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傅雷的勵志名言警句

1、只要是真理,是真切的教訓,不管是出之於父母或朋友之口,出之於熟人生人,都得接受。

2、一個人惟有敢於正視現實正視錯誤用理智分析徹底感悟,終不至於被回憶侵蝕……要把這些事情當作心靈的灰燼來看,看的時候當然不免感觸。

3、一個又一個的筋斗栽過去,只要爬得起來,一定會逐漸攀上高峰,超脫在小我之上。

4、孩子,可怕的敵人不一定是面目猙獰的,和顏悅色一腔熱血的友情,有時也會耽誤你許許多多寶貴的光陰。

5、只要是先進經驗,蘇聯的要學,別的西歐資本主義國家的也要學。

6、人一輩子都在高潮——低潮中浮沉,惟有庸碌的人,生活才如死水一般;或者要有極高的修養,才能廓然無果,真正的解脫。只要高潮不過分使你緊張,低潮不過分使你頹廢,就好了。太陽太強烈,會把五穀曬焦;雨水太猛,也會淹死莊稼。我們只求心理相當平衡,才不至於受傷……慢慢地你會養成另外一種心情去對付過去的事;就是能夠想到而不在驚心動魄,能夠從客觀的立場去分析前因後果,作將來的借鑑,以免重蹈覆轍。

7、人一輩子都在高潮——低潮中浮沉,唯有庸碌的人,生活才如死水一般;或者要有極高的修養,方能廓然無累,真正的解脫。

8、真正的光明決不是永沒有黑暗的時間,只是永不被黑暗所掩蔽罷了。真正的英雄決不是永沒有卑下的情操,只是永不被卑下的情操所屈服罷了。所以,在你戰勝外來的敵人之前,先得戰勝你內在的敵人,你不必害怕沉淪墮落,只消你能不斷的自拔與更新。——《約翰·克利斯朵夫——譯者序》

9、詩人常說愛情是盲目的,但不盲目的愛畢竟更健全更可靠。——《要過好人生這一大關》

10、人的一生,總是在高潮和低潮中沉浮,唯有庸碌的人,生活才如死水一般。

11、人畢竟是有感情的動物,偶爾流露一下不是可恥的事。

12、在公共團體中,趕任務而防礙學習是免不了的。這一點我早預料到。一切只有你自己用堅定的意志和立場向領導婉轉而有力的去爭取。

13、真的,巴爾扎克說得好:有些罪過只能補贖,不能洗刷!()

14、只要是先進經驗,蘇聯的要學,別的西歐資本主義國家的也要學。(年代懷有如此「反動」的思想,相當不易)

15、耐著性子,消沉的時間,無論誰都不時要遇到,但很快會過去的。

16、功夫用得不夠;沒吃足苦頭絕不能有好成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