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故事:勇於翱翔,才能翱翔

勵志故事:勇於翱翔,才能翱翔


1914年7月4日,在美國西雅圖市舉行的國慶節慶祝活動現場,出現了一架飛機,在空中做著各種精彩的表演。人群中爆發出一陣陣掌聲和吶喊——20世紀初期,飛機還是一個絕少有人接觸的新鮮事物。

飛機降落後,飛行員馬羅尼便被潮水般的人群圍住了。人們不但羨慕他的勇敢,更是對飛機這個怪物能夠翱翔於高空充滿了好奇。

這時,馬羅尼笑著問周圍的民眾:「有誰願意和我一起飛上天去試一試嗎?」連問三遍,無人應聲——對飛機這種新鮮事物,人們好奇的同時,也對它生有無窮的恐懼:這東西飛在空中,上不著天下不挨地,誰知道它會不會摔下來?

這時,一個青年人霍地站出來,大聲對馬羅尼說:「先生,我想我可以同你一起飛上天!」

飛機在馬羅尼的操縱下,穩穩地飛上了天空,然後在空中做著各種精彩的動作。那個青年人儘管平生第一次飛上天,心裡有些害怕,可還是好奇地問這問那,不住地觀察馬羅尼駕機的每一個動作。20分鐘過後,在人們的歡呼聲中,飛機穩穩地降落下來,青年人面帶微笑走出機艙,他大聲向周圍的人們呼喊:「真的不錯,可以上去試一試!」

觀眾包括飛行員馬羅尼都為年輕人的勇氣報以熱烈的掌聲。這個年輕人從此對飛機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不久,他就萌生了製造飛機的念頭。在好友的幫助下,他用當地廉價的木材製造新型的輕便飛機。1916年,這個青年人製造出了世界上第一架浮筒式小木飛機。(勵志名言  )在人們驚訝的目光中,青年人親自駕著自己研製的飛機進行飛行試驗,一舉成功!此後,這個青年人在西雅圖郊區正式成立了「太平洋航空產品公司」,1917年改名為「波音公司」。這個敢於挑戰藍天的青年人就是「波音」公司的創始人——威廉·愛德華特·波音。90多年來,波音公司始終致力於新產品、新技術的探索和開發,從民用飛機、軍用飛機到太空梭、運載火箭、全球通信衛星網路、國際空間站,成為全世界最大的航空航天公司。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赫赫有名的B-17、B-29轟炸機,以及東西方冷戰時期著名的B-47和B-52戰略轟炸機,美國空軍中比較出名的KC-135空中加油機以及E-3預警機均是波音公司的產品,就連美國總統乘坐的專機「空軍一號」也是由該公司出產的波音707以及波音747改裝而成的。

勵志一生網告訴您:不管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不可能」,只要敢於「站出來」、敢於「站起來」,那麼就會有創造奇蹟的諸多「可能」!夢想翱翔、敢於翱翔的人,才能最終在萬里長空縱橫馳騁、自由翱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