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化驗員個人工作總結

化驗員個人工作總結(一)

20XX年塑膠瓶工段在公司、製劑廠各級領導的大力支持下,堅持以質量為核心,克服多種不利因素。全年共完成塑膠瓶產量2160萬瓶,有力地促進了大輸液事業的發展。

一是搞好人員培訓,加強質量意識。

20xx年車間開展了以「落實SOP要求,搞好現場管理」的人員教育培訓工作。不定期地組織員工以班組為單位,展開學習講座要求全休員工認真學習SOP知識,加強規範意識,嚴格按照SOP的要求來進行生產操作。通過學習,使大家認識到:我們生產活動中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和產品的質量息息相關,決不是走過場。只有按照SOP要求去操作,質量才能得到保證。

二是大膽探索,改進生產工藝,促進質量提高。

7月份他們在原來將蠟床保溫層由二床棉被改為一層棉被一層矽膠皮的基礎上,再做出進一步改進,將原瓶架加高3-5㎝,將原來瓶口朝上正放,改為瓶口朝下倒放。此舉在不增加任何生產成本的前提下,產生了質的飛躍。使由於瓶口暴露在空氣中時間過長,而導致有異物落入的可能性減少了95%以上。

三是加強設備管理,搞好設備維修,確保生產順利進行。

20xx年,生產任務較繁重,幾乎不可能有時間將設備停下來進行大的檢修,他在合理安排調度生產品種,確保生產順利進行的前提下,帶領三位維修工,進行了大量的設備維修工作。許多原來需要拿到外面去維修的項目,他們都是自己動手、攻關、解決。僅此,就為車間省下了大量的維修費用。為此,他不得不經常加班加點工作,常常一連好幾個晚上都是10點多鐘以後才下班回家,甚至夜裡也隨叫隨到,而且從未伸手要過加班費。雖然苦點累點,但是心裡卻是高興的。

四是克服不利因素,確保完成生產任務。

20XX年塑膠瓶生產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問題:由於日本原料供應上出現斷檔,厂部不得不考慮其它產地原料來代替。日本原料加工特性好,對注塑參數、工藝的要求相對寬鬆。用其他原料究竟怎樣?誰也沒有底。僅憑原料代理商提供的一點信息顯然不夠。靠別人是不行的。為此他整天蹲在注塑機和蠟床邊,調整各種參數,將管坯拿來做對比,從成型難度、瓶子強度、耐溫等方面做出對比,最後確定了使用現在的原料粒子。他們決心在新的一年裡,進一步完善和提升,爭取取得更大的進步。

我們中間化驗是一個年輕的班組,雖然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但我們同屬於化驗室。作為化驗員,我們知道自己肩上擔子很重。化驗員擔負著全公司的產品質量監督責任,工作質量的好壞直接會影響到公司的整體產品質量,關係到公司的前途和命運。因此,中間化驗室在質量控制體系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我們不能輕視化驗室的監督作用。

大針中間化驗擔負大容量注射劑車間的大容量注射劑的中間含量及PH值檢測工作,並對大容量注射劑成品的裝量和微粒進行檢測等等。由於大容量注射劑車間是三班制的,因此,作為化驗員也得跟班運轉,夜班也要做。冬天晚上出來上班及凌晨回家時真是特別冷,我們化驗小組人員從來沒有因此請假而耽誤生產,個個都風雨無阻,堅守崗位,毫無怨言。

在20xx年期間,共檢測大容量注射劑4764批次,沒有出現一次差錯。對新產品的檢驗方法,更是認真學習,儘快掌握並積累經驗。特別是乳酸鈉林格注射液的含量測定項目很多,因此每次做乳酸鈉林格注射液時,我們小組全體人員都要過來,做夜班的同事沒睡幾個小時就要過來加班了,並且有時都要兩天連著做,對乳酸鈉林格注射液的各項檢測項目更是認真負責,有一點點的誤差都要重新檢測,直到準確無誤為止。並對檢測項目方法日益熟練,使酸鈉林格注射液的日產量增加,更沒有影響其他品種的生產量。

在片劑車間,顆粒的水分測定是非常重要的,它是直接影響壓片的好壞。所以,中間化驗一定要嚴格控制水分,特別是控制在最佳水分。為了保證質量合格,每一批每一趟的水分,化驗員都要及時取樣,及時的做到反饋信息,讓配料技術員能最早知道水分的高低,而做出相應的措施,這樣他們心裡有個數,對配下一趟料也打好了基礎。重量差異也很重要,特別是小片子的重量差異,一定要測的勤,這樣才能及時發現,我們不應該讓問題出現後到成品了才解決,那樣浪費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造成不必要的經濟損失。所以,中間化驗要求我們在日常工作中必須養成認真、仔細、謙虛謹慎的習慣,我們更應該端正態度,認真負責,嚴格按照SOP操作規程進行操作,及時的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避免產品的質量問題。同時,我們認真做好記錄,一切跟著生產走,實事求是,這樣可以有章可循,有據可查。所以,我們把各種藥品的原始記錄列印出來,統一歸類,這樣看上去更清楚,更有目的性,也使檔案管理更規範化。

