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客房主管半年工作總結

客房主管半年工作總結(一)

回顧這半年的工作,我在領導及各位同事的支持與幫助下,嚴格要求自己,按照酒店的要求,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通過半年的學習與摸索,工作方式有了較大的改變,工作質量有了新的提升,現將半年來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日常管理工作

樓層領班對我來說並不是一個陌生的工作,但嘉海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工作環境。作為一名樓層領班,自己扮演的角色是承上啟下,協調左右的作用,我們每天面對的是繁雜瑣碎的事務性工作,在新的工作環境中,各項工作幾乎都是從零開始,儘快理順工作關係,融入新的工作環境,是我的首要任務。努力配合主管做好樓層管理工作,本著實事求是原則,做到上情下達,下情上報。本酒店的會議接待任務比較重,上半年多次接待了海關的重要賓客,但由於客房服務人員因種種原因經常短缺,這就要求自我強化工作意識,注意加快工作節奏,提高工作效率,力求周全,準確避免疏漏和差錯。

二、加強自身學習,提高業務水平雖然我的職務只是一名領班,但要做到優秀,自己的學識,能力等還有一定距離,所以總不敢掉以輕心,向書本,向領導,向同事學習,這樣下來感覺自己半年來還是有了一定的進步,在管理能力,協調能力及處理問題等方面,有了進一步的提高,保證了樓層各項工作的正常運行。三、存在的問題半年來,本人能認真地開展工作,但也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主要表現在:第一、我畢竟到嘉海工作才半年多,許多工作我是邊乾邊摸索,以致工作起來不能遊刃有餘,工作效率有待進一步提高。第二、有些工作還不夠過細,如在查房上,設施設備及衛生檢查上,不是十分到位。第三、自己的理論水平還不太高。

四、下半年的工作計畫

1、積極認真配合主管,搞好樓層的日常管理工作。

2、加強學習,拓展知識面,借鑑同行業的優缺點,靈活運用自己的實際工作中,最佳化工作質量。

3、加強對設施設備的檢查和維護保養,給客人在使用過程中以和諧、舒適之感。

4、針對一些新員工和操作不規範的服務員進行手把手的教,提高員工的業務水平。

5、對客房的日常衛生質量要嚴格把關,合理的安排好計畫衛生。

6、加強節能的檢查,平時多跟服務員講節能的意識,努力做到二次進房檢查。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要勤奮工作,努力改正不足之處,發揚優點,力爭取得更大的工作成績,為酒店創造更高的價值。

客房主管半年工作總結(二)

回顧這半年的工作,我們前廳部在各位領導和同事的支持與幫助下,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酒店前廳部現有員工xx人。通過不斷的學習培訓和員工自身的努力,工作方式有了較大的改變,工作質量有了新的提升,像xx、xx、和xx在禮節禮貌,儀表儀容及崗位技能方面都有了一定的進步。下面總結回顧一下前廳部半年來的工作情況。

一、經營方面

截止20XX年6月30日,酒店上半年累計營業額為xx元,完成了山半年預計收入的xx%。其中籤單占總收入的xx%,團隊接待占總收入的xx%,散客接待占總收入的xx%。共出租客房xx間夜,其中散客xx間夜,團隊xx間夜,平均房價為xx元。上半年月平均入住率為xx%。

二、加強業務培訓,提高員工素質

眾所周知,前廳部歷來都是賓客第一印象和最後印象的發生地,前廳部作為酒店的門面,每個員工都要直接的面對客人,員工的工作態度和服務質量反映出一個酒店的服務水準和管理水平,因此對員工的培訓是我們的工作重點,半年來針對禮節禮貌、儀容儀表、溝通技巧等方面制定了詳細的培訓計畫:針對總機,我們進行接聽電話語言技巧培訓;針對行李處的行李運送和暫存服務進行培訓;接待員的禮節禮貌和售房技巧培訓;特別是今年五、六月份對前廳部所有員工進行了長達兩個月的培訓,力爭使員工保持自己最好的形象,面帶微笑、精神飽滿,用我們最美麗的一面去迎接客人,為客人提供優質的服務,讓每位客人走進酒店都會體驗到我們的真誠和熱情。

服務技巧是我們一直以來的培訓重點,嚴格按照培訓計畫開展培訓工作,並分階段對員工進行考核,同時加強了崗上實際操作培訓,使員工能夠學以致用。加強業務培訓,認真對待每一批接待任務,根據不同階段、不同團隊、制定詳細的培訓計畫及接待計畫。遇到大型接待任務,我們提前讓接待人員相互磨合,包括整個的行之有效的報到流程、會務組及與會務中心之間的配合,這就需要有很好的業務能力及溝通能力,需要有平常嚴格的培訓才能做到。前廳部的所有人員都知道只有不斷的充實自己才能腳踏實地的完成各項接待任務。在人員有限的情況下,我們要求管理人員必須親臨一線指導工作,發現問題,反饋信息,共同協商及時調整,以達到最佳服務標準。

