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家長會學生演講稿

家長會學生演講稿(一)

各位叔叔、阿姨,下午好。很高興你們能在百忙之中抽空來參加這次會議。我代表班委會歡迎你們的到來。

今天站在這裡講話的本應是一個成功者,而我卻是一個失敗者,至少我這樣認為,因為無論是這次考試成績,還是近一學期的班級管理,都與我的初定目標相差很遠。

作為一個失敗者,這站在這裡思錯改過,在剛天學時我給自己定下了一個奮鬥目標,我也相信所有的同學都有自己的奮鬥目標。為達到目標就需要一定的學習方法,各人也都有自己的學習方法。在我看來,學習最重要的就是課堂,就是上課這四十五分鐘。首先我認為我們的大多數知識都是有課堂上獲得的,而且我們在學校里的大部分時間也都是在上課。所以我認為抓住課堂是學習的重中之重,而我認為抓住課堂就是上課注意力高度集中,細聽講、多思考、勤練習,跟著老師的思路走。而要做到這些,除了學生主觀意識之外,就是學生要有充沛的精力,這就要求學生每天要有充足的休息時間,不宜開夜車。學習另一重要方面就是課後的複習鞏固,此點也十分重要。我這一次失敗,也主要是因為這一點。毫不過分的說我是由於太驕傲而失敗的,總覺的有些題太簡單,不值的一看,所以就沒有做,這就到使我對一些問題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對知識的理解粗而不詳。而自己有些時候也會偷懶,至使自己的課後鞏固工作做的不夠好,對知識掌握理解不精。我想其它同學也有通病,而這個時候就需要有人提醒,有人督促,但不可過勝。應因人而異,需適可而止,不能讓學生有牴觸心理。另外學習要有興趣,要先有疑而後學,因趣而學,因疑而學。有目地的去學習,才能學得靈活,學得輕鬆。我們之所以學得吃力,就是因為對學習沒有興趣。

作為一個班長,我慶興自己能夠平和地去對待每一個同學,我會原諒每一個人,因為我認為人無完人,孰能無過。因為這樣我和同學們相觸都非常融洽。對於自己的管理,我認為最大的缺陷就是自己跟同學之間的談話太少,這是導致我的管理工作未能達到預期目的的一個重要原因。學習不可能每一個人都那麼自覺,都那麼有責任感,有集體觀念。所以就需要有人去督促他們,去幫助他們,使他們改變這些習慣。而我認為最有效的就是談話,心平氣和的談話,而不是嚴厲的訓斥。

作為一個孩子,我認為一個良好的家庭環境對一個學生的學習尤為重要。我很慶幸自己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有慈祥的父母。他們從未嚴厲地斥責我,他們很少強迫我去學習。他們也從未吵過嘴,這樣的一樣家庭讓我有一種安全感,讓我感受到了家的溫暖,我要感謝我的父母、我的家人、我的老師以及所有關心的我人。

我講話完畢,寫的太匆忙。可能有些東西說的不太合理,望各位叔叔阿姨見諒。

家長會學生演講稿(二)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首先,我很榮幸能作為學生代表在這裡發言,同時也很感激大家的支持和厚愛。

時間過得很快,依稀之間我們已踏上了高三的征程,曾經的嬉戲玩笑,曾經的青春激盪,曾經的少不識愁,曾經的年少輕狂,都已在學習的緊張與充實中被壓抑和收斂,一種沉著和穩重的感受時常籠罩著我們,似乎在一個孕育著收穫的秋天,我們成熟了許多。

在這裡,為了能使每位同學都在緊張、高效、和諧、有序和充滿信心的狀態下,卻迎接高考,戰勝高考,取得好成績,我就我的切身體驗向大家介紹一些學習方法和心得。

把握高考,首先要擁有良好的心態。在高考起航前,我們要把心態調整好,要摒棄雜念,集中精力,專注於學習,專注於高考。這時,集中精力理是一種明智,因為在一定時期內,一個人的資源和能力是有限的,你無法同時做好數件同樣重要、難度又都很大的事情。而瑣事也同樣會占據你的時間,消磨你的意志。這時,對於我們來說,學習是主流,不要被生活中一些小事,同學間一些摩擦所拖累。

把握高考,其次要擁有健康的體魄,社會需要的不是那種弱不禁風,身體孱弱的白面書生,而是擁有科學知識和健康體格的接班人。所以,平時的體育鍛鍊,不僅能鍛鍊我們的體質,充實我們的革命本錢,更能鍛鍊我們的毅力,為我們的高考加油!