業餘時間我們會對工作的每一個細節進行檢查核對,對工作的經驗進行總結分析,從怎樣節約時間,如何提高效率,儘量使工作程式化、系統化、條理化、流水化、從而在百尺桿頭,更進一步達到新層次,進入新境界。

經過這樣緊張有序的鍛鍊,我們感覺自己工作技能上了一個新台階,做每一項工作都有了目標,心中真正有了底!基本做到忙而不亂,緊而不散,條理清楚,事事分明,以根本上擺脫了過去只顧埋頭苦幹,不知總結經驗的現象。

我們小組是一個年輕的班組,是團結友愛的班組。大家互相幫助、互相學習。我們有很強的責任心,並且有一定的團隊協作精神,能吃苦耐勞,工作積極主動,聽從領導安排。

同時,在工作中由於經驗有限,在實際分析操作過程中還存在一些不足之處,我們會在以後的工作中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努力學習新知識,使自己的業務水平和工作能力更上一層樓,充分發揮我們的個人才智,做好各項工作,更好地為公司服務,奉獻自己的力量。

化驗員個人工作總結(二)

舊的一年即將過去,新的一年即將開始。我們將迎來嶄新的20XX年。在過去的一年裡,在鶴壁勝科的這段日子裡,我收穫了許多也成長了許多。

現對這一年做了如下總結:

在工作中:這份工作使我對煤質分析,從開始僅僅是概念上的東西變成真真實實的接觸。它把我帶進了一個全新的廣闊的領域中。在真正從事煤炭化驗這份工作後我才發現,原來書本上所學的東西是遠遠不夠的。要掌握這門學問還需要大量的實踐總結和理論研究。在這裡我學會了,煤的水分,灰分,揮發分,硫,氫,發熱量的測定。這些常規測定看似簡單但要做好這些簡單的工作,也要花些心思。首先,做這幾項一定要嚴格按照國標的要求去做,其次,稱量水分時,冷卻時間,不宜太長不宜太短。兩次冷卻時間應儘量一致,做快灰時,應使它緩慢灰化,防止煤樣爆燃。做揮發分時,應保持兩個平行樣,灼燒的時間一致,坩堝蓋要蓋嚴。這幾項測點,看似是單一的實則是相互聯繫的有機體。我們可以根據這些特殊的結果,來指導配煤煉焦或電廠用煤的配比。

生活中:

煤質分析這項工作對於我來說是個全新的東西,剛開始到處充斥的陌生感,是同事們的熱心的幫助,師傅手把手的細心教導才使我隊這份的工作熟練。在這裡出了知識的收穫,還有同事之間的友誼。

工作中不足的地方:

1,學習的積極性還不是很高。2,雖然常規項目都會做,但遇到儀器上的問題不能獨立解決。3,知識體系還未建立完全。4,灰熔點、膠質層的測定在旁觀摩的多自己操作的少。5,煤種的一些特性未總結過。

改進措施:

1,制定學習計畫,對於不懂的即時自己學習或向同事請教。2,在同事修儀器時,多看多問多動,下次遇到這種問題,試著自己獨立解決。3,在看書的過程中,有所總結歸納,將同類型的知識放倒一起記憶,建立知識網。4,多練習灰熔點、膠質層的測定,爭取儘早學會測定。5,在做煤樣時候,多做總結,反覆記憶,強化自己的操作。

結語: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團結就是力量。只有團結,工作才能形成合力。協助領導拓寬和疏通民主渠道,遇事和大家商量,虛心真誠地聽取同志意見,嚴於律己,誠懇待人,設身處地為同事著想,努力創造寬鬆、和諧、愉快的工作環境。努力營造一個相互信任、相互幫助、心情舒暢的工作氛圍。在新的一年裡,我會更加努力學習,增強自己的操作能力,力爭上遊。為勝科工作奉獻自己的力量,為公司發展添磚增瓦。願勝科電子越來越輝煌。

化驗員個人工作總結(三)

時間匆匆,XX年又要過去。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在領導、同事們的支持和幫助下,用自己所學知識,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盡職盡責,較好的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為金偉暉公司做出了應有的貢獻。同時,身為一名化驗員我也在從思想到行動,從理論到實踐,進一步學習,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現將本人本年度工作總結如下:

一、努力學習,完善自我:

