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佛經里的人生感悟句子

1、懂得了因果,也就掌握了改變命運的方法。

2、心有一切有,心空一切空;心迷一切迷,心悟一切悟;心邪一切邪,心正一切正;心亂一切亂,心安一切安;一切為心造,無心自解脫。

3、戒「氣」是修養的功夫,戒「貪」是人格的表現。微笑是人生百病的良藥。

4、知道感恩,同做一件好事一樣偉大。

5、你隨時要認命,因為你是人。

6、我們在追求什麼?我們活著為了什麼?

7、平安就是一種福氣。

8、能讓自己快樂自在,是真聰明真能幹;能讓自己和他人解脫煩惱與痛苦,才是真智慧真慈悲。

9、別說別人可憐,自己更可憐,自己修行又如何?自己又懂得人生多少?

10、從佛法角度看,逆境是增上的助緣,是成長的助力;所以在遭遇到逆境時應以歡喜心來積極面對處理,對給我們阻礙打擊的人,應心存感激與感恩。

11、在不違背原則的情況下,對別人要寬容,能幫就幫,千萬不要把人逼絕了,給人留條後路。

12、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因為你自己的內心,你放不下。

13、不要固執於爭執和怨恨。

14、認識自己,降伏自己,改變自己,才能改變別人。

15、看到了陰暗,那是因為背對太陽。站在光明里,看什麼都暢亮。

16、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

17、看一切人都是好人,看一切事都是好事,看一切處都是好處,這才是解脫。

18、今日的執著,會造成明日的後悔。

19、這個世界本來就是痛苦的,沒有例外的。

20、痛而不言。話,妙在說與不說之間。無言不是不痛,而是直面悲痛,疼痛和慘痛。

21、好好的管教你自己,不要管別人。

22、任何事任何人任何境,不起煩惱,這叫看破。順境要心安,逆境更要安心。

23、事情本身沒有好和壞,好壞是我們自己的分別執著。

24、不進責任不進義務,是罪過;樂於進責任盡義務,是功德,也是一種修行。

25、一個人內心怎樣看待自己,在外界就能感受到怎樣的眼光。一個從容的人,感受到的多是平和;一個自卑的人,感受到的多是歧視……一個人若長期抱怨處境冷漠不公缺少陽光,那出問題的也包括他自己的內心。畢竟,只有你自己,才能決定別人看你的眼光。

26、生氣不如爭氣。愚蠢的人只會生氣,聰明的人懂得去爭取。人生中,處處皆有「氣」,事事都有「氣」。

27、在順境中修行,永遠不能成佛。

28、真正的神通,是把煩惱弄通。

29、你永遠要寬恕眾生,不論他有多壞,甚至他傷害過你,你一定要放下,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30、感謝上蒼我所沒有的。

31、你什麼時候隨緣,什麼時候就順利。當你無所求時,才會無所不有。

32、驚而不亂。寵辱很難不驚,心驚則心動,動中有靜,驚而不亂則具有別致之美。

33、人無所舍,必無所成。心無所依,必無所獲。自己的路只有自己去走,自己的心還須自己去度。能抓住希望的只有自己,能放棄自己的也只有自己。能怨恨嫉妒的是自己,能智慧溫暖的還是自己。心中有岸,才會有渡口,心有所持,才能行之安然。

34、面對生活的紛擾,不是追究傷痛有多深,更不是追隨內心的糾結去選擇和判斷,生活的智慧在於能夠沉靜下來,拓寬一種思維方式,安靜的觀察煩惱的發展過程,清醒的清楚煩惱的動態存在。古語這麼說:「視其所以,觀其所由,察其所安。「用一份寬闊的心地去安頓煩惱,在於一種大度的態度和承擔。

35、不要浪費你的生命在你一定會後悔的地方。

36、不寬恕眾生,不原諒眾生,是苦了你自己。

37、每天說一些歡喜的話,激勵自己不要悲傷;每天做一些利人的事,激勵自己融入大眾;每天談一些益智的事,激勵自己增長智慧;每天審視聖者的慈像,激勵自己增加內心的善美。不要以為幸福在遙遠的彼岸,我們應該懂得將周遭的事物培育成幸福。

38、因果是同時存在的,有因必有果,有果必有因。「因上努力,果上隨緣。」一件事,只要把因做好,結果就會出現在那裡。我們可以把握的部分要盡力而為,至於最終結果如何,就順其自然而不是一味強求。正所謂:「菩薩畏因,眾生畏果。」

39、惡,莫大於縱己之欲。禍,莫大於言人之非。施之君子,則喪吾德,施之小人,則殺吾身。

40、覺悟就是要你認識自己,找到永恆的生命。

41、人之所以會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生活中總會有一些值得我們記憶的東西,也有一些必須要放棄的東西。放棄與堅持,是每個人面對人生問題的一種態度。勇於放棄是一種大氣,敢于堅持何嘗不是一種勇氣,孰是孰非,誰能說的清道的明呢?

42、修行是點滴的工夫。

43、迷而不失。淡定是人生修煉,痴迷和失態會傷及自身。

44、很多時候,我們看到了浮華,卻看不透其下涌動的暗流;有些人表面很幸福,是他掩藏了難言的苦;有些人臉上掛著笑,心裡滿是無聲的淚。

45、你相信什麼,你就會創造什麼,你給予什麼,你就會得到什麼。

46、其說是別人讓你痛苦,不如說自己的修養不夠。

47、你永遠要感謝給你逆境的眾生。

48、淡定,不是看破紅塵,不思進取,它是經過歲月磨礪後的沉穩含蓄;淡定,不是不屑一切,不顧一切,它是歷經世事變遷後的從容淡薄。淡定的人,善待生命,沉穩而不缺少熱情;淡定的人,處事不驚,安詳而不缺乏快意。淡定的人生,歷盡滄桑,卻依然呈現隨遇而安的美麗淡然。

49、打開幸福之門有四把鑰匙:口中有德,目中有人,心中有愛,行中有善。

50、貪心是最猛烈的火,憎恨是最壞的執著,愛欲是最難渡過的河流。

51、學佛是對自己的良心交待,不是做給別人看的。

52、當你快樂時,你要想,這快樂不是永恆的。當你痛苦時你要想這痛苦也不是永恆的。

53、福報不夠的人,就會常常聽到是非;福報夠的人,從來就沒聽到過是非。

54、生活壞到一定程度就會好起來,因為它無法更壞。

55、一切事物都是因緣所生,緣聚則有,緣散則無。能得失隨緣,則心地泰然。

56、有一些人的出現,就是來給我們開眼的。所以,人一定要禁得起假話,受得住敷衍,忍得住欺騙,忘得了承諾,放得下一切,百鍊成精,淡定從容。

57、心的開放程度越大,可以接納的人就越多。如果只是活在自己的感覺中,就會注意不到他人的存在,結果成了孤家寡人。

58、每一個人在人生旅途上都有高潮和低潮,應該以開懷的心態來看待無常,所以我很開心地面對著等待著失敗。但這不是被動或消極,而是不理會結果不執著結果。

59、真正的快樂是知足。()

60、真正隨緣了才能順利,真的放下了才能得到。

61、笑而不語。微笑具有移山的力量,淡然一笑,有時勝千軍萬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