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睚眥必報造句

1、瓚恃其才力,不恤百姓,記過忘善,睚眥必報。

2、睚眥必報的人必定心胸狹窄。

3、隨後,這個睚眥必報的廚師用姜、鹽、紅椒粉做成辛辣的糊狀調料,把這調料抹遍烏鴉粉紅生疼的皮膚。

4、那些養尊處優,睚眥必報,利慾薰心的薄情寡義之徒,有幾人能安享長壽?

5、這也突出了印度目前所面對的危險:宗教對立緊張關係的升級以及睚眥必報的暴力行為。

6、西方的奧林匹亞諸神,除了普羅米修斯之外,無論男女,幾乎全都是放蕩不羈的傢伙,他們不但像凡人一樣地爭強好勝,睚眥必報,男歡女愛,耽於享樂。

7、因宿怨而費盡心機打擊栗氏母子讓劉嫖一向飛揚跋扈睚眥必報的性格得以完滿展現。

8、在這樣的時刻,余還忍什麼?余不忍啦!余要睚眥必報!夫人,那畜生把龍椅和佛珠剛剛放進轎子,余就對準了他那張瘦巴巴的狗臉,()狠狠地抽了兩個耳光!痛快!每一個耳光都是十分地響亮。

9、他這個人太世故了,脾氣又大,愛罵人睚眥必報,沒人願意與他交朋友。

10、金庸並不反對處死那些作惡多端的人,卻反對睚眥必報和濫殺無辜,這就是現代人的思想。

11、即或對於那些曾經以野蠻方式對待我族而後來成為失敗者的夙敵,也不睚眥必報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不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12、社會上和生活中的種種矛盾,都是因為人們的自我意識太強大,或損人利己,或睚眥必報。

13、當此際,她們所遭逢的因果循環睚眥必報的一部性,歷史之中的惡,更碩大無邊也更壁壘森嚴。

14、無論迴避大義,還是睚眥必報,都不是常道。

15、武俠倫理按照道德著依點的不同還可分為恩怨分明,睚眥必報的快意恩仇。

16、同樣有害的是薩卡什維利令人惱火的習慣——缺乏條理、放縱任性、言辭冗贅、偏袒徇私、睚眥必報只是其中幾個。

17、金庸並不反對殺那些作惡多端的人,卻反對睚眥必報和濫殺無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