隨著公司的發展,實驗室儀器的增加。為了更好的完成工作,在之前的工作基礎之上,又學習了水中油含量、柴油烴類組成(稀釋法)、hcl的測定等新的實驗方法,並且熟練掌握,較好的完成了相關的工作任務。其次在工作中也經常遇到一些新的問題,通過和領導、同事們的商討研究最終解決。同時也對相關工作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二、工作內容與體會:

我的工作主要是配合研發一部的其它幾個崗位做相應的分析。第一,配合重整催化劑評定崗位生成油的折光率和烴類組成分析;第二,配合抽提組的芳烴抽提的柴油做烴類組成分析;第三,配合代研究做的裂解油的黏度,酸值及色度等分析;第四,負責研發一部水樣的水中油含量、水垢等相關分析;另外在原油評價中負責酸值、蠟含量、硫醇硫、色度、冷慮點、黏度及逆流黏度等相關分析;參加hr-05b300溶劑生產負責取樣及黏度分析共二十一天;其次就是一些儲存油樣的色度分析及其它的一些實驗分析;另外我還積極配合其他同事完成了一些工作任務。

一年中,在領導和同事們的悉心關懷和指導下:我共完成色度數據500多個;折光率數據150個;黏度數據88個;逆流黏度數據140個;水中油數據245個;螢光族組數據193個;柴油族組成數據115個;酸值數據30多個;蠟含量數據11個;密度數據16個;冷慮點數據5個;溴價溴指數數據18個。

化驗工作精細瑣碎,而且由於我們主要是搞研發,所以不像煉油廠的化驗工作很有規律性。我們會經常遇到不同的新問題。所以為了搞好工作,我不怕痲煩,細心觀察實驗現象,向領導請教、向同事學習、自己摸索實踐,認真學習相關業務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和綜合素質。

在實驗室工作安全意識和環保意識相當重要。所以我工作投入,能夠正確認真對待每一項工作,熟記各項安全措施,遇事不能慌。環保也是相當重要,做到每種化學試劑和需要處理的油樣,集中分類處理,不隨意亂倒。這些對環境都很有影響。在刷洗瓶子時,不隨便倒沾有油的污水。同時注意到實驗室的通風和各種化學試劑及油樣的擺放問題。

三、工作態度與勤奮敬業:

我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正確認真對待每一項工作,在開展工作之前做好個人工作計畫,有主次的先後及時完成各項工作。熱心為大家服務,認真遵守勞動紀律,保證按時出勤。有效利用工作時間,堅守崗位,需要加班完成工作按時加班加點,保證工作能按時完成。在作風上,能遵章守紀、團結同事、務真求實、樂觀上進,始終保持嚴謹認真的工作態度和一絲不苟的工作作風。積極參加公司組織的各項活動,如春遊,秋季五項全能體育比賽等。

總結這一年來的工作,儘管有了一定的進步和成績,但在一些方面還存在著不足。比如很多實驗只是停留在簡單的操作而忽視了工作原理;實驗過程中由於自己的粗心導致實驗儀器損壞或實驗結果誤差較大等。還有個別實驗做得不夠熟練,不夠完善,這有待於在今後的工作中加以改進。通過這段時間的工作實踐,讓我懂得從事實驗分析工作一定要細心,不能放過一個疑點,有問題多請示,多匯報。

在今後的時間裡,我將認真遵守各項考勤制度,努力學習有關石油化工的各項實驗分析方法及石油化工知識,爭取成為一名更為優秀的全方面的實驗分析化驗員,為公司的發展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化驗員個人工作總結(四)

過去的一年雖然忙碌,但是收穫也是很多的。回顧這一年來的工作,在化驗室領導及各位同事的支持與幫助下,我嚴格要求自己,按照公司的要求,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這一年來的工作很緊張,經過這樣緊張有序的煅練,我感覺自已工作技能上了一個新台階,做每一項工作都有了明確的計畫和步驟,行動有了方向,工作有了目標,心中真正有了底!基本做到了忙而不亂,緊而不散,條理清楚,事事分明,從根本上擺脫了過去只顧埋頭苦幹,不知總結經驗的現象。現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時刻加強自身學習,強化個人能力,提高業務素質。

化驗室工作連線著生產與銷售等環節,可靠的數據提供說話的依據。因此,做好化驗室工作非常重要。我做為一名化驗人員,要想乾好化驗室的工作,就必須要強化學習,不斷提高個人技能和業務素質。在實際工作中,我以持之以恆的韌勁和精益求精的鑽勁,邊乾邊學,勤思考,多積累,收到了很好的學習效果。一是系統學習了化驗方面的專業知識,認真學習掌握化驗知識和方法,努力提高自己的實際操作和理論水平。二是通過學習,掌握了各項化驗的理論依據、工作原理和相關的操作流程。三是學習熟記相關的管理制度,諸如化驗室檢驗工作的管理,質量監督工作的管理,化驗室藥品的管理,化驗室儀器、設備的管理,化驗室資料、檔案的管理以及化驗室環境的管理等。