三、加強員工的銷售意識和銷售技巧,提高入住率

前廳部是酒店組織客源,銷售客房,為客人提供各種服務的一個綜合性部門,具有服務項目集中、服務範圍廣泛的特點。由於本人接手時間不長,通過與前廳員工的溝通交流,發現前廳工作還有待完善之處,將在今後工作上不斷努力,力爭使我們酒店的前廳服務備主動、熱情、耐心、細緻、高效的水準,讓客人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給客人以賓至如歸的深切感受。

四、注重各部門之間的協調工作

酒店就像一個大家庭,部門與部門之間在工作中難免會發生磨擦,協調的好壞在工作中將受到極大的影響。前廳部是整個酒店的中樞部門,它同餐飲、銷售、客房等部門都有著緊密的工作關係,如出現問題,我們都能主動地和該部門進行協調解決,避免事情的惡化,因為大家的共同目的都是為了酒店,不解決和處理好將對酒店帶來一定的負面影響。

客房主管半年工作總結(三)

光陰似箭,一晃半年的酒店生活快過去了,工作以來,在單位領導的精心培育和教導下,通過自身的不斷努力,無論是思想上、學習上還是工作上,都取得了長足的發展和巨大的收穫。

思想上,自覺遵守酒店的的規章制度,堅持參加酒店的每次的培訓。要求積極上進,愛護酒店的一磚一瓦,一直嚴謹的態度和積極的熱情投身於學習和工作中,雖然有成功的淚水,也有失敗的辛酸,然而日益激烈的社會竟爭也使我充分地認識到成為一名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優秀工作者的重要性。在學習上,嚴格要求自己,憑著對專業知識和技能的強烈追求,端正工作態度,作到了理論聯理實際;除了專業知識的學習外,還注意各方面知識的擴展,廣泛的涉獵其他部門、學科的知識,從而提高了自身的一專多能的長處及思想文化素質,包括生活中也學到了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生活充實而有條理,有嚴謹的生活態度和良好的生活作風,為人熱情大方,誠實守信,樂於助人,擁有自己的良好做事原則,能與同事們和睦相處。

工作上,本人自工作以來,先後在餐飲部、總台、房務中心等部門工作過,在去房務中心工作之前,酒店重新裝修期間還參加酒店自辦的培訓,那時候是學習客房的操作技能,不管在哪個部門,都嚴格要求自己,刻苦鑽研業務,就是憑著這樣一種堅定的信念,爭當行家裡手。為我以後的工作順利開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記得,剛進餐廳時,那時候的酒店生意爆滿,而我雖然是剛從母校那學習了一些理論知識,但這一現狀不能滿足工作的需求。為了儘快掌握服務行業,每天堅持來到酒店學習酒店制度及理論知識等等,到了工作時間,就和那些前輩們學習實際操作及幫忙做點小事情,到了晚上思家的心情與日俱增,那時經理知道後常給我們開會,聊聊工作的不便及心中的不滿加上自身不足,以給予工作上支持精神上的鼓勵,經過較長時間的鍛鍊、克服和努力,使我成為一名合格的服務者,就樣度過一年半的餐飲工作,讓我收穫最多的也就是在餐飲的時候,它讓我了解到了人們最基本的交際場合中的禮儀,對待客人要熱情、友好、耐心、周到。這也是我本人性格中所缺乏的、所沒有的,也讓我明白與同事之間相處也是這種精神。其實這也是改變不好性格的良好途徑。

我後來工作的時間大部分在客房,為了能更好的服務客戶,針對不同層次、不同需求的客戶,我給予不同的幫助和服務,這就要求著我不僅要有全面的專業知識和廣泛的信息來源,與各部門也要保持緊密的聯繫。更重要的是傳達信息的急時性、準確性。這些從前廳所學到的也就讓我在房務中心的工作得心應手。於此同時加強與同事間的密切配合、團結協作、彼此之間相互體諒,形成一個團體力量,這樣更能提高工作的效率和進度。

最後,我想說的是,上面只是我工作中取得的一點成績,這與單位的領導和同事們的幫助是分不開的。我始終堅信一句話「一根火柴再亮,也只有豆大的光。但倘若用一根火柴去點燃一堆火柴,則會熊熊燃燒」。我希望用我亮麗的青春,去點燃周圍每一位客人,感召激勵著同事們一起為我們的事業奉獻、進取、創下美好明天。()

不足之處就是情緒波動較大,不夠溫柔,我在今後的工作中一定會不斷的鍛鍊完善自己,爭取作一名優秀的酒店工作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