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馬未都經典語錄

1、這好事也得往名人身上賴,當然了這壞事也得往名人身上賴。

2、你跑得再快也沒有用,前面是一個井!

3、說蘇軾在院子裡乘涼的時候,首先,古代沒有電視,要是有電視也不出去了,就在屋裡看電視劇了,看百家講壇了!我們現在也可以有這樣的生活,出去讓蚊子咬的全是包

4、馬老師說他買了個桌子12000美金,和賣方倒兩杯酒,咱倆一人一杯,咱倆這生意就算做成了,現在我【賣方】告訴你,我是花60塊錢買的!

5、我們的民族一定要到最後時刻,才會爆發出超常的力量。

6、人的壽數是以生命的形式體現的,生卒兩個時間是人的壽數。中國古人尊重生命的開始,遂將年齡加上懷胎十月的一個虛數,就是我們常說的虛歲,其實虛歲不虛,實實在在的一個生命。

7、今天我們漸漸知道人定勝天的局限,這個局限有兩個坐標,一個是時間,一個是空間。在時間前,我們的勝利是短暫的一瞬;在空間面前,我們的勝利是渺小的一點,知道這些,就感嘆天之偉大,人的願望可笑。

8、我們讀古書,常常困難重重,障礙多多。這不是古人笨拙,而是今人無知,歷史的長河中,文明在篩選中淘汰,多數消亡,少數滯留;這滯留下的包括抽象符號組成的書,後人的任務是將書再度翻譯,重現歷史真實,審視文明。

9、年輕的時候"伏案急書"——不是睡著了就是寫檢查呢、

10、這個椅子沒想到今天毀他手裡了。

11、馬先生,我那椅子現在特新。

12、牌桌,四面有抽屜,把準備輸的錢都放到裡頭

13、說屏風的時候,晚上一伸懶腰,給捅地上去了

14、到門口一人發一小紙條上面寫著「此塔是紫檀的」

15、我估計現在能買個電視廠我估計

16、奧迪的車標抄的是我們明朝的床的圖案。()

17、你看著女孩挺漂亮,但是脾氣大。追,追到家,天天摔鍋砸碗,你受不了!

18、據說人類開始進入讀圖時代,這是非常可怕的行為,會讓人類進步的腳步就此終止,甚至倒退。人類站在歷史的轉折點上,自身看不見自身的困境,如同我們自生到死,從哪一天走下坡路的,誰也不知。

19、當你在一人獨處時,手捧一本心愛的書,所獲得的樂趣無法用語言描繪。

20、書本身是知識的載體,當知識攀上高枝,依賴網路或其它能更好地生存時,書作為文物,會像竹簡一樣載入史冊。

21、一個人在學校學習的知識百分之八十終生用不上,那我們為什麼還要在學校孜孜不倦地學習呢?我們實際上一直在學習一種學習的方法。

22、你今天所處的社會不是專門為你一個人設計的,除了你爹媽,頂多還有個對象,沒有人哄著你玩,把你舉上天。凡是舉你的人,一定懷有不良動機,而這類人更不易相處,人心叵測。

23、對於茶,解渴解暑解乏解膩是第一位的,解憂解悶銀愁解悟是第二位的,但第二比第一享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