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聖母的孩子讀後感

聖母的孩子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聖母的孩子》這個故事。它是這樣寫的,從前有一位聖母從一位樵夫手裡得到了一名三歲的小女孩,便把小女孩帶到了天堂。一天,聖母要出遠門,她給小女孩一把鑰匙,叮囑小女孩只能打開前十二道門,第十三道門不能打開,但是小女孩的好奇心戰勝了理智,打開了第十三道門,看見裡面有一束火光,用手指一摸,手指變成了金色。聖母回來後問小女孩是否打開了第十三道門,小女孩不承認自己打開過第十三道門,聖母便把小女孩降到人間。聖母又給了小女孩三次機會,但小女孩死不承認,當火刑準備燒死她的時候,小女孩終於開口承認自己打開過第十三道門,這時,聖母原諒了她。

我從這個故事中學到做人要誠實,做錯事情要勇於承認錯誤,犯了錯誤要勇於改正,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

聖母的孩子讀後感(二)

前些天,我讀了格林兄弟寫的《格林童話》,裡面的故事有許多,但是我只被《聖母的孩子》吸引了。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從前有一個王后,她做錯了一件事,但又不敢承認,怕受到懲罰。在以後幾年裡,她繼續隱瞞這件事,但她的孩子接二連三的莫名消失了。最終,一場大火降臨於她的身邊,她終於知道了說謊的壞處,就在那一霎那,一場雨平息了大火,她的頭頂出現了她的孩子,她哭了。

讀到這兒,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一個人做錯了事並不可怕,只要承認自己的罪過,並且為此而懺悔,他就會得到寬恕。

我想對所有的人說:「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撒謊之人最容易走上歪道。」

我們這兒有一戶人家,兒子原來學習非常好,但不知什麼時候,他染上了「網癮」,並偷用了家裡的200元錢,媽媽知道後,便責問他,開始他一口咬定沒偷,後來,他媽媽便用皮鞭抽他,皮鞭的滋味不好受,他終於說了。此時,他身上已是遍體鱗傷。事後,他非常後悔地說:「假如我不說謊,就……」

所以,我們應該做了誠實的孩子,即使自己做錯了事情,也要勇於承認!

聖母的孩子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了《童畫中的感悟》這本書。這本書裡有好多經典的童畫故事,比如《白雪公主》、《海的女兒》、《快樂王子》、《醜小鴨》等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一個誠信的故事——《聖母的孩子》。

故事講的是有一天,聖母要外出,她把十三扇命運之門的鑰匙給了自己的孩子,並告訴孩子只能打開其中的十二扇門,絕對不能打開第十扇門,否則後果十分嚴重。聖母走後,她的孩子忍不住打開了第十三扇門。聖母回來問孩子有沒有打開第十三扇門,孩子否認了。之後,孩子和一位國王結了婚,成了王后,聖母問王后有沒有打開第十三扇門,可王后還是不肯承認,於是聖母抱走了王后的孩子,大家以為是王后把孩子吃了,就要用火刑。在危急時刻,王后承認了自己打開過第十三扇門,()聖母解救了王后,並把孩子還給她,讓王后和國王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讀完了這本書,讓我想起了上次語文考試得98分的事。之前爸爸對我說過,只要我語文考98分就給我買一個文具盒。所以拿到試卷時別提我有多高興了,可是在訂正的時候,我發現自己只考了96分,老師可能算分數多算了2分,我猶豫了一會兒,還是去找老師了,老師輕輕地拍拍我的肩,微笑著沖我點了點頭。

雖然鉛筆盒跟我擦肩而過了,但回想起老師那個微笑,那個肯定的眼神,我覺得做個誠信的孩子是快樂的,值得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