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曼德拉名言

1、假如你想和你的敵人構建和平,那你必須和你的敵人一起努力。那樣他就變成了你的戰友。

2、我已經把我的一生奉獻給了非洲人民的鬥爭,我為反對白人種族統治進行鬥爭,我也為反對黑人專制而鬥爭。我懷有一個建立民主和自由社會的美好理想,在這樣的社會裡,所有人都和睦相處,有著平等的機會。我希望為這一理想而活著,並去實現它。但如果需要的話,我也準備為它獻出生命

3、因為一個人的膚色,身家背景與宗教信仰而產生的憎恨,絕對不會是與生俱來的。憎恨需要後天的學習,如果人們可以學會憎恨,那麼也一定可以學會愛,原因在於對人心而言,愛遠比恨來得自然。

4、沒有人生來就是勇敢的,勇敢並不是不害怕,而是要假裝勇敢,並學會克服恐懼。

5、黑暗層層無底。

6、無論大門何等狹窄。

7、無論承受多麼深重的責罰。

8、我已經演完了我的角色,現在只求默默無聞地生活。我想回到故鄉的村寨,在童年時嬉戲玩耍的山坡上漫步。

9、壓迫者和被壓迫者一樣需要獲得解放。奪走別人自由的人是仇恨的囚徒,他被偏見和短視的鐵柵囚禁著。

10、生命中最偉大的光輝不在於永不墜落,而是墜落後總能再度升起。我欣賞這種有彈性的生命狀態,快樂的經歷風雨,笑對人生。

11、我懷有一個建立民主和自由社會的美好理想,在這樣的社會裡,所有人都和睦相處,有著平等的機會,我希望為這一理想而生存,並去實現它。

12、當我走出囚室、邁過通往自由的監獄大門時,我已經清楚,自己若不能把悲痛與怨恨留在身後,那麼我其實仍在獄中。

13、我不會畏縮也不會哭叫。

14、自由不僅僅意味著擺脫自身的枷鎖,還意味著以一種尊重並增加他人自由的方式生活。

15、如果天空總是黑暗的,那就摸黑生存;如果發出聲音是危險的,那就保持沉默;如果自覺無力發光,那就蜷伏於牆角。

16、在事情未成功之前,一切總看似不可能。

17、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不僅僅是活著,而是我們給他人的命運帶來了何種不同。這才是生命的意義。

18、我頭破血流但不低頭。

19、亦將發現我毫不畏懼。

20、如果你用一個人聽得懂的語言與他交流,他會記在腦子裡;如果你用他自己的語言與他交流,他會記在心裡。

21、聖人其實也是罪人,只不過他會不斷努力向善。

22、我希望我的墓碑上能寫上這樣的一句話:『埋葬在這裡的是已經盡了自己職責的人』。除此之外,我別無他求。

23、我決心繼續為爭取自由而奮鬥,直到咽氣的一刻為止。

24、即使是在監獄那些最冷酷無情的日子,我也會從獄警身上看到若隱若現的人性,可能僅僅是一秒鐘,但它卻足以使我恢復信心並堅持下去。

25、我是我靈魂的統帥。

26、任憑命運百般作弄。

27、恐怖陰影陰森的逼近。

28、我們最大的恐懼不是我們沒有能力,我們最大的恐懼是我們有無與倫比的力量。是我們的光芒而不是我們的黑暗使我們震驚。

29、感謝萬能的上蒼。

30、怨恨如同牢獄,原諒別人,等於升華自己。

31、不過,即使歲月不停恐嚇。

32、在這充滿憤怒和眼淚的土地之上。

33、透過覆蓋著我的夜幕。

34、我們可以卑微如塵土,不可扭曲如蛆蟲。

35、在我的祖國,我們先當囚徒,後當總統。

36、知曉一個社會的靈魂,就看這個社會對待小孩的方式,除此以外,沒有更好的辦法。

37、賜給我不可征服的靈魂。()

38、生命中最偉大的時刻不在於永不墜落,而在於墜落後總能再度升起。

39、我想用樂觀的色彩來畫下那個島,這也是我想與全世界人民分享的。我想告訴大家,只要我們能接受生命中的挑戰,連最奇異的夢想都可實現!

40、創造成功,靠的不是金錢,而是擁有創造成功的自由。

41、我是我命運的主宰。

42、就算被地獄牢牢抓住。

43、生命中最值得榮耀的,不是沒有失敗,而是在每次失敗後都能勇敢地站起來。

44、但不要習慣了黑暗就為黑暗辯護;也不要為自己的苟且而得意;不要嘲諷那些比自己更勇敢的人們。我們可以卑微如塵土,但不可扭曲如蛆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