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辦法總比困難多——《奇妙的假期·噴泉下的小人國》讀後感

辦法總比困難多——《奇妙的假期·噴泉下的小人國》讀後感

  我在寒假期間讀了《噴泉下的小人國》這本書,故事中勇敢面對困難的孔東東和孔西西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故事講的是縮小後的孔東東和孔西西開著遙控小汽車闖進噴泉下小人國的經歷。沒駕照、沒錢的他們為了能早點回家想到了請代駕司機的辦法,於是開始到處找工作賺錢。在找工作中他們碰到了許多困難,可是他們沒有放棄,最後在一家餐廳當服務員。當我看到孔東東因為肚子餓偷吃蛋撻被罰扣薪水,還不小心打碎盤子的時候,我覺得賺錢太不容易了。想想自己平時想要什麼父母都會滿足,我覺得我應該要好好珍惜現在的生活。後來是小悠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去玩具店新買一個遙控器來操控小汽車送他們回家。最後他們通過自己的努力終於回到了家,我真替他們高興啊。

  從這個故事中,我學到了當我們遇到困難時不要害怕,要多思考,想辦法解決問題,相信辦法總比困難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