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傅雷的名言警句

1、太陽太強烈,會把五穀曬焦;雨水太猛,也會淹死莊稼。

2、一個人對人民的服務不一定要站在大會上講演或是作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業,隨時隨地,點點滴滴地把自己知道的想到的告訴人家,無形中就是替國家播種墾植。

3、不經過戰鬥的捨棄是虛偽的,不經歷磨難的超脫是輕佻的,逃避現實的明哲是卑怯的。

4、藝術是你的終身事業,藝術本身已是激動感情的,練琴時萬萬不能再緊張過度。人壽有限,精力也有限,要從長里著眼,馬拉松賽跑才好。你原是感情衝動的人,更要抑制一些。

5、“以後要多注意:堅持真理的時候必須注意講話的方式態度語氣聲調,要做到越有理由,態度越隨和。堅持真理原是一件艱巨的鬥爭,也是教育工作;需要好的方法。方式。手段,還有是耐性。萬萬不能動火,令人誤會。”——理直也不要氣壯,得理也要饒人。態度謙恭,虛懷若谷!

6、我們知道你自我批評精神很強,但個人天地畢竟有限。人家對你的好評只能起鼓舞作用,不同的意見才能使你進步擴大視野,希望用冷靜和虛心的態度加以思考。

7、慢慢的,你會養成另一種心情去對待過去的事。就是能夠想到而不再驚心動魄,能從容客觀地分析前因後果,做未來的預測,以免重蹈覆轍。一個人只有敢於面對過去過錯,真正的徹底悔悟,才能不被記憶侵蝕。我相信你會慢慢學會這一套,並且變得越來越堅強

8、不經歷尖銳的痛苦的人,不會有深厚博大的同情心。

9、成就的大小高低,是不在我們掌握之內的,一半靠人力,一半靠天賦,但只要堅強,就不怕失敗,不怕挫折,不怕打擊——不管是人事上的,生活上的,技術上的,學術上的——打擊。

10、世界上最有力的論證莫如實際行動,最有效的教育莫如以身做則;自己做不到的事千萬別要求別人;自己也要犯的毛病先批評自己,先改自己的。

11、辛酸的眼淚是培養你心靈的酒漿。

12、孩子,可怕的敵人不一定是面目猙獰的,和顏悅色滿腔熱血的友情,有時也會耽誤你許多寶貴的時間。

13、一切學問沒有速成的,尤其是語言。

14、有矛盾正是生機蓬勃的象徵。()

15、生性並不“薄情”的人,在行動上做得跟“薄情”一樣,是最冤枉的犯不著的。正如一個並不調皮的人耍調皮而結果反而吃虧,一個道理。

16、不為勝利沖昏了頭腦是堅強的最好的證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