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台詞

謀殺似水年華經典台詞

1、秋收:你願意用你的一生買一次見面嗎?

田小麥:哎,你看過上面的字兒嗎?什麼把靈魂交給你。

錢靈:沒意思,會窮死你的!

2、我發誓五十年後,我依然會這麼愛你!

3、什麼阿里媽媽啊、阿里發發啊、阿里花花啊隨便你玩兒!

4、人長大就變複雜了。

5、秋收:我發誓五十年後,我依然會這麼愛你!

田小麥:肉痲。

秋收:小麥,別看你現在不喜歡我,但總有一天,我會讓你像他那樣說愛我。

田小麥:才多大啊,這是你該說的話嗎?

6、你要喜歡一個人啊,看他什麼都順眼。他的缺點也變成他的優點了。

7、田小麥:什麼這個巾那個巾的!擦手的叫手巾!擦臉的叫臉巾!總之這個東西啊,做衛生用的!

秋收:我當然知道是做衛生用的,所以叫衛生棉對不對?

8、小麥,我愛你,五十年後我依然會這樣愛著你。

9、你怎麼這麼傻啊,你看不出我喜歡你啊,大笨蛋!

10、盛讚:你是秋收?我警告你我才是小麥男朋友我要你現在立刻離開小麥。

秋收:哪有這種事?田小麥又不是你的。

盛讚:將來是。

秋收:那將來再說吧。--《謀殺似水年華》

11、老王:你們這些當兒女的為什麼這麼喜歡跟父母作對呢?

田小麥:你們這些當父母的,為什麼總是覺得兒女在跟你們作對呢?

12、老王:阿姨。

阿姨:嘛事兒!

13、我們之間,有一條深深的溝。

我以為,只要有足夠的勇氣,就可以跨過這條深溝。

可惜,那只是一個幻覺。

真實的幻覺。

14、人生是什麼?

我們生下來,然後又死掉。

15、是誰謀殺了我們的似水年華?

看完這本書,也許,你有了答案;或許,你仍為此迷惘。

至少,我還難以總結出一個標準答案。但希望你們每一個人都能有自己的思考。

若你,正當十八歲,若覺似水年華尚未被謀殺,請挽住時光不許流!

16、我們要追憶的是似水年華,水總是在不斷流逝的。

這一切走了以後,就再也不會回來,無論你是否遺忘,也無論你是否懷念。

17、田躍進下意識地摸了摸自己的脖子,仿佛有條冰冷的毒蛇,正悄悄爬上他的身體,接著就要緊緊的纏繞、盤踞、吞噬、、、

18、就像十年前被鎖在地下的黑暗空間裡,被流浪漢救起的那一刻,他早已化作了對生存毫無期待的幽靈。

19、然而,那個夢卻永遠遺忘不了,就像一個無法刪除的程式,定期在深夜悄然啟動。

20、這條溝並不是很寬,估計小麥一大步就能跨過去。但讓小麥可怕的是無法目測準溝的深度。這條溝就像荒野上開了裂縫,竟一眼望不到盡頭,把溝兩邊分為兩個世界。

21、我們之間,有一條深深的溝。

我以為,只要有足夠的勇氣,就可以跨過這條深溝。

可惜,那只是一個幻覺。真實的幻覺。

22、因為,他們是同一個世界的人!

而他,卻是另一個世界的人,甚至另一個物種!

人,和,人,竟是那麼的不一樣。

23、秘密是非賣品。

24、本店可以買到你想要的一切。

25、時間,人世間最殘酷的是時間。

26、「我已經跨過一次,我不怕在跨過去第二次。

27、我們之間有一道深深的溝,誰想跨過去就會粉身碎骨。

28、「是,我們都愛讀《簡愛》這樣的故事,以為愛可以跨越許多界限--家庭的,階級的,種族的,社會地位的--可是,那是小說!不是現實!因為現實中不可能實現,或許每次實現都是以悲劇告終,所以那些終身的不到幸福的女作家們,才會在小說中滿足自己的幻想--對了,這只是一個幻想,也是一個幻覺,無論你想得有多真實美麗,最終都是會破滅的。

29、「帥哥與美女,不是英俊和美麗的交換嗎?美女和有錢人,是美麗與財富的等價交換;美女與幹部子弟,是美麗與權力的等價交換;帥哥與富家女,是英俊與財富的等價交換;帥哥與幹部女兒,是英俊與權力的等價交換;富家子與幹部女兒,是財富與權力等價交換--永遠是等價交換,不管是愛情還是婚姻。

31、錢靈,你居然是這樣想的?這太可怕了。()

31、小麥的牙齒都開始哆嗦了,可他仍不想向錢靈低頭,就像就想念瓊瑤劇里的台詞那樣說道:「你覺得愛情就是等價交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