二、認真態度、客觀嚴謹。

我作為一名化驗員,始終以高度的責任心,在實際工作過程中,本著客觀、嚴謹、細緻的原則,在日常的分析工作中做到實事求是、細心審核、勇於負責,嚴格執行化驗室規章制度、儀器操作規程和相關的質量標準。對不真實、不合理的數據嚴格進行複查審核,確保數據正確不出問題再進行上報。

三、加強安全意識,搞好環境衛生。

由於化驗室的藥品較多,所以工作中安全意識尤為重要,要堅持安全不放鬆,認真對待每一項工作,熟記各項安全措施於是不能慌。再就是環境衛生,也很關鍵,我們的檢測都是以乾淨、良好的環境衛生為前提的。各種玻璃儀器使用前後都必須洗淨,使用完畢後擺放整齊,養成良好的實驗素養。打開窗戶使室內保持空氣流通,地面及工作檯無塵土、碎紙片等,每天下班前打掃一次衛生,即使將廢棄物清理乾淨。

四、 工作態度與勤奮敬業

我人誒愛自己的本職工作,正確認真對待每一項工作,在開展工作之前做好個人工作計畫,按時按質的完成各項工作。熱心為大家服務,認真遵守勞動紀律。在作風上,能遵章守紀、團結同事、務真求實、樂觀上進,始終保持嚴謹認真的工作態度和一絲不苟的工作作風。

最後總結一年來的工作,在一些方面還存在著不足。比如有創造性的工作思路還不是很多,個別工作做的還不夠完善,這有待於在今後的工作中加以改進,以適應更高更新的需要。

化驗員個人工作總結(五)

回顧這半年來的工作,我在公司領導及各位同事的支持與幫助下,嚴格要求自己,按照公司的要求,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通過半年來的學習與工作,工作模式上有了新的突破,工作方式有了較大的改變,經過這樣緊張有序的煅練,我感覺自已工作技能上了一個新台階,做每一項工作都有了明確的計畫和步驟,行動有了方向,工作有了目標,心中真正有了底!基本做到了忙而不亂,緊而不散,條理清楚,事事分明,從根本上擺脫了過去只顧埋頭苦幹,不知總結經驗的現象。現將半年來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1、愛崗敬業,具有強烈的責任感和事業心,積極主動認真的學習專業知識,工作態度端正,認真負責。一直在努力培養三種精神,公司團隊精神,獨立作戰精神,溝通協調精神。

2、專業知識、工作能力和具體工作。

化驗工作精細瑣碎,但為了搞好工作,我不怕痲煩,向領導請教、向同事學習、自己摸索實踐,認真學習相關業務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和綜合素質。提高了工作能力,在具體的工作中鍛鍊成了一個熟練的化驗員,能夠熟練圓滿地完成化驗工作。

在這半年,我本著「把工作做的更好」這樣一個目標,開拓創新意識,積極圓滿的完成了以下本職工作:(1)虛心學習,勤於實際操作,理論接合實踐,能熟練操做所有化驗項目並報證結果的準確性。(2)協助化驗室主管做好了各類檔案資料的登記、上報、下發等工作,並把原來沒有具體整理的檔案按類別整理好放入貼好標籤的資料夾內,給大家查閱檔案提供了很大方便,收到了很好的效果(3)協助化驗室主管做好關於化驗室認證的相關工作。(4)認真、按時、高效率地做好各級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同時,我還積極配合其他同事做好工作,並在其他同事有事時能夠頂崗。

3、工作態度和勤奮敬業方面。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能夠正確認真的對待每一項工作,工作投入,熱心為大家服務,有效利用工作時間,堅守崗位,需要加班完成工作按時加班加點,保證工作能按時完成。在作風上,能遵章守紀、團結同事、務真求實、樂觀上進,始終保持嚴謹認真的工作態度和一絲不苟的工作作風,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勤儉耐勞。始終做到老老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

二、存在的問題和今後努力方向

總結半年的工作,儘管有了一定的進步和成績,()但在一些方面還存在著不足。比如有創造性的工作思路還不是很多,個別工作做的還不夠完善,在工作中比較粗心,在理論方面還是了解的太少。知道錯誤很容易,但是想改掉就不是那麼容易的是了。但是我已經下了決心去做,我一定可以。我對自己有信心。我會用實際說話。請同志們看我的實際行動吧

我們卻必須面對現實,不僅僅要能夠工作埋下頭去忘我地工作,還要能在回過頭的時候,對工作的每一個細節進行檢查核對,對工作的經驗進行總結分析,從怎樣節約時間,如何提高效率,儘量使工作程式化,系統化,條理化,流水化!從而在百尺桿頭,更進一步,達到新層次,進入新境界,創開新篇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