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有關智慧諺語

1、沒有智慧的頭腦,就像沒有蠟燭的燈籠。

2、個人的智慧,僅是草尖露珠;集體的智慧,才是長河流水。-- 佚名

3、技藝是無價之寶,知識是智慧的明燈-- 佚名

4、好高鶩遠的一無所得,埋頭苦學的獲得智慧。

5、慎重對待問題就是智慧的一半-- 英國

6、恆心架起通天路,勇氣打開智慧門。

7、勇敢不在臂上,而在智慧上。-- (柯爾克孜族)諺語

8、勤奮是智慧的雙胞胎,懶惰是愚蠢的親兄弟。

9、讀書,這個我們習以為常的平凡過程,實際是人的心靈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的偉大智慧相結合的過程。-- 高爾基

10、為明天做準備的最好方法就是集中你所有智慧,所有的熱忱,把今天的工作做得盡善盡美,這就是你能應付未來的唯一方法。

11、使人站起來的不是雙腳,而是理想、智慧、意志和創造力。-- 佚名

12、智慧可以使一個人即使未受教育仍可活下去。

13、生活里最重要的是有禮貌,它比最高的智慧,比一切學識都重要。

14、人在世上練,刀在石上磨。

15、向人們質疑,就是求智之道,自己在內心思索道理,就是啟發智慧之本。

16、口說無憑,事實為證。

17、精神像乳汁一樣可以養育人,智慧便是一隻乳房。-- 雨果

18、人行千里路,勝讀十年書。

19、三天不念口生,三年不做手生。

20、山是一步一步登上來的,船是一櫓一櫓搖出去的。

21、人心隔肚皮,看人看行為。

22、智慧存在於真理之外。

23、久住坡,不嫌陡。

24、幽默來自智慧,惡語來自無能。-- 松林

25、不經冬寒,不知春暖。

26、力是壓大的,膽是嚇大的。

27、勤勞是窮人的財富,節儉是富人的智慧-- 英國

28、山里孩子不怕狼,城裡孩子不怕官。

29、從智慧的土壤中生出三片綠芽:好的思想,好的語言,好的行動。

30、真正勇敢的人,應當能夠智慧地忍受最難堪的榮辱,不以身外的榮辱介懷,用息事寧人的態度避免無謂的橫禍。-- 莎士比亞

31、與智人同行,必是智慧。

32、真正的慷慨是真正的智慧-- 西塞羅

33、為了達到目標,暫時走一走與理想背馳的路,有時卻正是智慧的表現。

34、一等二靠三落空,一想二乾三成功。

35、馬看牙板,人看言行。

36、快跑的未必能贏,力戰的未必得勝,智慧的未必得糧食,明哲的未必得資財,靈巧的未必得喜悅。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

37、身體的有力和美是青年的好處,至於智慧的美則是老年所特有的財產。-- #NAME?

38、書籍鼓舞了我的智慧和心靈,它幫助我從腐臭的泥潭中脫身出來,如果沒有它們,我就會溺死在那裡面,會被愚笨和鄙陋的東西嗆住-- 高爾基

39、一天不練手腳慢,兩天不練丟一半,三天不練門外漢,四天不練瞪眼看。

40、智慧就在於說出真理。-- 赫拉克利特

41、千學不如一看,千看不如一練。()

42、科學是一種強大的智慧的力量,它致力於破除禁錮著我的神秘的桎梏……-- 高爾基

43、……以空前未有的熱情,煥發青春的創新功能,激發人人獨特的創新精神,使民族的、國家的創新智慧來一個總發動!使個體的、群體的創新潛能來一個大爆發!-- 金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