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經典語錄

1、「你瞅瞅人家李茹夢的爸爸,國小都沒有畢業,現在是腰纏萬貫的總經理了。你看看你的存摺,虧你還是個老大學生,到現在還沒有達到五位數。我嫁給你真是倒了八輩子的霉……」

2、爸爸慚愧得恨不得腦袋低到地上去。這場風波以後,過去比媽媽高一頭的爸爸只有媽媽肩膀那麼高了,和媽媽說話時,腳下必須先墊上兩塊磚頭。

3、媽媽的主意使爸爸重新找到了人生的價值,但卻苦了我。從此以後,我必須每天將爸爸裝在口袋裡,上學、放學、回家、做作業、睡覺、上廁所……爸爸不離左右,我像一個犯人一樣,沒有半點的人身自由。

4、「你這個沒用的東西,除了吃飯還會幹什麼?看看人家周亞琴的爸爸,和你是同學,現在是清華大學著名教授,住的是三室一廳的房子。看看你,到現在還讓我們娘倆兒住筒子樓……」

5、據說爸爸和媽媽結婚的時候,還是體壯如牛。這種狀況一直維持到我上國小一年級,也就是爸爸和媽媽結婚八周年的時候,情況發生了急轉直下的變化:

6、爸爸被說得面紅耳赤,身體頓時矮了一截。正好第二天他們單位體檢,爸爸量身高的時候,發現自己短了十厘米。

7、有一天,我們家發生了水災:我在衛生間裡洗完手忘了關水龍頭,就去上學了。水嘩嘩地流個不停。爸爸發現了這一情況,連忙順著自來水管道爬了上去,可是,他的力氣太小,怎麼也關不上水龍頭。水池子裡流出來的水越來越多,水勢非常不容樂觀。爸爸不得不忍痛捨棄了家,用一把小勺子當槳,坐在一隻拖鞋裡,劃了出去,才算撿了一條命。

8、再後來,媽媽的訓斥更為頻繁,從每月一訓變為每周一訓,又變成每日一訓……說的話也越來越刻薄難聽。爸爸每挨一次訓,身體就縮小一些,一直縮到像玩具熊那麼小了,媽媽這才有所警覺,努力克制自己不再朝爸爸發火。

9、第二天吃早飯的時候,爸爸跟我一樣高了,戴著圓圓的眼鏡,國字形臉上長了一圈絡腮鬍子。說話的聲音倒沒變,還是和從前一樣聲如洪鐘,不過有些底氣不足,垂頭喪氣的。

10、「是!領導(爸爸對媽媽的稱呼)。」爸爸向媽媽敬了個軍禮,畢恭畢敬地說。

11、還有一次,他站在玻璃魚缸的邊沿上餵金魚的時候,不小心掉進了魚缸,被小金魚一口吞進了肚子裡。媽媽急得不得了,將金魚撈出來,要用剪刀剖開它的肚子。我制止了媽媽,因為那樣做,一方面,金魚是絕對活不了了;另一方面,一不小心,可能剪傷了爸爸。媽媽問我有什麼好辦法。我從廚房裡用刀切了一小塊肥肉,用線繫著,將肉硬塞進金魚的嘴裡。滑溜溜的肥肉順著金魚的腸子滑了下去,被爸爸抓住了。他在金魚肚子裡大喊一聲:「快拉我出去,憋死我了。」我便拉著繩子將爸爸拖了出來。()

12、在一百個「帶好沒有」之後,媽媽就會問我:「爸爸帶好沒有?」

13、「孩子他爸,從明天起,我任命你為我們家的教育部長。你以後什麼事都不用管了,只要管好楊歌每天的學習。如果楊歌將來考不上重點中學,唯你是問。」

14、爸爸還經常受到一些又肥又大的老鼠的襲擊,因此,他不得不帶一些小彈子球在身邊,一旦老鼠靠近他的時候,他就朝老鼠發彈子球。彈子球發多了,他竟然練就了一身發彈子球百發百中的本領。

15、過了一段時間,一天晚上,爸爸在洗碗的時候不小心打碎了一個盤子,正在看電視的媽媽勃然大怒,雙手叉腰訓斥爸爸:

16、我從橡皮、家庭作業開始檢查,檢查到第一百零一件--爸爸,放在我的口袋裡了,媽媽這才放心地讓我上學去。

17、可是,不知為什麼,媽媽只要離開家出門兜一圈,就會有生不完的氣。終於有那麼一天,她又一次發火了,熊熊的火焰從她的頭頂直衝而上,將天花板上寫著「抬頭見喜」的紅紙(據說是爸爸和媽媽結婚時貼上去的)都給燒著了。她將爸爸托在巴掌上破口大罵。爸爸只有乾瞪眼之功,沒有還嘴之力。等媽媽罵得口乾舌燥,頭上的火焰漸漸熄滅之後,爸爸就縮得只有拇指那麼大了。

18、又有一天晚上,夜很深了,我剛剛迷迷糊糊地入睡,被隔壁媽媽分貝極高的聲音吵醒了。媽媽又在訓斥爸爸:

19、每天早晨上學之前,媽媽都要問我:「橡皮帶好沒有?家庭作業帶好沒有?家長簽字的考卷帶好沒有?紅領巾戴好沒有?坐電車的月票帶好沒有?……帶好沒有?……帶好沒有?……帶好沒有?……帶好沒有?……」

20、「你瞧瞧人家陳雪虎的爸爸,比你小五歲,文憑也不如你,現在被提為總公司的董事長了。看看你,到現在還是一個小職員,你不如撒泡尿淹死算了……」

21、我的爸爸確實只有拇指那麼大,一天到晚坐在我的上衣口袋裡,督促(這是媽媽的用詞,其實是監視)我的一舉一動。爸爸過去其實和其他人的爸爸一樣大,一樣壯,是個胖子,可後來是怎麼變小的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