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謝謝你離開我》經典語錄

1、原諒,是我們這一生都要學習的功課

2、曾經深深愛著的那個人,儼然是熟土舊地,宛若故鄉的一片山河,浩瀚塵世,普天之下,你只曉得這個地方,全然看不到它早已經成了荒蕪。直到一天,終於死心了,幽幽地轉過身去,才發現背後一直也有另一片山河。於是,所有的卑微都終結了,即使那壺酒是甜的,以後也不見得會為任何人含笑飲毒酒。我們從來就沒有自己以為的那麼深情。

3、年紀小的時候,我們要的肯定是一個自己愛的人,這件事情是無法讓渡的。後來的一天,當你老了,當你經歷過愛情的無常,當你在愛海這片江湖受過傷,掉過無數次眼淚,你也許會選擇一個愛你的人,而不是你愛的。愛是累人的,曾經那樣愛著一個人,到頭來也還是沒辦法一起,那倒不如讓別人來愛你。

4、然而,有一天,驀然回首。你會發現,那個人好像給了你許多痛苦,卻也是你的救贖。是他讓你了解人生,是他讓你了解愛,是他讓你知道愛一個人是可以這樣的,是他讓你面對自己內心的那個缺口,是他改變了你,也惟有他,能夠讓你擦著熱淚微笑。不是愛有多深,恨就有多深,而是救贖有多深,愛恨就有多深。

5、人為什麼會思念一個人?是習慣還是愛?要說是習慣,那麼,是不是以後再也不能夠用思念去衡量我們有多愛一個人?要說是愛,可是,明明好像沒有走那麼愛一個人了,卻還是會思念他。

6、被愛的時候,我們期待對方所愛的不只是我的外表、我的成就,這一切只是我的一部分,並且會隨著時日消逝。我們期待他愛的是我那一片地域,那裡有我的脆弱和自卑,有我最無助和最羞恥的時刻,有我的恐懼,有我的陰暗面,有我的習慣,也有我的夢想

7、「得不到的,是最好的。」好比一位詩人一直想寫的一首詩,那將會是他最耀目的作品,是他一輩子最好的一首詩。可惜,他沒有寫出來,到死也寫不出來。得不到的人就是那首寫不成的詩,這是多麼唯美的自戀和自欺?我並不是沒有很想得到卻得不到的東西,而是我知道,我想得到的那樣東西,是不合理的,是要別人為我犧牲和承受痛苦的,那麼,得不到也是活該。得不到的愛情是一個詩意的傷口。然而,它終有一天是會癒合的,只留下淡淡的痕跡,淺淺的哀愁。歲月會讓你忘掉它。

8、情人的溫度是該熱的時候熱,該暖的時候暖,永遠不會冷。常常處於高熱,大家都會很累,從來只是溫暖,也太平淡。你需要他的體溫,他也惦記著你的體溫,想到他,你想到的是一晚熱湯,而不是一碗冷飯。

9、你是什麼人就愛什麼人。他就是你最赤裸的品味;起碼,在你愛他的那段日子是這樣。

10、美好的回憶最難消受。曾幾何時,你為一個人肝腸寸斷,苦苦咬著牙爬起來,揮淚奔跑,卻一邊跑一邊回頭,看看他是否還在看著你。你多麼希望他在看,你所有的奔跑都是為了他。然而,跑著跑著就這樣跑遠了,不再掉眼淚了,你突然就發現,他是否看到已經沒關係,你都不在乎他了,你是為自己奔跑。後來的一天,當你回首,你也許會發現,這個你曾經撕心裂肺地愛過的男人已經追不上你了,他不過是落在後頭的小得看不見的一顆黑點。

11、總有一天,你會對著過去的傷痛微笑。你會感謝離開你的那個人,他配不上你的愛、你的好、你的痴心。他終究不是命定的那個人。幸好他不是。

12、有些人,過去了就沒法重來。時間沖淡了往事,卻留下了好像比原本更詩意的感覺。

13、愛著一個不愛你的人,是很卑微,很卑微的。含笑飲毒酒,也得為一個值得的人。他值得的話,那壺酒雖然很烈很苦,喝下去卻也是甜的。他不值得,那壺酒便是劣酒,只有笨蛋才會含笑灌下去。

14、愛情不是陽光、空氣和水。

15、「你愛我嗎?」這句話不能說得太早,也不能說的太遲,說得太早會影響全局,說得太遲,已經沒用了。什麼時候該問?能問的時候畢竟是不太多,也許該在他愛你愛得最深的時候問他:「你愛我嗎?」不能肯定的時候,問來幹嘛?

