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昆蟲記讀後感5篇

昆蟲記讀後感5篇(一)

這個暑假,我看完了整本《昆蟲記》 。作者法布爾,他既不傷害動物,又可以仔仔細細的觀察和研究動物。

有一次,法布爾去觀察螢火蟲。他捉了一些發光的螢火蟲放在一個自己做的玻璃「籠」里。一開始螢火蟲們焦急不安,法布爾就放了幾草小在裡面,5分鐘以後,螢火蟲們都安靜下來了。過了一會兒,法布爾放了一隻蝸牛進去 ,螢火蟲們沒有理會蝸牛。因為蝸牛有它的外殼保護。螢火蟲攻擊不到它。不一會兒,法布爾有放了一隻剝去了外殼的小蝸牛。過了15分鐘後,法布爾再來看看蝸牛,這時候發現,剛放進去沒有外殼的小蝸牛,已經被螢火蟲吃了只剩下一個短尾巴了,又過了幾分鐘,蝸牛的整個軀體連影都沒了。法布爾就是這樣一直觀察了幾個小時……

通過書本上描寫的法布爾,我覺得法布爾真專心啊!不像以前的我……

記得有一次,我在家裡的天台捉了一隻小蜘蛛來研究,我小心翼翼的把這隻小蜘蛛放到另外的一個蜘蛛網上,小蜘蛛在網上爬了幾爬,嗅了幾嗅,就走開了,然後就自己爬到其它的地方去自己織網,就這樣我觀察了不到一天就走開了,也沒有再來繼續觀察……

當我看到這本《昆蟲記》裡面的主人公法布爾的專注的態度,心裡覺得非常慚愧,覺得做任何事不應該隨便放棄,一定要有堅持不懈的耐心,就準能達到成功。法布爾這種堅持不懈耐心的精神是我的內心大大的受到震撼,也聯想起《老人與海》的那個老人,也是憑堅持不懈有耐心的精神最終獲得了勝利,還有很多很多的典故……

所以,我以後一定要向法布爾這樣的成功人士學習,學習他們的求知態度,學習堅持不懈的耐心,從不輕易放棄。加油!定能攀越高峰!

昆蟲記讀後感5篇(二)

看了《昆蟲記》後,這本書使我十分著迷, 原來昆蟲世界有這麼多的奧秘,我知道了:凌晨,蟬是怎樣脫殼;;螞蟻是怎樣去吃蚜蟲的分泌物。還弄清了:「螟蛉之子」是錯誤的,蜂抓青蟲不是當成自己的兒子養,而是為自己的後代安排食物。

第一次讀《昆蟲記》,不知的它就吸引了我。這是一部描述昆蟲們生育、勞作、狩獵與死亡的科普書,平實的文字,清新自然;幽默的敘述,惹人捧腹人性化的蟲子們翩然登場,多麼奇異、有趣的故事法布爾的《昆蟲記》,讓我沒有夢幻感,那些具體而詳細的文字,不時讓我感覺到放大鏡、潮濕、星辰,還有蟲子氣味的存在,仿佛置身於現場一樣。

昆蟲記讀後感5篇(三)

看了《昆蟲記》後,這本書使我十分著迷, 原來昆蟲世界有這麼多的奧秘,我知道了:凌晨,蟬是怎樣脫殼;屎殼螂是如何滾糞球的;螞蟻是怎樣去吃蚜蟲的分泌物。還弄清了: 「 螟蛉之子 」 是錯誤的,蜂抓青蟲不是當成自己的兒子養,而是為自己的後代安排食物。

第一次讀《昆蟲記》,不知怎麼的它就吸引了我。這是一部描述昆蟲們生育、勞作、狩獵與死亡的科普書,平實的文字,清新自然;幽默的敘述,惹人捧腹 …… 人性化的蟲子們翩然登場,多麼奇異、有趣的故事啊!法布爾的《昆蟲記》,讓我沒有夢幻感,那些具體而詳細的文字,不時讓我感覺到放大鏡、潮濕、星辰,還有蟲子氣味的存在,仿佛置身於現場一樣。被我忽視太久了。

昆蟲記讀後感5篇(四)

我記得小時候我是很討厭昆蟲的,因為總覺得它們的樣子很讓我害怕。尤其是蜂,蜂的刺使我不敢接近它 ,因為我被它刺過 。但讀了《昆蟲記》後,我不再昆蟲們那麼反感了,反而覺得它們變得可愛了。

這本《昆蟲記》的作者是法國的亨利。法布爾。他寫的《昆蟲記》裡面,有好多昆蟲的名字,描述中體現出作者對生活世事特有的眼光。法布爾用他一生的精力深入昆蟲世界,在自然環境中對昆蟲進行觀察與實驗,真實地記錄下昆蟲的本能與習性。

法布爾用淺顯易懂的故事形式給我們講述了一個平凡、奇特、有趣的昆蟲世界,從這本書中我明白了是屎殼郎怎樣滾糞球,是草原上的「清潔工」;被管蟲用極微小的圓球為寶寶製作美麗的衣服,是昆蟲界「聰明的裁縫」;蟬是大自然的歌唱家,是一位自食其力的勤奮者,螞蟻竟然是兇悍的劫掠者將蟬辛苦尋得的食物一搶而光。

由此我想到法布爾是一位有著驚人耐心、細緻觀察力、刻苦鑽研精神的人。所以我要向他學習,改掉寫試卷不省題的壞習慣,要認真寫試卷考高分,不拖班級後腿。

《昆蟲記》這真是一本值得我們仔細看看的書。

昆蟲記讀後感5篇(五)

《昆蟲記》裡面講了好多有趣的昆蟲,比如:黃蜂、蟬、螢火蟲等。

我最喜歡松毛蟲,它們的身體很軟,晚上會發出微微的光亮,它們的食物是松樹上長的松針。每到晚上,所有松毛蟲都爬到松樹上去吃松針,吃完後就會排成一隊,按來的路線回家,但大家怎麼找到回家的路線呢?喔!大家來的時候吐絲,再按絲線回家。()

通過讀《昆蟲記》我學到了好多知識,一般需要很多年時間來觀察昆蟲的習性、產卵、怎麼捕食等知識,但現在只需要短短的幾天時間就可以知道。

上次,我和於友明去看一場《亞馬遜萌猴歷險記》的電影,突然,我看見了一個奇形怪狀的蟲子,當時我不認識它,看了《昆蟲記》這本書才知道這個蟲子是松毛蟲。

我以前認為蜜蜂比蜘蛛厲害,因為蜜蜂是攻擊對方的強手,但看了《昆蟲記》我知道蜘蛛比蜜蜂厲害,因為蜜蜂也有弱點,蜘蛛通過咬住蜜蜂的脖子把血通通喝掉。

《昆蟲記》是一本好書,是孩子的「昆蟲老師」,大家一定要看《昆蟲記》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