把握高考,再則就是要勤奮努力,科學備考。成功伴著汗水。喜悅伴著艱辛。花經風雨終成果,()我們吃得了十年寒窗之苦,方能分享金榜題名的快樂。目前,我們正處於第一輪複習階段,「萬丈高樓平地起」,此時,打好基礎是至關重要的。平時複習中我們不僅要重新溫習課本、弄懂,體會課本提供的知識和方法,還要弄清數學定理,公式的推導過程及例題的求解過程,研究習題與例題之間的關係,達到「通——項、會——片、高——步」的目的。複習,就是一個查漏補缺的過程,一個知識全面化,系統化的過程。我們要充分利用第一輪複習的時間把課本的知識掌握牢固,做到成竹在胸。再則,就是要處理好平時與參試的關係。平時複習,一定要有周密的學習計畫,六門功課時間安排合理,注意六門齊頭並進,平衡發展。周密計畫能夠充分利用空餘時間學習,合理安排時間休息,做到勞逸結合,既使人感到充實又能不覺得疲憊,既有規律又有效率。最後,對於學習方法的具體細節,我這裡便不再多說,因為大家都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如果把高考比作一場戰鬥,那麼我們就是打仗的士兵,老師是指揮我們的將軍,我們不但要聽從老師的教導,還要多與老師交流,做到將士一氣,同心同德,共赴戰鬥。

最後,祝願我們能在明年的高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績,考上理想的大學,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種下汗水的,都能得到珍珠。願我們的老師、我們的家長能夠為我們的成功而驕傲,自豪。

家長會學生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叔叔阿姨們:

晚上好!

我叫***,今天能在這裡發言,介紹自己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方法,我感到非常高興,不對的地方請叔叔阿姨指正。仔細回想這幾年的小學生活,認真總結每一次考試的得失成敗,我認為自己能取得一些成績,除了老師的辛勤教育,家長的悉心監督和同學的真誠幫助,自己的努力和刻苦也十分重要。至於我的學習方法,爸爸媽媽幫我總結為「三個三」,就是做到「三心」,抓好「三習」,看好「三書」。

做到「三心」,一是指專心。俗話說「課上落下一分鐘,課下需花雙倍功」,就明確指出了上課認真聽講的重要性。上每一節課時,我都認真仔細地聽講,思路跟著老師的講話走。二是細心,每天下午放學,我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做作業,每次做作業時,我都是先把題意讀懂再下筆,而且對每一個字我都仔細看清楚,從不一晃而過,憑想像做題。三是恆心。專心聽一節課不難,難的是堅持每節課都專心,同樣的,認真完成一天的作業也不難,難的是每天的作業都認真。這個道理誰都懂,可做起來並不容易。每當我遇到困難想退步時,就會想起這句話: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因此,我不管做什麼事都會有恆心。

二是抓好「三心」。「三習」即課前預習,課中學習,課後複習。每天晚上我都會預習第二天要學習的內容,提出不明白的地方,第二天帶著問題去聽,記得會相當牢固。每天晚上我都會抽時間複習當天學習的知識,這樣就可以讓知識在腦海中深沉紮根。

三是看好「三書」:教科書、課外書、作文書。教科書是我們在學校學習的重要工具,所以我們首先要掌握上面的的所有知識。因為課外書是補充我們教科書上沒有講到的知識,可以開闊我們的視野,所以我每天都會抽時間看課外書;作文書原本也是課外書的一種,之所以把它單獨提出來,是因為它對我們的作文很有幫助。

我想只要做到這「三個三」,無論是誰,學習成績一定會提上去的。

最後,祝老師和叔叔阿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