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天才在左 瘋子在右》經典語錄

1、習慣只是藉口,而不是理由。

2、「時間不是流逝的,流逝的是我們。」

3、「不要愁,十年後,所有的事都只是下酒菜。」

4、「嘗試著用唯物的角度去理解,瞬間其實就是永恆。」

5、「只有當你認真地去做一件事的時候,才會發現自己的靈魂,和靈魂深處。」

6、哲學家與瘋子的區別在於,一個只是在想,而另一個真的去做了。

7、寫到這裡的時候,想起歌德說過的一句話:真理屬於人類,謬誤屬於時代。

8、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的喜歡,而不是必需跟別人一樣的態度去看。

9「如果這個世上只有惡魔,那就沒有惡魔了,就像這個世界只有神,那就沒有神一個道理。」

10、也許人就是這麼討厭的動物吧?想盡辦法想知道結果,但是從來不想是否能承受這個結果。

11、「埋葬一個人,意味著死亡和失去。但是埋葬一棵種子,代表著全新的生機即將開始。」

12、同一個世界的人,看到的都是不一樣的世界。反過來,這些不一樣的世界,也影響了看待者本身。

13、道家說變通,佛家說自然,心學說知行合一,其實都是一個意思:套用。牛人之所以很少,空想家之所以很多的原因也在於套用。拿到了鑰匙,想用卻不會使用才是最要命的。

14、「文字不是死的,是活的,是現實的符號或者思想的符號,所以不應該徹底掉進文字本身里。否則就像我們寫東西一樣,如果只注意文字修飾和忽略現實,那麼文字就變得沒有意義,空洞且乏味。」

15、孤獨感時常體現在一種矛盾上,就是你經常是處在一種掙扎的狀態:既希望別人關注,關心自己,又不知道該怎麼去接觸和回應別人,於是乾脆直接抗拒。可是骨子裡又是那麼的渴望被了解和關注,而且矛盾到嘴裡說出來的和心裡想的完全相反。

16、我想起了N個精神病醫師曾經告訴過我的:千萬千萬別太在意精神病人說的話、別深想他們告訴你的世界觀,否則你遲早也會瘋的。
思維真的是限制我們的一堵牆嗎?世界到底有多大?---在牆的另一邊。

17、問題不在於他想的太多了,或是其他人想得太少了。而是對我們來說,未知太多了。如果非得用奴役這個詞的話,那我們都是被未知所奴役著,直到我們終於看清、看透了所有事物的那一天。

18、「想看到真正的世界,就要用天的眼睛去看天,用雲的眼睛去看雲,用風的眼睛去看風,用花草樹木的眼睛去看花草樹木,用石頭的眼睛去看石頭,用大海的眼睛去看大海,用動物的眼睛去看動物,用人的眼睛去看人。」
「如果有天你看到我瘋了,其實就是你瘋了」()

19、道說:這裡是人間;上帝說:這裡是天堂和地獄之間的戰場;哲學說:這裡是無窮的辯證迷霧;物理說:這裡是基本粒子堆砌出來的聚合體;人文說:這裡是存在;歷史說:這裡是時間的累積。所有的解釋都在這裡。 看來,這個世界是有無數面的不規則體。

20、「我認為神佛有悲喜,有憎愛,所以才會有眷顧。假設真的有神佛,那麼一定是大愛無邊,因為神佛們會垂憐每一個人。親情友情愛情都是最基礎的,連那些都不顧,哪兒來的眷顧憐憫?都割捨了?都是幻象?那活著和死了有什麼區別?什麼事情都用自己痴迷去解釋,本身就是惡行。為天,就為天;為地,就為地;為人,就為人。否則就是痴心妄想。」
「水中泡沫也好,七寶幻象也罷,我只願帶著我這顆心,安靜的為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