16、後來的夏末和飄雪的長夜,或是餘生,在此地,或者異鄉,當你比現在老些,或是已經很老了,想起那個離開你的人,想起那張在記憶里早已模糊了的臉,你會感謝他的離去,是他的離去給你騰出了幸福的空間。

17、時間終究會帶走青春的翅膀,卻往往留下一根多情的尾巴,就像它把悲劇變成喜劇,又把喜劇變成悲劇。原來,我們所經歷的一切,雖然永不復來,卻不會消失至無。

18、時間是個有趣的過程,你永遠不知道它會怎樣改變你。

19、不是愛有多深,恨就有多深,而是救贖有多深,愛恨就有多深。

20、有些東西是沒法挽回的,有些人,過去了就沒法重來。時間沖淡了往事,卻留下了好像比原本更詩意的感覺。 美好的回憶最難消受。

21、當愛情缺席的時候,我記得我這麼寫過:無論你有多麼好,世上總會有不愛你的人。

22、無論你有多麼好,世上總會有不愛你的人。

23、你愈努力想去忘記,你愈是無法忘記。仍然愛著他,忘不了他,是理所當然的事,不必覺得慚愧。有些人明明忘不了,卻自欺欺人說:「我已經忘了他。」 然而,只要別人一提起他,她就無法控制自己。有一天,你會忘記他的。真正的忘記,是不需要努力的。有一天,你從浴室洗了一個澡出來,扭開唱機聽聽自己喜歡的音樂,你忽爾想起,你曾經愛過一個人,啊,原來你愛過這個人,那仿佛是很遙遠的事,你已經一點感覺也沒有了。這就是忘記。有一天,別人提起某某,你才猛然想起,你曾經愛過這個人,現在已經不記得了,這就是忘記。

24、我們不都是這樣的一個跑手嗎?只有當你願意起跑,你才會知道真正適合你的原來不是你曾經愛過的那些,也不是你曾經牢牢抓住不肯放手的那一切。在你奔跑的時候,風景在變、你追逐的東西也在改變。每一條岔路、每一個山坡與低谷、每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雨,都是鍛鍊,無論揮汗或是揮淚,愛的時候,我們也長大。

25、他對下一個人有多好,你不必去想像。當一個人活得日子夠長,也就會明白,這一生,我們愛的也許不只一個人,但我們對得最好的,卻只能夠是其中一個,從今以後,再也不可能對另一個人那麼無藥可救地好了。為什麼?因為,愛是累人的。後來的後來,我只想別人對我好。

26、愛情終究是經營不來的。千辛萬苦的經營毫無意義,倒不如等待一個人,他愛你就好像你是他的天命。

27、所有的深情,原來是由許多細碎的時光一一串成的,就像一串亮著迷濛微光的小燈泡,靜靜地俯伏在腳邊,照亮著我們彼此相依相伴的身影。當時只道是尋常,直到一天,燈火已闌珊,我們才發現,那些尋常日子是多麼美好的祝福。

28、張張揚揚地表白你的愛,對方都已經說了不要,你還是不走,拚命想法子說服對方接受你、給你機會、要他知道你的愛就是這麼激烈這麼感人,他不愛你是他的損失。這不等於別人已經說了不要你的禮物,你偏偏要塞到別人手裡嗎?

