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荒野求生》讀後感

《荒野求生》讀後感(一)

《荒野求生》是我很喜歡的一本書。這是一本冒險家傳記,作者是英國人貝爾·格里爾斯。書中描寫了他如何在危險的地方求生的故事。

貝爾·格里爾斯是一位慈善家,空手道高手,英國SAS(特種部隊)成員,是一個什麼都敢吃的人。書中寫了他的很多冒險故事,在我看來,他就是為了進行野外體驗而生的。他翻越過珠穆朗瑪峰,從沙漠中死裡逃生,大膽穿越鯊魚成群出沒的水域。他不是在探險,就是在去探險的路上。

貝爾·格里爾斯在書中告訴我,要成為探險家也不是容易的事。首先要有強壯的身體。貝爾·格里爾斯很小的時候身體是很弱的,但他相信自己的身體不比別人差,他每天堅持鍛鍊身體,後來還進了英國特種兵部隊。另外,他的曾外祖父是海軍司令員,在一次海上風暴中為了救助別人而犧牲了,這讓他非常想練就一種在危險狀態中生存下來的本領。同時,探索世界上不為人知的地方,是他的人生目標。

我感到貝爾·格里爾斯是一個有勇氣、細心的人,他的經驗告訴我:努力和堅持不懈是成功的關鍵。讀了這本書,我仿佛從貝爾身上獲得了勇氣,同時也明白了一個道理:在困難和危險面前,我們必須學會沉著冷靜。

《荒野求生》讀後感(二)

讀了《荒野求生》這本書,讓我知道永遠不要失去希望,這是生存技能的基石。除此之外,野外生存的第一條法則就是永遠要保持微笑,只要你活著就還有希望的道理。

在非洲旅行的貝克和好朋友彼得,無意中發現鑽石走私者的秘密,被迫跳傘誤入了炎熱的撒哈拉沙漠,在這處死亡之地,貝克和彼得想要走出去,必須藉助星空辨別的方向,尋找岩石度過寒冷的黑夜,在太陽升起前用石頭取水。到了中午,他們用烈火般炎熱的石頭來煎蛋,最後千辛萬苦來到了一個古老的村莊,終於得救了。

貝克用自己聰明的大腦和彼得堅強的毅力深深地感動了我。讓我知道在無境的荒野,只要還有一絲希望就不能放棄。在學習、生活中也是一樣了,不管碰到什麼困難,都要儘自己所能,把困難通通解決掉。

《荒野求生》讀後感(三)

每一個人的愛好都不同,有人愛玩、有人愛刺激、而我則是喜讀關於探險的書籍,這一次我要講的是貝爾·格里爾斯寫的《荒野求生》。

這本書說的是一個叫貝克的孤兒,他從小和他的伯伯生活,他長大後知道了,是邪惡的「莫路斯」(一個龐大企業的名稱)殺死了他的父母。他決心要繼承他父母的工作「綠色力量」環保事業,但是他多次受到強大的莫路斯的沉重打擊,每一次,他都能憑著他豐富的求生經驗和堅定的信念,化險為夷,險境逢生。最後,他終於擊敗了強大的莫路斯。

讀完這套書後,我從貝克身上學到了:永遠不要失去希望,這是成功的基石。除此之外,獲得成功的第一條法則就是永遠保持微笑,只要你活著就還有希望。從書中,我還學到了許多野外生存的知識。我認為,在大自然中生存,要心存敬畏,敬畏大自然中的所有生命,()敬畏大自然的規則,與大自然和諧相處。

讀完這本書,我又從另一方面思考:為什麼強大的莫路斯會失敗呢?因為它的眼中就只有金錢,為了金錢,它對大自然無情的掠奪、破壞。它從來沒有想過,錢掙到了,但人生存的環境沒有了,人類都滅絕了,請問錢又有什麼用呢?不過是一些破紙罷了。所以,它最終的結局,只會是失敗,嘗下自己種下的苦果。

所以我們都要學會:熱愛環保,珍惜生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