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的教育300字讀後感

愛的教育300字讀後感(一)

就在前幾天,我讀了本很感人的書,叫《愛的教育》。這裡面有120個感人的故事,讀完後我覺得這是一本名副其實的好書。

《愛的教育》還是一本有意義的書,它從一個小學生的角度來審視身邊的美與醜,它可以使我們知道如何為人處事。它可以讓我們成為一個思想 品德 好的一個人,讓我們知道所有的正直品德。

就拿《雪球》這個故事來講講吧!書中說道卡洛斐在馬路上打雪仗的時候一不小心砸到了一個老人的眼睛,警察來找卡洛斐時,並不敢承認是自己打傷了老 人,但後來自己想了想,卡隆也去勸說他去道歉。他低著頭,小聲的跟老人道了歉。老人看他是個誠實的孩子,不僅不跟他計較了,還表揚他是個誠實的好孩子。

就像卡洛斐一樣,做錯事會誠實道歉,就依然是好孩子。這個故事告訴我:做錯事要誠實道歉,如果做事不誠實的話,就會慢慢變壞,做錯的事就還會再犯……等等。看完了這一個故事,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我感受到這是一本好書。

《愛的教育》全書中有很多故事讓我們懂得要關愛家人,關愛同學。這本描述義大利學生和家長愛的故事的書,讓我們學會如何成為一個有勇氣、充滿活力、正直的人,是一本極有意義的課外讀物。

愛的教育300字讀後感(二)

《愛的教育》是一部日記體兒童小說,原名是《心》是1886年發表的。我特別喜歡這本書。在《愛的教育》裡我比較喜歡千里尋記。

千里尋母記,是講的一個13歲的小男孩兒,為了去尋找他的媽媽,自己一個人從熱那亞去美洲,他走了6000里路,才找到了他的媽媽。

小男孩兒的爸爸是一名工人,收入很少,因為幾年之前,家裡遭到了很多的不幸,還背上了債務。所以在兩年前他的妻子,才迫不得已去布宜諾斯找工作。她丈夫是個誠實守信的人。

一年過去了,哪個女人和家裡斷了聯繫。他的一封信上說自已不舒服,就再也沒有收到訊息。又過了幾個月,還是沒有她的訊息。爸爸想親自去找妻子,然後 辭掉了工作,小兒子瑪爾可,想去非洲找媽媽,爸爸搖搖頭,瑪爾可才13歲是不可能一人出門,慢慢的,爸爸被瑪爾可說服了,正好,他熟人的朋友,是船長,知 道了這個了不起的孩子的事情後,為他弄到了一張三等艙的船票,爸爸為瑪爾可,準備了一包衣物。他坐了整整27天的船,在船上認識了一位老人,經過那個老人 的指點,受了很多苦,腳都破了,還歷經了千幸萬苦,終於找到了她的媽媽。不過他媽媽生病了很想見自己的家人,可沒有家人在身邊,不過瑪爾可在身邊,做手術 也不怕了。

我以後一定和瑪爾可一樣,做一件事就要下定決心!

愛的教育300字讀後感(三)

今天,我再一次把《愛的教育》這本書從書櫃裡拿了出來,因為有好幾點,我要給大家說。第一點,因為我愛看這本書。第二點,因為我感覺到了大家都很愛聽這本書。第三點,因為我的家人,比如我的爸爸媽媽,他們都愛看這本書,但他們最喜歡的還是讓我把從書上讀到的東西講給他們聽,這樣他們就不用在辛苦工作了一天後,回家再疲勞不煩地讀書,用這種方式來聽,時間長了,就成了他們的一種休閒方式。好了,咱們最主要的還是聽這本書的內容,下面就開始吧。()

我要講的是《卡隆的母親》這篇感人的故事,故事講述了一位剛上四年級的少年,這麼小就失去了一位好母親。這位母親很和藹,對兒子很溫柔。她對兒子的學習是多麼抓緊,而她對自己的身體是多麼不重視。如果不是沒有錢,他母親就會活下來了。對一個年紀輕輕的人來說,失去了一位好母親,是一件多麼可憐的一件事呀!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生命 ,也要多幫助父母,最主要的還是聽話兩字,有了它,就能讓父母省心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