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你的名字》觀後感

  不用說,看到這個標題我自己也覺得很俗套,故事嘛,都是這樣開始的……

  第一次看新海誠的作品,在此之前沒有接觸過他的任何作品,看完《你的名字》後,瘋狂迷上他的作品,畫面突破了我對二次元的理解。

  我看到這個電影名時,完全想像不出會是怎麼樣一個故事,單單就上映第一天,評分就破了9.2,讓我著實驚訝。剛好那段時間,電影院的電影多是恐怖題材,實在提不起多少興趣,抱著打發時間的態度,我和睡睡去了電影院。

  下午三點半開場,我們提前十分鐘進去,自我感覺提前很久,進了放映廳發現幾乎是滿座,我頓時驚訝地叫出來。在我的認知里,賀歲片才有這樣的上座率,一部日本動畫電影憑什麼受到這樣的好評?

  影片開場的前幾分鐘,我相信看過的人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宮水三枼摸胸的場景。光線透過窗照亮屋子,妹妹宮水四枼拉開門叫她吃早餐,看見姐姐在摸胸,這一系列的動作,起初我是完全看不懂的。當男主角瀧出現時,才知道他們的靈魂互換,題材很新穎,故事描述的也不緊湊。著重想說的就是裡面的風景和建築物,無法用言語形容出來的美,很好的配合了人物的發揮。

  宮水三葉和瀧交換身體後,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情,替瀧去打工,撮合瀧和奧寺前輩的約會等等。可是宮水三葉哭了,當瀧想去找宮水三葉時,才發現宮水三葉在的小鎮三年前就被彗星掉落的隕石摧毀,他完全無法辨別這些天發生的事情是真實的還是假象。

  雖然最後他知道宮水三枼沒死,但是卻再也找不到她,不過緣分就是一種玄之又玄的東西。兩人都以為對方已經忘記從前的事情,其實兩人五年來一直都在尋找對方,一次偶然的機會,兩人在兩列捷運上隔著玻璃看到對方,下車後瘋了似的再尋找,在樓梯口相遇。

  故事有感人,有歡笑,人物表現的很生動 ,看完之後會感覺意猶未盡。沒看過這類題材,覺得甚合我意;強畫質的渲染,是電影成功的一部分,電影中的「結繩」貫穿整部戲,用心看的觀眾能夠發現,不僅僅是講的男女主人公。電影更多的想表達命運的流動,成型,扭曲,纏繞,交織,斷裂,再纏繞重複的這一過程,正如緣分,聚散兩相盼。

  我是路綺蘭,你的名字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