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出租時間的孩子》讀後感

  這個星期天,我讀了許多書,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楊紅櫻阿姨寫的《出租時間的孩子》。

  這本書里有聰明善良的孟小喬,善解人意的蜜兒,熱情奔放的傅琳琳……這本書的內容非常有趣,由六個小故事組成。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最後一篇小故事。蜜兒是個仙女,每次到商店買東西都會看到一個小男孩。有一次,那個小男孩要租給蜜兒十年時間,他就由11歲一下子變成了21歲,蜜兒給了男孩很多錢。過了一段時間,那個男孩又來找蜜兒租了十年時間,又換到了許多錢。這時,小男孩,喔不,應該是大男孩,該找工作了,可是他什麼工作也找不到,因為他沒有學歷。他後悔莫及!後來,善良的蜜兒把二十年的時間還給了他,他又重新回到了校園。

  我以前就經常浪費時間,例如:每天寫作業的時間過長,總愛邊寫邊玩,一個小時能完成的作業常常要兩三個小時完成,為此,我常被媽媽責罵。讀了這個故事以後,我發誓要從現在起珍惜時間,好好學習,不要等到老了才去後悔。

  《出租時間的孩子》這本書告訴了我不要像小男孩一樣浪費時間,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所以,我可不想做出租時間的孩子,你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