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高領導力人士的六種品質

高領導力人士的六種品質

當下,各大公司的投資人在這個變化的世界面對艱難的全球性挑戰。那些能創造和實現改革解決方案、愈發強烈的灌輸希望和激情的鼓舞型領導者更需要補充和培養改革意識。

但什麼是高效的領導者品質?

最近的調查顯示高效領導者有以下特點:領導者必須具備靈活的接受與下屬個人品質、公司文化及公司境遇相符合的戰略。一種新的思想著重認為領導力應具備果斷、坦誠、人文關懷及彈性。領導者需要真實並且以身作則,能夠給予那些忠城的下屬理解和無微不至的關懷。以下有六種方法可以幫助你成為一個有效的領導者。

一、領導者能夠找到要走的路,走下去並證明它是正確的。

領導者不斷進取,更可能會吸引忠誠的追隨者。一個好的領導者需要遵守他期盼下屬所遵循的公司設立的原則與章程。領導者以身作則會更有說服力及鼓舞性。克服個人問題、組織挑戰及在逆境中鼓舞人心的親身經歷故事,能幫助組織在展示公司道路正確性時提升到一個新的水準。

二、領導者的角色就是激起下屬的熱情並幫助他們成為他們想成為的人。同時,釋放他們的潛能,促使他們在未來留下來。

偉大的領導者會對我們講:他們鼓勵我們去不斷超越自己,去實現我們的夢想。雖然領導者的激勵故事、個人關係、不斷激勵下屬向目標奮鬥等因素成為了機構和社會的有益的價值例證。好的領導者允許職員在體制內的個人發展,以至於他們能獲得必要的個人技能、用良好的態度去推動公司向既定的目標發展。

「無論你在做什麼都要專注,無論你和誰在一起都要認真對待他」—— Jim Rohn

三、好的領導者善於傾聽及設身處地的為員工著想。

他們試圖去證明他們理解且領會員工所關心的問題,他們重視員工的價值觀、優先權、熱忱並將其視為做決定時的重要因素,並努力的去建立一個員工願意為之效力的組織。

「員工不會去追隨一個沒有擔當的領導者。承擔義務體現在大範圍工作時間的方方面面。例如你如何選擇,怎樣提高能力、亦或如何與你的同事在摩擦中妥協。」— Stephen Gregg,  Ethix Corp.的主席和CEO

四、好的領導者會明確他們的目標、任務和貢獻。

他們永遠將組織放在第一,且願意犧牲個人利益來實現集體目標最大化。在工作中充分展現了他們的自律及大度。這種品質最好的詮釋者是Nelson mandela 。他花了多年時間在一個崗位上做監獄苦役,因為他想為他的人實現自由。這樣的舉動為他贏得了來自全世界的尊重和敬仰。

「如果你想建造一艘船,並非讓人們聚集在一起去收集木材,或指派給他們任務或工作。你只要引發他們對於大海的無限期盼的就可以了」。— Antoine de Saint-Exupery

五、領導者另一個重要的品質就是能將感性與理性的意見想融合。

領導者需要結合他們自己的觀點通過不同方式、展現給他們的員工們,讓員工們能夠在他們構造出那一副對未來的藍圖,使他們能觸及、聆聽到、並願意在長期內付出努力使之成為現實。領導力包括調動所遇人的感官思想和情感。

「成為一個領導者之前,成為以為這提高你自己。成為一個領導者之後,成功意味著促使他們提高。」— Jack Welch

六、偉大的領導力包含提高你的下屬。

你需要創建一種能加強和激發個人潛能的企業文化,從而有效靈活的帶動不同的員工去拼搏。領導者須有一種先見之明。領導力有發掘團隊內部不同能力和移除障礙的先見之明,這些能力可以幫助團隊不斷發展。

總結

從以上的引用舉例來看,領導力不僅僅是一種創造力和行為。更是領導力個人內心最基礎的表達。想成為一個偉大的領導者,你要知道自己更高的目標並對此熱忱無比。除了不斷提高自己的動力和決心外,也要不斷提高自己投入的熱情、開放的心態和憐憫心。你有時也會遇到不斷出現的痲煩和真相湮沒的情況,只要堅信領導力能幫助人們安全、自由地去發揮員工的最大能力就可以了。

領導力並不是技術和方法,更多的是來自一顆寬容的心。領導力是一種鼓舞人心的力量,無論是對自己亦或他人,偉大的領導力是關於人類的經驗,而非過程。領導力並非規則或計畫,它是來自內心和尊重他人內心的人類活動,它是一種態度,而非公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