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安穩的日子,才最不安穩

我寧可忙死,也不願閒死。

1

多年前在一個偏僻的地方工作,各方面的待遇都還不錯,但是最後我卻因為太閒太無聊而放棄了。

那時候還特別年輕,經別人介紹去了那家單位,地方偏僻條件艱苦,但就是福利很好。

工作一開始的時候好忙,感覺自己都有點接受不了,後來習慣了之後,也學會了偷懶,於是工作也變的輕鬆起來了。

上班無聊了就打開手機玩玩遊戲,沒事了在門口溜一圈,嗑點瓜子喝喝水,感覺小日子一天特別的悠閒。

等後來有了徒弟之後就變的更輕鬆了,連洗衣服拖地這種事都不用自己做了,那時候很多同學都羨慕我工作很舒服。

只有自己才知道,有時候太閒的時候,反而覺得累,上班玩玩手機聊聊天磕磕瓜子,下班了玩玩手機聊聊天磕磕瓜子,因為地方偏僻,也沒有別的地方可以去,就天天呆在工作的地方,重複著同樣的生活。

有次跟個朋友說,覺得自己好累,每天都沒事可做,更不知道每天都做了些什麼,感覺日子一天一天的就這樣過去了,自己卻還什麼都沒變,每天就吃吃睡睡聊聊天。

朋友那時候卻假生氣的跟我說,這麼好的工作,什麼事情都不用做,還有工資拿,每頓都是兩個肉菜一個素菜還不帶重複的,這樣的生活這樣的工作你告訴我說不好?

聽到了這些我也無語起來了,但是真的只有自己明白每天的生活都是怎樣的。

而家人也總覺得這樣平平淡淡,安安穩穩的生活才是最好的,也勸我好好在這裡工作,覺得這樣的生活和工作才足夠安穩。

可我覺得整天無所事事的人,看著安穩的日子,才是最不安穩的。

2

從那個單位辭職之後,離開了那個小地方,回到了西安找工作。

不久之後找到了一家公司,在第一個星期培訓的時候,恰好遇到了一個培訓講師講了跟我相似的經歷。

說他以前在某個地方媒體工作,每天基本上4小時就可以下班了,而且上班時間也不會太忙,待遇和福利都還不錯。

但是正是因為那樣的工作實在太無聊了,不想浪費自己過多的時間去混日子,覺得自己閒著的時候真的好累,一天兩天,一星期兩星期可能覺得不錯,但是時間長了真的覺得自己在浪費生命,自己還年輕,不想就這樣過其一生。

不知道當時別人聽完之後是怎麼想的,但是我聽完之後真的會有同感,有很多時候覺得自己閒下來的時候才更累,只有勞逸結合才是最舒服的生活方式。

有時候一個一直閒著的人,反而不會那麼開心,而忙裡偷閒,才最珍貴。

就像是一個剛健完身的人,你讓他躺著休息一會兒,他會覺得真的非常舒服,可是你讓一個整天躺在床上什麼都不做只刷著手機的人,你讓他這麼一直的躺在床上,他也只會覺得腰酸背痛眼睛酸澀。

3

其實有時候忙一點才會覺得幸福,那樣的生活也足夠充實,只是別讓忙碌變成無意義的重複就好。

我也覺得一個正確的生活方式就是勞逸結合,那樣的自己不至於特別累,每天都會在忙碌中有點小進步,內心也不會有太多的焦慮。

可能也是不想讓自己與這個世界脫軌,於是也在不斷的接受著新的變化,每天都在學習每天都在進步的生活,才是最安穩的,只有讓自己的每一天都變的不一樣起來,才會讓生活充滿著活力。

我更覺得那些每天都混日子碌碌無為的生活才可怕,他們以為有了公司或者別人的庇護覺得自己可以一直過的這麼穩定,卻不知道,當有一天自己走出去的時候,都不清楚自己生活在一個怎樣的世界裡。

就像是一部電影裡面的情節,有個人在監獄呆了幾十年了。等到自己六十多歲的時候,終於出來了,本以為自己終於不用那麼累了,可以開開心心的生活了,但事實卻並不是那樣,他已經找不到他曾經住的地方到底在哪裡了,親人也都了無音訊,只有自己一個人蜷縮在角落靜靜的發獃。

他不習慣街上的汽車,他不習慣馬路上的人這麼多,他更不習慣自己突然來的自由,根本辦法接受這樣一個全新的世界於,是又自首回到了監獄。

雖然他走出了監獄,卻沒走出自己內心的牢籠,他在監獄裡每天都重複著一樣的生活,做著同樣的事情,不知道外面正在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他總是期待出去之後能騎上屬於自己的一匹馬,住上自己原來的小房子,然後給思念的人親手寫一封信。

可是直到自己真的出來之後才發現,原來自己的想要的那個世界早已經不存在了,還不如繼續去自己熟悉的監獄度過餘生。

而我也一直覺得生活不必要太過安穩,只有自己忙起來才會覺得世界和生活都與自己有關。

別害怕忙,忙的時候至少你也在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