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傅雷的名言名句

1、赤子便是不知道孤獨的。赤子孤獨了,會創造一個世界,創造許多心靈的朋友!

2、世界上最純潔的歡樂,莫過於欣賞藝術。

3、一個人對人民的服務不一定要站在大會上講演或是作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業,隨時隨地,點點滴滴地把自己知道的想到的告訴人家,無形中就是替國家播種墾植。

4、自己責備自己而沒有行動表現,我是最不贊成的只有事實才能證明你的心意,只有行動才能表明你的心跡。

5、沒有經過戰鬥的捨棄是虛偽的,沒有經過苦難的超脫是輕佻的。

6、一個人惟有敢於正視現實,正視錯誤。用理智分析徹底感悟;終不至於被回憶侵蝕。

7、得失成敗儘量置之度外,只求竭盡所能,無愧於心。

8、藝術家與行政工作,總是不兩立的!

9、母性的偉大不在於理智,而在於那種直覺的感情。

10、人一輩子都在高潮——低潮中浮沉。惟有庸碌的人生活才如一潭死水;或者要有極高的修養,方能廊清無累,真正解脫。

11、多思考人生問題,宇宙問題。把個人看的渺小一些。那末自然回減少患得患失之心。結果身心反而會舒泰,工作反而會順利。

12、惟有肉體禁止,精神的活動才最圓滿:這是千古不變的定律。

13、比賽問題固然是重負,但無論如何要做一番思想準備。只要儘量以得失置之度外,就能心平氣和,精神肉體完全放鬆,只有如此才能希望有好的成績……倘若能常常想到「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的名句,你一定會精神上放鬆得多。唯如此才能避免過度的勞頓與疲乏的感覺,最折磨人的不是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而是操心!

14、假如你能掀動聽眾的感情,使他們如醉如痴,哭笑無常。而你自己屹如泰山,像調度千軍萬馬一樣的大將軍一樣不動聲色。那才是你最大的成功,才是到了藝術與人生最高的境界。

15、為學最重要的是「通」,通才能不拘泥,不迂腐,不酸,不八股;「通」才能培養氣節胸襟目光。「通」才能成為」大「,不大不博,便有坐井觀天的危險。

16、人壽有限。精力也有限,要從長遠著眼,馬拉松才會跑得好。

17、現在我深信這是一個魔障。凡是一天到晚鬧技巧的,就是藝術工匠而不是藝術家。藝術是目的,技巧是手段。老是注意手段的人,必然會忘了目的。

18、「一切偉大的藝術家(不論是作曲家,是文學家,是畫家……)必然兼有獨特的個性與普遍的人間性。我們只要能發掘自己心中的人間性,就找到了與藝術家溝通的橋樑。再者能細心揣摩,把他獨特的個性也體味出來,那就能把一件藝術品整個兒了解了。——當然不可能和原作者的理解與感受完全一樣,了解的多少深淺廣狹,還是大有出入;而我們自己的個性也在中間發生不小的作用。

19、人一輩子都在高潮——低潮中浮沉,唯有庸碌的人,生活才如死水一般。()

20、永遠保持赤子之心,到老你也不會落伍。永遠能夠與普天下的赤子之心相接相契相抱!

21、辛酸的眼淚是培養你心靈的酒漿。不經歷尖銳的痛苦的人,不會有深厚博大的同情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