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別餓壞了那匹馬好句

1、他先是一愣,繼之眼睛一亮,對我笑道:「過來,讓我看看你的馬草。」他認真地看過馬草後,沖裡屋叫道:「碧雲,你出來一下!」聞聲走出一個十七八歲的姑娘,可能是他的妹妹吧。

2、清楚地記得當時我正讀《紅岩》這部小說,江姐忍受酷刑時那十指連心的疼痛直錐我少年的心。我淚流不止。偶一抬頭拭淚時,我瞥見了輪椅上的他正定定地看著我,「坐下慢慢讀吧!」他不失時機地指著身旁的一隻小凳子。

3、如果沒有他每日早上這寬厚的一笑,我就不會厚顏無恥地繼續白看他的書,也就不會有那刻骨銘心的兩耳光。

4、我扭頭沖了出來,偎在他的輪椅邊上直想哭。「對不起,我這樣做可能傷害了你。」他拍著我的肩頭,輕聲說道,「我知道你希望真的有那麼一匹馬。其實,沒事的,你繼續看書吧。」

5、當我第二天上學經過書攤,看見坐在輪椅上的他依然寬厚地向我一笑時,我忐忑不安的心才得以平靜。當時我正在讀《紅岩》這部小說,江姐忍受酷刑時那十指連心的疼痛直錐我少年的心。

6、我已經走進他家的後院,看見了一堆枯蔫焦黃的馬草——這些日子來我賣給他的所有馬草「對不起,」他拍著我的肩頭,輕聲說道,「我知道你希望真的有那麼一匹馬。沒事的,你看書吧。」

7、我回頭去看愣在輪椅上的他和他手裡的那本書,書頁中分明多了幾張毛票。「書頁中分明多了幾張毛票」,那是父親利用翻書的機會,悄悄夾在書裡的。

8、他先是一愣,繼而眼睛一亮,笑著對我說:「過來,讓我看看你的馬草。」他認真地看過馬草後,沖裡屋叫道:「碧雲,你出來一下!

9、「別別別……」他急了,「碧雲!碧雲!」他用雙手拚命地搖著輪椅,想擋住我的路,「你放下!等碧雲來拿!」

10、可是遲了!我已經走進他家的後院,看見了一堆枯蔫焦黃的馬草──這些日子我賣給他的所有的馬草!那匹馬呢?那匹香甜地吃著我的馬草的馬呢?

11、說罷,父親奪過我手中的書,匆匆地翻了一下,轉而交給那年輕人,然後拽著我走了。

12、他用雙手拚命地搖著輪椅,想阻住我的去路。

13、這天傍晚,我離開書攤時,他叮囑我:「以後,馬草就賣紿我。別餓壞了那匹馬,行嗎?」「沒問題!」我巴不得有這樣的好事。

14、以後每天,當我背著馬草來到書攤時,他便沖裡屋叫道:「碧雲,快把馬草提進去,別餓壞了那匹馬。」

15、有一天,我一如既往地背著馬草走向他的書攤。一如往日,他衝着裡屋叫道:「碧雲,快出來提馬草!」接著喊了數聲,可碧雲遲遲沒有出來。

16、「是不是有事出去了?」他疑惑地自語道。()

17、「我自己提進去吧。」說著,我往他身後的木板房走去。

18、「別別別……」他急了,「碧雲!碧雲!」他用雙手拚命地搖著輪掎,想擋住我的路,「你放下!等碧雲來拿!」

19、「沒事,別餓壞了那匹馬。」我沒有聽他的勸阻,提著馬草推開了那扇吱呀作響的門。

20、「回來!」他在身後喊道,「那馬會踢傷你的!」

21、可是遲了!我已經走進他家的後院,看見了一堆枯蔫焦黃的馬草——這些日子我賣給他的所有的馬草!那匹馬呢?那匹香甜地吃著我的馬草的馬呢?

22、我扭頭沖了出來,直想哭。

23、「對不起,」他拍著我的肩頭,輕聲說道,「我知道你希望真的有那麼一匹馬。沒事的,你看書吧。」

24、可是馬草並不那麼好賣。賣不出馬草的日子,我就強制自己不去書攤。

25、有一次,我背著馬草四處尋找買主,經過書攤時,坐在輪椅上的他叫住了我:「怎麼不來看書了?」我抖抖手裡的馬草,無奈地搖搖頭。

26、他先是一愣,繼而眼睛一亮,笑著對我說:「過來,讓我看看你的馬草。」他認真地看過馬草後,沖裡屋叫道:「碧雲,你出來一下!」

27、聞聲走出一個姑娘,可能是他的妹妹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