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2019年大徹大悟的經典語錄,句句充滿智慧

  1、想不開時不如不想,想多了頭疼,想通了心疼。不對機的時候,多說無益,沉默就是最好的解釋。決定快樂的是心境,不是遭遇。

  2、上天關上了一扇門,必然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你失去了一種東西,必然會在其他地方收穫另一個饋贈。關鍵是,我們要有樂觀的心態,相信有失必有得。要捨得放棄,正確對待你的失去,因為失去可能是一種生活的福音,它預示著你的另一種獲得。大舍大得,小舍小得,不捨不得。

  3、紅塵中,一個捨不得,耽誤了多少人;佛法中,一句無所得,難倒了多少人。只不過,舍亦無所舍,得一無所得。佛說:「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緣來是你,緣去是空,世間多少紛擾事,浮華落盡總隨風。

  4、佛法里說讓人「放下」,有人便問「都放下了,誰來建國安邦?如何養家餬口?」殊不知放下不等於放棄,更不等於消極處世。佛陀讓你放下的不是你的工作和社會責任,而是你心中無底洞般的貪慾與執著。只有心無掛礙,才能更好地發揮自己的潛能和社會公用,才能積極地完善自我,服務大眾。

  5、最熟悉的莫過自己,最陌生的也莫過自己。最親近的是自己,最疏遠的也是自己。人生易老,誰也耗不起。打算好了,就別拖延。開始了,就別駐足。經過了,就別回首。結束了,就別愧悔。人生不過是走過、看過、經過,再不堪,故事也是獨一無二,不會雷同。

  6、如果你種下一個念頭,你收穫一個行為。如果你種下一個行為,你收穫一個習慣。如果你種下一個習慣,你收穫一個性格。而如果你種下一個性格,你收穫一個命運。"種下善的念頭,一定會收穫幸福的命運;種下惡的念頭,一定會收穫痛苦的命運。種下善念還是種下惡念取決於你自己。

  7、一片葉,落在哪裡都是歸宿。一朵花,開在哪裡都是芳香。一個人,走到哪裡都是生命。一顆心,想到哪裡都是情愫。佛說:隨緣放下,心安是家。

  8、積德無人見,自有因果知。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行善之人,如春園之草,不見其長,日有所贈。做惡之人,如磨刀之石,不見其損,日有所虧。福禍無門總在心,就怕秋後算賬時。

  9、學習的最高境界——悟。做人的最高境界——舍。生活的最高境界——樂。修煉的最高境界——空。交友的最高境界——誠。人生的最高境界——靜。愛情的最高境界——容。

  10、佛說,生命中的許多東西是可遇不可求,刻意強求的得不到,而不曾被期待的往往會不期而至。因此,要擁有一顆安閒自在的心,一切隨緣,順其自然,不怨怒,不躁進,不過度,不強求,不悲觀,不刻板,不慌亂,不忘形,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隨緣不是聽天由命,而是以豁達的心態面對生活。

  11、有人幫你,是你的幸運;無人幫你,是公正的命運。沒有人該為你做什麼,因為生命是你自己的,你得為自己負責。

  12、不是某人某事使我們煩惱,而是我們拿某人的言行、某事的結果來煩惱了自己。我們的煩惱與任何人、任何事沒有半毛錢的關係,是我們的心胸太狹隘了,眼光太短淺,是我們自尋了煩惱。

  13、哪有什麼錯過的人,會離開的都是路人。哪有什麼命運不公,都是懶惰讓你變得無能。

  14、當你對被別人產生意見時,先不要動口批評別人,你先審視一下自己的心,看看你意見的背後是否隱藏著貪心、嫉妒或是嗔恨這些東西。遇事容易發脾氣的人,其實是無能的表現,也證明了是自己心胸不夠大,發脾氣是既傷害了自己,又傷害了他人。能做到鎮定、從容,並且能夠包容他人有意或無意的過失,這是真的有素質、有涵養的人。

  15、該說話時說話是一種水平,該沉默時沉默是一種聰明。該苦幹時苦幹是一種能力,該退出時退出是一種修煉。該表現時表現是一種睿智,該隱藏時隱藏是一種城府。該吼叫時吼叫是一種威儀,該圓滑時圓滑是一種謀略。屈伸有度是一種成熟,意氣平和是一種性情。

  16、命運不會虧欠誰,看開了,誰的頭頂都有一汪藍天;看淡了,誰的心中都有一片段預告海。只有春綠冬黃,你才能感受自然的交替;只有晴雨交錯,你才能領略外界的變幻。走過一些路,才知道辛苦。登過一些山,才知道艱難。趟過一些河,才知道跋涉。跨過一些坎,才知道超越。經過一些事,才知道經驗。

  17、人活的就是心境。人生的許多變數,取決於天、地、人三才的運轉變化,天時地利人和三者俱佳,則凡事自順。人的一生,小事無數,你能計較多少?人生的大事也只能盡人事以聽天命,常人豈能奈何?為小事而常介懷,不值;為大事而常悲戚,不該。所以,對於小事,要開心;對於大事,要寬心。

  18、脾氣越大身體越差,脾氣越溫福報越深;聲音越大修養越差,聲音越柔德行越厚;性子越急智慧越低,性子越穩智慧越深;妻子越賢夫禍越少,丈夫越仁妻子越美;子女越孝父母越安,父母越慈子孫越賢。做人要方,做事需圓;小事糊塗,大事清楚;小勝靠智,大勝靠德;能忍是聰,會讓是明;凡事看開,一生幸福。

  19、別把自己看得太高,這個世界離開誰都行;別把自己看得太低,這世上你獨一無二。每個人的一生都有自己的使命,不用和別人比,好好活自己。

  20、強勢的人未必是強者。一個真正聰明的人,是懂得如何讓自己委曲求全的人。剛者易折,柔則長存。我們應該學會完善自己的個性,控制自己的情緒,莫過度任性而為。雖然這有點痛苦,但如果想要成功,就要記住:成熟的人做該做的事,而非只做喜歡的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