29、天堂不在我頭頂,而在我心中。我所享用過的愛,是我橫渡時間的小舟,送我到那天堂之岸。

30、所有的深情,原來是由許多細碎的時光一一串成的,就像一串亮著迷濛微光的小燈泡,靜靜地俯伏在腳邊,照亮著我們彼此相依相伴的身影。

31、曾經好像擁抱一個人,感謝他為我所做的一切,那一刻,也許大家都有感覺,然而,只要冷靜下來,感覺轉瞬即逝。感覺,是靠不住的,難以永恆。

32、是有那麼一個人,讓你時而歡笑,時而掉眼淚,又在你笑的時候把你弄哭,在你想哭的時候把逗得你笑了出來。你其實沒那麼獨裁,不是要他什麼時候都聽你的,你只是不喜歡在你想他聽你的話的時候他偏偏不聽。可是,從一開始,你明明不是很想找一個聽話的男人,而是想找個你愛的,能夠和你說一輩子話的人。

33、我們都是孤獨的野狼,習慣了形單影隻流浪荒嶺,一天夜裡,抬首仰望天空,竟愛上了其中一顆星星。

34、做一個懶惰的戀人,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從此以後,被人愛著寵著,被人捧在掌心裡遷就與呵護,從他身上看到從前那個情深一往,苦苦被愛牽絆著的自己,終於知道,愛是沒有絕對公平的,哪裡有幸福的時光,哪裡也有遺憾。

35、有可以浪擲的東西,也有很想珍惜的人,有追尋,也有墜落,醉過一場,也清醒地看過人間色相,人生才不是空中鳥跡,飛過不留痕。

36、開始的時候,也許是為了另一個人而奔跑,是被迫的、無奈的、是不跑不行,然而,每一次的心碎、每一次揮淚奔跑,都讓我們從幼獅蛻變。當你強大了,你才會遇到比你強大的;當你變好,你才配得起更好的。

37、一個女人過著什麼生活,就會有什麼男人愛上她。她過著放浪的生活,那麼,愛上她的,也會是喜歡那種生活或是過著那種生活的人。她過著多彩多姿的生活,那麼,喜歡她的,也是熱愛多彩多姿生活的男人。她過著沒有明天的生活,愛上她的人,也過著沒有明天的生活。她過著頹廢的生活,會把頹廢的男人都吸引過來。她追求刺激,那麼,追求她的男人,也是追求刺激生活的。她認真地過活,愛上她的,也會是認真的男人。她喜歡有目標的生活,沒有人生目標的男人,哪敢追求她?我們的生活,已經決定了我們的愛情,就好像一個人一路走來,沿途留下了記號的紅絲帶,那麼,自然會有追逐這些紅絲帶而來的人。

38、你可以愛一個人,與人無尤。你就是愛他,這是你一個人的事。那請你靜靜地不要喧譁,不要告訴對方你的單戀你的痛楚你的偉大。這沒什麼了不起的。天長日久,默默把這份愛藏在心底,這才是高貴的愛。

39、寂寞,原來也是一種尊嚴,自愛的其中一個功課,就是要學習在寂寞里自處。

40、真的讓你愛上了又怎樣?我們一生之中可以愛上超過一個人,我們卻只能夠與其中一個人終老。

41、是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找到愛情?有些人的確是一輩子也沒談過戀愛,那個命定的人,一直沒有在他生命里出現。這事沒有幸或不幸,都是際遇。有些人有很多愛情,到頭來卻不見得幸福,沒有愛情的人,也一樣可以生活得很好。

42、一個人要卑微到什麼程度才終於看到自己的卑微?又要耗盡多少回憶才會發現手上已經沒剩多少回憶可以用了?到底要卑微到什麼境地才肯清醒?又要耗掉多少回憶才肯放手?

