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楊振寧經典語錄

楊振寧簡介

楊教授,老而彌堅,後勁十足,在美國默默無聞醞釀數年之後,年近耄耋後來居上,最近頻頻語出驚人,曝光於各大媒體。在忘年戀情即將被炒成冷飯之時,又擺出一副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架勢,盛讚中國大學教育而再度成為新聞頭條。

楊教授語句簡練卻發人深思,每每發言就有無數人開始研究揣測他背後的真正意圖,各方爭論數月不休。而他卻從此沉默讓人覺得高深莫測,更加關注。楊教授已然躍居為想出名想瘋了的話澇症候群仰視的偶像,頂禮膜拜。

正所謂話不在多,反常才行。楊教授用實際行動向我們證明,敢於逆流的言論永遠都市場價值。

楊教授語錄

從教育年輕人的角度講,中國大學的本科教育非常成功

(楊振寧形容翁帆)上帝恩賜的最後禮物,給我的老靈魂,一個重回青春的歡喜。

(記者:能不能幫你的妻子說句話呢,她愛你什麼呢?)

楊振寧:我們沒有仔細討論過這個問題,不過我想,我猜想,她覺得我這人是很純、很真,我想這是她主要欣賞我的地方,這是我的猜想。

(記者:那麼楊先生對《易經》開炮?)()

楊振寧:不不,對不起,這個話有點原則性的錯誤,因為我那個文章是叫做《易經對於中國傳統文化的影響》,你如果看我整個那篇文章,80%是講影響非常之大,而且是正面的。只有20%是講它有負面的影響。之所以那篇文章變得非常有名,在網上變得非常有名是什麼呢?因為有些人專看那20%,不看整個的文章。

(記者:1971年你離開中國26年了,為什麼突然想到要回國?)

楊振寧:為什麼我那麼著急回來呢?因為我想我是比較知名的中國的學者,第一個回來的,道理很簡單,因為國際的變化是千變萬化,很容易一個打開的門又關起來了,所以我就趕快回來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