的,我感謝神藉著這本書祝福現代的婚姻家庭,也祝福我。

本書是根據聖經啟示的「你們每個人都應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應當尊重他的丈夫」這句真理展開的,這是我婚姻多年一直苦苦尋求的答案,感謝神按著他的時候終必加給我,我如饑似渴的讀起來,每一篇都很精彩,都能讀到令人振奮的信息,本書主要講了夫妻關係的幾種狀態「瘋狂怪圈」「充能圈」「回報圈」及「椅子上原則」「配偶原則」「塔夫茨原則」等,在學習了愛與尊重,遠離瘋狂怪圈及如何進入充能圈後,我想說的是「回報圈」和「塔夫茨原則」,從中我受益匪淺,我常會這樣想「這也許就是神對我祈禱的回應,是神伸出的醫治的手」,我的婚姻是有很多問題,我一直在禱告。回報圈的定義書上是這樣寫的,「當你用愛和尊重的語言說話,心靈會獎賞你,實際上,當你的配偶沒有對你的愛與尊重給予積極的的回應,心靈也會賜於你獎賞,這就是回報圈,無論妻子是否尊重他,他的愛都會受到祝福。無論丈夫是否愛她,她的尊重都會受到祝福」不知為什麼,我格外喜歡這個信息,我為這個信息大受感動和安慰,之前我讀過很多關於丈夫愛妻子,妻子尊敬丈夫的教導,但是我還是無法做到,只是這本書講說的回報圈給了我鼓舞和力量,也使我能領受聖經上關於丈夫愛妻子,妻子敬重丈夫的婚姻教導。

關於「塔夫茨言語」書上是這樣說的「塔夫茨(T―U―F―T―S)是真實的話,激勵的話,諒解的話,感恩的話和源於聖經的話首字母縮寫」,書上說這也是耶穌的說話方式,感謝神,給我在如何說話上上了寶貴的一課,其實很多時候我想對人表現愛和友善,想親近他們,不止是丈夫,只是我不知道用何種語言表達,我對自己所說的話常有懷疑,有種沒有方向的迷茫感,塔夫茨原則剛好幫助了我,我的感恩之心你懂得。

書看是看了,只是求主給我行動的能力,把這些好的教導,原則用於我的婚姻,我的生活,願主憐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