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電影(狗十三)的觀後感

  電影狗十三講述了13歲國中生李玩因父母離異,從小和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爸爸在婚後生了個兒子不敢告訴她,為了女兒開心買了一條狗送給她。

  孤獨無助的李玩在弱小的小狗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給小狗取名叫愛因斯坦與它同吃同住。在獨自一人的青春時光里,愛因斯坦是李玩溫暖的存在。

  可惜有一天,爺爺在買菜時不小心把它弄丟了,李玩急瘋了,一家一家的敲門尋找,全家人面對固執的李玩不知道怎麼辦?

  繼母出了個主意找了一個同品種的小狗冒充,大家一起演戲硬說是愛因斯坦,李玩否認,確被大家說她不懂事,逼著李玩承認這條狗是愛因斯坦。

  李玩很絕望,學著大人的樣子喝酒。爸爸很生氣當著爺爺奶奶的面狠狠的打了李玩,在爸爸拳頭下李玩低頭認錯了。從這一天起李玩像個大人一樣藏起了自己的想法和脾氣。

  她學會了把稜角藏起來,所有情緒都深深埋在心裡。(狗十三)的海報有這麼一句話:每一場成長都是兇殺案。在李玩的青春里,有多數人成長路上的無奈和服從。她代表了中國家庭中孩子不幸的樣子

  教育是啟發引導孩子自我發展之路。而不是讓孩子按照既定的路線發展。給孩子足夠的成長空間,讓孩子實現真正的自我成長。孩子是父母血液的延續,但他們也是獨立的生命個體,他們的選擇需要受到父母的尊重,尤其是父母的尊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