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仁義禮智信讀後感

仁義禮智信讀後感(一)

在寒假裡,我讀了一篇《魏文侯與虞人期獵》的故事,故事裡講述了魏文侯與別人相約打獵,但由於天下大雨,在眾人勸說不要去的情況下,魏文侯還是義無反顧的履行了自己的諾言,正是他處處誠信待人,才博得了其他人的信賴與擁戴。

有多少人信任你,你就擁有多少次成功的機會,'信'是什麼東西?信是一種人格的力量,是超越金錢的友情,是了解、是欣賞、是覆水,具有不可逆轉性。所以,言必行,行必果,言而有信,做人講原則、做事先做人,做人先取信、 ?信譽基石,生死友情!

仁義禮智信讀後感(二)

前不久中央一台熱播的電視劇《走西口》不知道大家看過沒有。我是一集不少的看了一遍。這其中有不少東西值得我們去學習。其中有這樣幾句話:

大忠大愛為仁;

大孝大勇為義;

修齊治平為禮;

大恩大恕為智;

公平合理為信。

天下一統為仁;

民族興旺為義;

自強不息為禮;

福虧自盈為智;

以義取利為信。

世界大同為仁;

祖國山河為義;

家國天下為禮;

剛柔相濟為智;

一諾千金為信。()

《走西口》把「仁義禮智信」做為山西人走西口成功的根本,而「仁愛、忠義、禮和、睿智、誠信」更是當前青少年修身勵志,人生成功的根本,對21世紀大力促進和諧社會的構建,具有更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時代價值。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不能丟,它是古代人民留給我們的一筆巨大財富,是中華民族之魂,我們做為中華民族的後代子孫應該把它發揚光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