43、一個人的愛情也是愛情,你可以一直愛著一個人而永遠不讓他知道,把這個秘密埋藏在心裡。但是你也深深知道,兩個人的愛情圓滿些,兩個人的遺憾也繾綣些。

44、一天,當一個人看過了夠多的煙花,也已經看出了煙花的絢爛只是一瞬間,然後就散落,甚至是虛幻的、騙人的,他幽幽地轉過身去,把那片寂寞的天空遺落在背後,從此不再那麼想看煙花了,但他心中的那片天空畢竟是點亮過的。他邂逅過煙花。

45、然而,它就像夜空上絢爛的煙花。

46、我不暗戀別人,所以覺得別人不會暗戀我。有人說,暗戀很偉大。有人說,暗戀是一個禮物般的傷口,悽美浪漫。但是,請相信我,暗戀若是沒有修成正果,對方沒愛上你,那麼,暗戀終究只是一場浮不上面的單思。

47、男人在決定要不要娶一個女人的時候,他首先考慮的,是她可不可以跟他的家人好好相處,假如她沒法和他的家人相處,那麼,即使他很愛她,他也不一定會和她結婚。

48、戀愛往往使一個大人變回小孩子;每一次的分手,卻逼著我們學習做一個大人。有一天,當我們能夠跟曾經深愛的舊情人成為肝膽相照的好朋友,也許,我們已經是個老人了。

49、有些心事,就是無法說與人聽,寧願讓它埋在心裡漸漸變成酒,自己乾一杯。

50、不要恨他,恨只恨你自己當初不甘寂寞。

51、道理其實就擺在眼前,簡單不過。找到自己的生活,也就找到自信;找到自信,也就不會害怕他不愛你,也不會想要成天盯著他。愛一個人,只有兩條路:要嘛給他自由,要嘛成為很棒的女人,到時候,說不定他是想要成天盯著你呢。

52、堅持是兩個人或更多人的事,愛情卻是一個人的事。不管你愛過幾個人,不管你看過幾回煙花。愛情終究是自我追尋,自我認識和自我完成的漫漫長路。然而,這一個人的事,是要有另一個人去成全,就像煙花需要一片夜空。

53、一個人的晚飯,是自由的盛宴,也是品味孤獨的時刻。

54、我們都在追求溫度:食物的溫度,朋友的溫度,情人的溫度。最好的朋友是恆溫的,他永遠給你一種溫暖的感覺,你喜歡跟他一起消磨時光,你關心他,但你們不需要經常見面,每次想起他,心頭總會暖暖的。

55、每一次離別 都是一份惆悵 因為總有一次離別是不會再見

56、有一天,你會感謝他的離去,是他的離去給你騰出了幸福的空間。

57、一個不愛你的人,絕不會比你的生命重要。一個愛你的人,會告訴你,你的生命比你對他的愛情重要。

58、煙花不是必需品,每個人卻都想看一回煙花。

59、人的一生,要經歷多少次離別,又要經歷幾回人面桃花?然後終於習慣了身邊的人來來去去,終於明白了沒有永遠的相聚,也終於看淡了世事與人臉的種種變遷?" 捨不得你。" 這句話,卻又那麼難以開口。

60、不讓對方擁有自己也許容易些,不擁有對方卻沒有想像的那麼容易。除非。人是不會孤單,不會寂寞,不會害怕失去,也永遠不會老去的。

61、如果時間不可以令你忘記那些不該記住的人,我們失去的歲月又有什麼意義?可是說什麼不如重新開始,都是自欺欺人的,無法再繼續的感情,永遠不能重新開始!

62、你本來不喜歡那個女人,可是你剛剛失戀,一個人很寂寞,而她對你痴心一片,於是,你接受了她。你從來沒有愛過她,卻和她生了第一個孩子,然後是第二個,你覺得痛苦,你已經不能丟下她和孩子。這是誰的錯?是你不甘寂寞,結果製造了一個家庭出來。寂寞會做錯事。

63、對不起,我都說了不要,我對你再也沒有任何責任了。若是愛,請你把這份愛埋在心裡,學著做一個高貴的人吧。那我會由衷的尊敬你、感謝你對我的好和你對我的情意。沒能愛上你,是我的遺憾。

64、我努力過了,可惜我們的緣份比我們的生命短暫。原來,你愛上的那個人,是失落了的另一個自己。他擁有那些你沒有的優點,也擁有你的缺點。愛一個人,往往讓我們認識自己。

65、曾經好像擁抱一個人,感謝他為我所做的一切,那一刻,也許大家都有感覺,然而,只要冷靜下來,感覺轉瞬即逝。感覺,是靠不住的,難以永恆

66、時間既是向前飛逝,永不回頭,卻也是不斷輪迴。人類短暫的生命面對時間的滔滔長河,無論是天長地久還或曾經擁有,也不過是匆匆一瞥,須臾已成過去。

67、我喜歡被目送著離開。雖然我還是要孤身上路,但是,請不要把我關在屋外。我來了,而且要走,何不惜取別離時?

