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王妃黑葉猴讀後感

王妃黑葉猴讀後感(一)

前幾天,我和媽媽一起去書店買了幾本書,其中就有《王妃黑葉猴》。

布朗猴群遭受金錢豹的洗劫後,僅有一隻年輕的母猴和它三個月大的幼崽,逃過了這場劫難。這隻母猴丹頂佛就帶著幼崽血臀過起了顛沛流離的生活。經過了半個多月,它找到了雲霧猴群,可是它如果進入了雲霧猴群,它的幼崽血臀,就免不了成為死囚猴。黑葉猴群都與一個共同的殘忍的陋習——排外習慣。對前來投奔的同類,以性別為原則,區別對待王妃黑葉猴讀後感600字王妃黑葉猴讀後感600字。出於繁殖的需要,出於血統的考慮。凡是前來投奔的大公猴,都拒之門外,來投奔母猴則同意接納。假如是來投奔的母猴帶著幼崽,幼崽若是雌性,猴群便會收留,幼崽若是雄性,那麼它就會被幾隻大公猴殘忍的殺害。最終,丹頂佛還是進入了雲霧猴群,每天都戰戰兢兢的保護著血臀,但大公猴也不善罷甘休,經過多次圍剿,丹頂佛付出了慘重的代價,不過它的寶貝血臀的生命暫時保住了,丹頂佛在猴群中找到了靠山,猴群中的二號公猴,白鬍子。最終丹頂佛用挑撥離間的方法,激化了白鬍子公猴和金腰帶猴王之間的矛盾,讓白鬍子登上了猴王的寶座,同時也為血臀擺脫了死囚猴的命運。

讀了這本書,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和母愛的無私,我為書中的血臀感到幸運,祝願血臀長大後能成為一代猴王。

母親是偉大的,能為孩子撐起一片天;不是父愛卻勝似父愛的精神是偉大的,能在愛子的未來鋪上織錦的路墊,但願你越走越遠……

王妃黑葉猴讀後感(二)

我讀完這本書後明白了許多深厚的道理。這本書主要講了:有一隻名叫丹頂佛的母猴,因為自己的猴群為了爭奪王位而滅亡,過起了離群的生活。後來,它準備去投奔另一個猴群,可是,它的孩子血臀是一隻雄黑葉猴,黑葉猴群一向排斥的外來的雄猴。血臀是免不了被殺戳的命運。丹頂佛曆經重重磨難,終於讓血臀擺脫了死囚猴的命運!

我明白了如果大家謙讓一點兒,也不會釀造出這樣的悲劇。人之間互相謙讓,讓和平來到我們的世界吧!這本書還讓我明白母愛是最偉大的,母愛的力量能創造出很多意想不到的奇蹟!讓所有人都震撼不已。

人們都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像書中的金腰帶猴王,心胸狹窄,自私自利!該受到懲罰。丹頂佛為了自己的寶貝血臀,去努力討好孔雀liuxue86.com藍王妃,可不幸被別人嫉妒,於是它找到了一個好機會,想謀殺嫉妒它的人。但是危險度十分大!但是它還是冒著生命危險去做!這種力量是母愛的力量,世界是有許多鍾愛,但是母愛是最偉大的!這種愛最值得信賴,哪一種愛都不可能戰勝母愛!

我對這本書真是愛不釋手!

王妃黑葉猴讀後感(三)

寒假裡讀了沈石溪寫的《王妃黑葉猴》後,我有體會到了一位母親對孩子的愛。文章寫了一隻叫丹頂佛的雌猴,曾經是一位一猴之下,眾猴之上的王妃。但由於她所在的布朗猴群發生了內訌,一隻年輕氣盛的雄猴企圖謀朝篡位。在一場猴王爭奪戰後,布朗猴王和那隻圖謀不軌的雄猴雙雙墜落山崖。怎麼辦?群猴無首了。由於丹頂佛在位高權重的時候得罪過不少猴。再加上她的兒子血臀才三個月大,難以擔任猴王。

在禁不住眾猴的冷嘲熱諷和欺凌下,再加上在她的帶領下,布朗猴群天天沒吃沒喝餓死好多猴,又在獵食的時候由於戰術不當好多猴血灑戰場。丹頂佛在心裡向布朗猴群做了短暫的告別後,帶著血臀毅然離開了布朗猴群。……在千方百計的討好雲霧猴群的第二把手白鬍子公猴後,丹頂佛又想盡辦法讓金腰帶猴王不再排斥這個從外族來的可憐的小雄猴……經過丹頂佛細心周密地計畫,和一場殊死拼搏的猴王戰爭。丹頂佛終於幫助白鬍子登上了猴王寶座,她也理所當然地當上了王妃。當然,()最讓丹頂佛開心的還是因為她的兒子血臀終於不用受到歧視,面臨被吞噬的可能了。(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讀了這篇文章,我深深的體會到母愛的偉大,她最偉大的地方就是她可以為孩子而犧牲一切,放棄一切,改變一切。甚至願意從身份高貴的王妃變成低聲下氣的女僕。為了孩子的安全捨生忘死。為了避免孩子今後可能會被五馬分屍,差點變成大黑蟒的午餐。母親有為孩子獻身的心,而孩子卻在登上王位後忘記自己的母親,變成感情下傾模式,只對自己的後代好,卻不管不顧自己的長輩、父母。猴子亦是如此,人也一樣。讓我們多多理解母愛,多多理解遠在異鄉的空巢老人思念兒女的心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