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成功靠後天的努力

成功靠後天的努力

在二次大戰期間,邱吉爾已經60多歲了,但他卻能夠每天工作16個小時,一年一年地指揮英國作戰,實在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他的秘訣在哪裡呢?他每天早晨在床上工作到11點,看報告、口述命令、打電話,甚至在床上舉行很重要的會議。吃過午飯以後,他要再上床去睡一個小時。到晚上,在8點鐘吃晚飯以前,他要再上床去睡2個小時。他並不是要消除疲勞,因為他根本不必去消除,他事先就防止了。因為他經常休息,所以他可以很有精神地一直工作到半夜之後。

當今世界上最大的化學公司——杜邦公司的總裁格勞福特·格林瓦特每天擠出一小時來研究一種世界上最小的鳥——蜂鳥。權威人士把他寫的關於蜂鳥的書稱作自然歷史叢書中的傑作。

休格·布萊克進入美國議會前,並未受過高等教育,他從百忙中每天擠出一小時到國會圖書館去博覽群書。數年如一日,就是在議會工作最忙的日子裡也從未間斷過。後來,他成了美國最高法院的法官,是最高法院中知識最淵博的人士之一,他的博學多才也使美國人民受益匪淺。

威爾福·萊特康麗奮鬥了40年,成了全世界織布業的巨頭之一。儘管事務十分忙碌,他仍然渴望有自己的興趣愛好,決定每天抽一小時來畫畫。為了保證這一小時不受干擾,他每天清晨5點前就起床,一直畫到吃早飯。他說:“其實那不算苦,一旦我決定每天在這一小時裡學畫,每天清晨這時候,渴望和追求就會把我喚醒,怎么也不想再睡了。”數年下來,他舉辦了多次個人畫展,其中有幾百幅被高價買走。(勵志故事  )他把用這一小時作畫所得的全部收入作為獎學金,專供給那些搞藝術的優秀學生。他說:“捐贈這點錢算不了什麼,這只是我的一半收穫。從畫畫中我獲得了很大的愉快。”

人的一生在時間的長河中顯得微不足道,所以智者認為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他們努力過好每一天,在追求事業成功的同時,他們也合理地利用時間享受生活的快樂,對於該做的事,他們會動力地去做,對於沒有價值的事,他們絕不去浪費自己寶貴的時間。

愚者也在忙忙碌碌地生活,整天都沒有閒暇的時間,表面上看起來他們在充分地利用時間,可是以頭來我們並沒有看到他們有什麼成就,其實,在愚者的忙碌中,有一大半是把時間浪費在可做可不做的沒有價值的事情上了,生命也就在這一分一秒中悄悄地消失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