68、人的一生,要經歷多少次離別,又要經歷幾回人面桃花,然後終於習慣了身邊的人來來去去,終於明白了沒有永遠的相聚,也終於看淡了世事與人臉的種種變遷?

69、許多人的痛苦,都是因為不甘寂寞。那個男人不見得有什麼好,你不甘寂寞,跟他一起,以為找個人陪陪你,反正你不愛他,不會有什麼損失。漸漸地,你卻愛上了他,偏偏他已經不愛你,讓你吃盡苦頭。

70、人若能夠耐得住寂寞,就能夠少受許多痛苦和少出許多洋相。

71、要不是苦戀他,要不是他對你若即若離,害你受盡折磨,你怎會開始了解愛情和人生?當你發現你可以為一個人而忍受這種折磨,你的視野會忽然變得廣闊。不要被所有的折磨打到,你要用這些折磨來自我提升。長夜哭泣之後,你會感謝所有折磨過你的人。他們成就了你。

72、不如,從今以後,由他來感動我,我樂得做一個鐵石心腸的你女人。

73、相遇和相愛之前,我們都要經歷一個過程。時間也是覺醒。曾經解不開的奧秘,曾經想不通的事情,曾經不懂的心,後來有一天,終於明白了。

74、愛一個人才可以原諒他。不愛了,也就談不上原諒,也談不上恨。受折磨的時候,你萬分痛苦,然而,有一天,你會感謝所有折磨你的人和事。折磨就是鍛鍊。沒有受過折磨,我們不會成長,也不會擁有智慧。要是有一個人折磨你,你該感激他。

75、當愛情缺席的時候,學著過自己的生活。過自己的生活,就是跟自己談戀愛,把自己當成自己的情人那樣,好好寵自己。

76、然後,你遇上了另一個人,愛上之後,你驚覺他有一部分也是那麼像你。原來,世上至少有幾個你;長相廝守的那個,不一定最像你,而是來得正是時候。

77、女人大抵是天下間唯一會在一枚指環面前既脆弱而又堅決的生物

78、一天,你長大了,改變了,他卻沒有改變,你發覺他不若從前那麼像你了,他只是過去的你。

79、它不是必需品。

80、年紀小的時候,我們要的肯定是一個自己愛的人,這件事情是無法讓渡的。後來的一天,當你老了,當你經歷過愛情的無常,當你在愛海這片江湖受過傷,掉過無數次眼淚,你也許會選擇一個愛你的人,而不是你愛的。愛是累人的,曾經那樣愛著一個人,到頭來也還是沒辦法一起,那倒不如讓別人來愛你。做一個懶惰的戀人,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從此以後,被人愛著寵著,被人捧在掌心裡遷就與呵護,從他身上看到從前那個情深一往,苦苦被愛牽絆著的自己,終於知道,愛是沒有絕對公平的,哪裡有幸福的時光,哪裡也有遺憾。()

81、天上有那麼多星星,沒有那個陪你看星的人,天空還是會黯淡的!

82、我不介意卑微,但我要在偉大的事物面前卑微,而不是在沒有應答的愛情面前卑微。

83、人們總是說「得不到的,是最好的。」曾幾何時,我也是這句話的信徒。可是,如今我已經成為了叛徒。

84、我們期待他愛的是我的那一片地域,那裡有我的脆弱和自卑,有我最無助和最羞恥的時刻,有我的恐懼,有我的陰暗面,有我的習慣,也有我的夢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