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我所理解的生活》經典語錄

1、人們總是習慣於不認可當下,追溯過往。

2、當我不能贏了,我自然就離開了。這和泡妞一樣,兩情相悅時,何必想分開;你覺得一方感覺不對了,再走也不遲。

3、這年代,成名算屁,多少屢秀下限的傻逼也能冬粉繞膝。

4、哪天若要死了,遺憾這事沒幹,那事沒幹,還不如自吹這事乾成了,自嘲那事乾砸了。

5、我所理解的生活就是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養活自己,養活家人。生活不是攀爬高山,也不是深潛海溝,它只是在一張標配的床上睡出你的身形。我所理解的生活就是和自己喜歡的一切在一起。

6、為熱愛的人或事灑下熱血和熱淚,最壞的結果無非就是對方一句「你想怎樣」?

7、但更多的,你只是希望,如果將來我們的國家也是這樣該多好,而不是想要住到別人的國家裡。

8、我能惦記著出門要穿衣服已經不錯 了,哪還顧得上搭配?

9、除了利益和人與人之間的鬥爭,我們幾乎對一切都冷漠。這種冷漠和荒誕所催生的新聞都被世界各地的報紙不停地放在頭版,無奈地成了這個民族的注釋。

10、對於男人來說,有欲才剛,無欲則軟。

11、無論作家還是別的行業,首先你要確定自己是真的適合這個行業,而不僅僅是熱愛,因為如果發現你熱愛這個行業但是你並不適合它,其實是一種更大的痛苦。

12、當一個人指著一件你沒有做過的事情時,他已經有壞心眼了。我往往把人想得太好了,想成善良單純的,但是,真的有惡人在。

13、每次公眾事件,看著意見領袖自動排成一個連,還不如去看易建聯。

14、看見好的捧個場,遇見壞的冷個場,碰見傻的笑個場,等他們自己給自己砸個場,也只能這樣。

15、可以後悔,但不留遺憾,有很多事情做了以後發現自己傻了或者失敗了,但還是要去做。

16、沒有人能控制自己不會凌駕在他人和法律之上,哪怕他再好再溫厚。體制賦予特殊個體的特權是無法靠自我修行來美化和消除的。

17、就算我的生活里充滿挫敗甚至後悔,但遺憾並不多。

18、沒人能讓所有人滿意,所以讓你自己和中意的人滿意就可以了。你所判定的一切,也許就是你自己內心的投影。人生就是一個不斷接納和拋棄的過程,就是一段迎接冷眼嘲笑孤獨前行的旅途。

19、在做事情的時候,我希望看得遠一些;但在過日子的時候,我希望看得近一些。

20、中國的老百姓和小龍蝦很像,最能忍最能扛,在什麼樣的環境下都能生存,雖然有兩隻鉗子,但常被人在背後捅刀,而且也夾不到對方。一有驚嚇,第一反應就是往後退。

21、當特權想惠及更多人時,只不過是特權階級感到威脅以後的自保罷了。承諾他人能得到什麼,最終他人可能什麼都得不到,只有限制那些承諾者自己的權力,他人才能得到他們本該得到的一切。

22、KO不了你的,也許讓你更OK:沒讓你倒下的,也許讓你更強大。

23、有一個一直都在的人或事物,總是好的。

24、我們所擁有的,他們都擁有過;我們所炫耀的,他們的納稅人不會答應;我們所失去的,他們都留下了;我們所缺少的,才是最能讓人感到自豪的。

25、你做到了A,他們會問你為什麼沒有做到B;你做到了B,他們會問你為什麼沒有做到C。對於這樣的人,無需證明自己,無需多說一句,你只需要無視和繼續。做事是你的原則,嘴碎是他人的權利,歷史只會記得你的作品和榮譽,而不會留下一事無成者的閒言碎語。

26、打死也不能放棄,窮死也不能嘆氣,要讓笑話你的人成為笑話。

27、如果熱血,沒灑對地方就會變成雞血;如果奉旨,演過了頭就會被千夫所指。

28、時代總是裹著你往前走,無論你多麼喜歡諾基亞,你總會用上蘋果;無論你多麼喜歡膠片,你總會用上數碼;很多人都懷念老款汽車的經典和韻味,品玩一番,讚不絕口,然後開著新款車回家過日子。

