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掙脫生命的束縛讀後感

我起初以為《掙脫生命的束縛》是記錄一個人的成功事跡類似自傳體的書籍,我純屬孤陋寡聞。如今拜讀,知道了這裡面書寫著「新東方」人的成長歲月,成功隨感,人生感悟,工作體會等等。看了感觸很深。

人生貴在有夢想、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奮鬥。人 生沒有夢想,就會在生活中迷失方向。夢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少了它,我們的生活會是一片迷茫。夢想是迷茫人生路上的指南針,它能為你指定一個明確的方向;夢想是智慧海洋里的航標,它能讓你擺脫礁石與海浪的束縛;夢想是黑夜中的一束煙火,為你點亮黎明的燈…… 幾乎每個人在很小的時候都在心田種下了夢想的種子。漸漸長大,種子慢慢發芽,茁壯成長。但是當長大了以後,當夢想照見現實的時候,我們再也尋覓不到夢想的蹤影。大家都在為衣食住行奔波著,而我們的夢想呢只能在做夢的時候才會祭奠一下。正如歌中所唱「也不得不看夢想的翅膀被折斷。」

新東方和新東方人編寫了尋夢、追夢的新樂章。

「每個人都渴望著生命能夠像水一樣沒有障礙的奔騰流動,和藍天相接;每個人都渴望生命像風一樣在天空自由自在的飄過,除了帶走白雲,沒有一絲牽掛。沒有人希望自己的生命受到束縛,就像沒有任何動物願意被關在籠子裡一樣。人的一生是為了掙脫某種束縛而努力地過程,這一過程使生命變得豐富多彩,充滿機遇,咀嚼失敗,品味成功。」

俞敏洪——這個現在幾乎家喻戶曉的名字,新東方集團的創始人,從一個復考生、差等生成為一名成功的企業家。他講述了掙脫貧困的束縛,社會地位的束縛,追尋夢想的故事。在成功的背後,嘗盡了無盡的失敗、寂寞 …… 辛苦之後是收穫。這個名字已與馬雲等成為成功的代名詞,是無數年輕人膜拜的偶像。()

新東方的騰飛無論是在教育界還是企業界都是一個傳奇。從一個教室,一張黑板,十幾個學生開始。現在已是教學點分布全國各地,擁有數十億資產的上市公司。這個飛躍是新東方人堅持夢想,一點一滴,勤勤懇懇付出才能做得到的。特別令我感動的是,一位老師講述了去邊陲支教的經歷。頓時,新東方已不是單純的教育機構,而是一個富有社會責任感的大家庭。

夢想有時是那麼虛幻卻遙不可及,就猶如一場夢,夢醒了,那所謂的夢想也就隨之灰飛煙滅、不復存在了。夢想,要用意念去堅守,相信自己能做到,並付出行動為之去努力,去拼搏,這才是真正的夢想,反之則是幻想、空想。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山峰,上面雕刻著夢想、信念、抱負、追求。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森林,承載著收穫、芬芳、失意、磨礪。在職業生涯中,我們要想獲得成功,必須拿出勇氣,努力拚搏,不斷提高自己職業角色的實踐能力;對於我而言,夢想則是風箏,我會讓它在空中自由翱翔。讓我們把理想寄托在風箏之上,讓我們朝著心中的那份美好的夢想前進!

相信自己的能力,成功就在前方,只要努力,一切不再只是夢想;將夢想放飛吧!讓夢想揮動翅膀,讓夢想在人生美麗的天空自由而驕傲地飛翔,飛得更高,更遠,穿過雲霄,讓自己的夢想散發出絢麗的光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