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的中國心讀後感

我的中國心讀後感(一)

上個星期,老師教了我們一篇詩歌叫《我的中國心》這詩歌是黃沾先生寫的,主要寫了作者黃沾雖在異國他鄉,從未回過祖國,但心中卻滿是度祖國的愛,「身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啊!

在課文中,我最喜歡這兩段:長江,長城,黃山,黃河,在我胸中重千斤。不論何時,不論何地,心中一樣親。流在心裡的血,澎湃著中華的聲音,就算生在他鄉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這段話,表達出了作者隨身在他鄉,但是,祖國在作者的心目中卻是那樣的舉足輕重!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顆中國心,在祖國受難的時候,我們的中國心會感到悲憤;在祖國敗落的時候,我們的中國心會感到傷心;在祖國輝煌的時候,我們的中國心會感到高興!作者和我們一樣都有中國心,他雖遠離祖國,但他也無時無刻不在想著祖國,他流的,是中國人的血,和我們一樣的黃皮膚,黑頭髮!從這點,我感受到了,作者對祖國的熱愛及他對祖國母親的懷念。

作為一名中國人,我們都有中國心,我們都感到驕傲,我們都要像黃沾先生一樣不論在何時,不論在何地,都會想著自己的祖國,熱愛自己的祖國!

我的中國心讀後感(二)

從小,我就嚮往藍天,愛看飛機。我還經常做夢,夢到自己駕駛著飛機在藍天上自由的翱翔。

恰巧,最近媽媽帶回來一本書,書名叫《我的中國心》。我無意中信手拈來閱讀。被書中的情節深深吸引。這本書主要介紹了我國著名的航空發動機專家吳大觀爺爺以及他的航空夢想。吳大觀爺爺大學原先念的是機械系,後來由於聽說了幾個飛行員的英雄故事,了解到孫中山先生提出的「航空救國」的口號。最主要是當時日本鬼子對我們國家瘋狂轟炸,老百姓都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吳大觀爺爺的強烈愛國心促使他毫不猶豫改學了航空系。學成後他毅然放棄了國外優越的條件回到了自己偉大祖國的懷抱。吳爺爺是一個有60年黨齡的優秀黨員,他保持46年多交黨費。一生愛黨愛國,黨永遠在他心中,祖國的國防事業始終在他心中,他為祖國航空發動機的振興發展創造了無數個第一,也是我國當之無愧的「發動機之父」。

最讓我佩服的是,吳大觀爺爺始終用一個優秀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以國家與人民的利益為首位。為了祖國的國防事業兢兢業業,對工作一絲不苟,在工作中不放過一絲一毫的疑問,不怕苦、不怕累。我現在還是一名小學生,還不能報效祖國,為祖國做什麼貢獻,但我有一顆熱愛航空事業的心,我有滿腔熱情。可是只有滿腔熱情是遠遠不夠的。回想我平時作業馬馬虎虎、拖拖拉拉,媽媽總說我敷衍了事,說像我這樣別說「神七」了,就連飛機都還上不了天。原來我還很不服氣。現在我讀了《我的中國心》,看到吳爺爺對待工作極度耐心、鑽研的態度,感觸很深。我覺得做事情要不就不做,要做就一定要做到最好!

為了我的航空夢,我要向吳爺爺學習,學習他的精神。對待學習不放過一絲絲疑問,儘量提高效率,最終實現「更高、更強、更好」

我的中國心讀後感(三)

愛國就是對祖國的忠誠和熱愛。()歷朝歷代,許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強烈的憂國憂民思想,以國事為己任,前赴後繼,臨難不屈,保衛祖國關懷民生。這種可貴的精神,使中華民族歷經災難而不衰。愛國的內容十分廣泛:熱愛祖國的山河,熱愛民族的歷史,關心祖國的命運,在危難之時英勇戰鬥為國捐軀,都是愛國主義的表現。

回想我們剛剛走過的歲月,心中不禁為祖國而自豪。香港回歸祖國八周年,經濟繁榮,政局穩定,讓世人讚嘆!在亞洲金融風暴中,中國以自己雄厚的經濟實力和人民幣不貶值的承諾,向世界證實了一條東方的巨龍的存在。長江抗洪,億萬軍民團結奮鬥,龍的精神再一次在中華黃土地上沸騰!改革開放二十年,我國經濟持續增長,綜合國力顯著增強。這一切都足以讓我們對未來布滿信心。難道這些都還不夠引起我們的民族自豪感和愛國情嗎?作為一名雙語人,我們不僅要愛雙語,為雙語貢獻力量,而且要愛漳州,把自己的滿腔熱血化為動力,努力建設漳州!

這一切美好的憧憬展現在我們眼前,祖國在進步,世界在發展。要實現那些美好的願望,要求我們把握更多的科學文化知識,只有這樣我們才不會被時代淘汰,才能主宰未來。明天我們所面對的挑戰會更多,但今天戰勝了自己也就戰勝了一切,把握機遇,就能夠獲勝。願我們每個人帶著優異的成績迎接新世紀的到來,為報效祖國而積蓄力量!我們的決心是堅定的,我們的步伐是堅實的,我們的聲音是最響亮的,光明就在眼前,為了祖國,為了明天,讓我們爆發全部的激情,沖向理想的彼岸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