29、要知道堅固的事物都要經過烈火的錘鍊,這火光既不能溫暖我身,也不能焚毀我心。

30、我只負責製造作品,不負責用戶體驗,也沒有售後服務,更不會根據大家的口味來改進。你若喜歡,便是晴天;你若討厭,也是晴天。

31、體制是可以被人心架空的。

32、世間萬千種寵愛,無數種人心,得之我幸,不得我也沒什麼不幸。

33、城市裡看得見的地方重要,看不見的地方更重要。城市讓生活更美好,也能讓生活更糟糕。

34、既然全天下的一樓都送給百度了,真誠希望百度能更上一層樓。

35、緣分不是走在街上非要撞見,緣分就是睡前醒後彼此想念。

36、我有惡趣味,但我最怕無趣;我口無遮攔,但我最恨道貌岸然。

37、地表上的光鮮,地底下的不堪,正是我們周圍很多東西的縮影。

38、張國榮,你陪我度過很多困難的時光,可惜那些激勵我的歌並沒能激勵你自己。

39、願抗住了八級地震的人們,能抗住追打,也願抗住了八級地震的政府大樓,能抗住追問。

40、我知道我會為我的性格和生活方式吃無數虧,吞無數惡果,但至少大到理想,小到閃念,我幾乎都沒有放過。所以就算我的生活里充滿挫敗甚至後悔,但遺憾並不多。

41、我就操了,但我既不操你也不操你全家,我操這世道,這世道覺得文縐縐的誣陷沒問題,這世道讓那些不說粗話但最缺德的人能做道德評判家,這世道讓那些話不髒但心眼髒、手段髒的人當道,這世道能任意顛倒黑白、混淆是非,這世道覺得公眾人物或者隨便誰說一個「操」字就不應該,那就操翻這世道。

42、神不保佑你,因為神就是你所理解的你自己。

43、文學就是文學,青春文學、嚴肅文學,甚至穿越、宮鬥、科幻,都是文學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謂更優秀的嚴肅文學創作。文學只有好的、壞的,好看的、難看的。

44、沒有人能控制自己不會凌駕在他人和法律之上,哪怕他再好再溫厚。體制賦予 特殊個體的特權是無法靠自我修行來美化和消解的。就算你知道,那些沒有特權的人正在對你唾罵和鄙視,不存絲毫的敬意,你也無法停止享用這些。

45、這個世界更新得越來越快,你都來不及下載。

46、我相信以誠相待,也相信倒霉認栽。

47、看著他人如何成功往往無助於自己的成功,但是聽著他人如何失敗也許能避免自己的失敗。

48、有的時候死死的堅持可能會在一個合適的時候重拾,無論對理想還是對感情都是這樣。

49、你知道你能做到,別人覺得你也許可以做到,那麼,少廢話,做到再說,其他的怨氣都是虛妄。自己沒有展露光芒,就不應該怪別人沒有眼光。

50、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需強求。因為命里本來什麼都沒有,只有誕生和死亡,而中間的都是你要強求的部分。

51、每個人的道路都不同,我走在我的野路上,她走在她的大路上,都值得祝福。只要不走歪路邪路,每條道路都有成功的方式。

52、既然三十年前,我以一挑億,跑贏了其他所有的精子,那麼我必然生來就是牛逼的。

53、成功之道有很多未必能展開的東西,而且你也不能將自己的狗屎運贈送給客群,所以看著他人如何成功往往無助於自己的成功,但是聽著他人如何失敗也許能避免自己的失敗。

54、因為以前無論如何,我都是在家的旁邊,騎十幾公里車,等到了晚上,我都會回到我的家裡。

55、你讓我懂得世界上再多人企圖抹黑,()甚至這世界再黑,你只需笑,而且要咧開嘴,因為你的牙齒永遠是白的。

56、我特別討厭有人寫東西的時候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這句話特別扯淡。但事實上對於每個寫作者來說的確是「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根線」。

57、人哪,在青春期總是不承認自己有任何偶像,卻忘記年幼時他們給你的力量。

58、對陌生人提防與否取決於你的出廠原始設定,我喜歡先把人設定成好人,再從中甄別壞人,有些人則反之。但所謂的甄別方式其實就是被坑一次。

59、面對特權,我們厭惡,但享用到一點假特權,心中又竊喜;面對吃特供的人,我們批判,但自己用到了那些特供,又會得意。很多人恨特權,因為特權沒有在自己手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