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青年文摘的讀後感

青年文摘的讀後感(一)

無意之中讀到了《青年文摘》裡的一篇文章《我的12年等於24年》的文章,文章分四部分闡述的韓國現代公司執行總裁李明博的人生哲理:一、你盡了全力嗎?二、改變自己適應工作;三、為能動的自己做主人;四、周末也要穿西裝上班。

一個從窮孩子到韓國現代公司執行總裁的成長經歷讓我詫異,一個成功人生哲理讓我深深震撼!詫異、震撼後細細思量我的生活,曾幾何時抱怨成了我們生活思想中的主流,抱怨工作環境、報酬福利、家庭生活、社會環境,總是不曾靜下心來細細思量自己的原因:我盡心竭力的工作了嗎?我為家庭做了多少貢獻?我為整個社會環境的改變做過些什麼?

看見校園的地上有紙屑,儘自己的能力撿一點,發動學生撿一點,雖然不能把整個校園撿乾淨,但至少可以乾淨一個角落!教育教學中我不能做到十全十美,但是我可以用心去做,抱怨學生不如靜下心來喝學生好好談談,雖然不會讓這個孩子在短時間裡有所改觀,但至少能啟發一下他的心靈!扎紮實實上好每一節課,讓學生在我的課堂獲得我能努力促成的發展!為家庭多做一點家務,多心平氣和的和家人溝通,努力營造健康和諧的家庭氛圍!積極參與社會上有意的活動,抵制那些不良的習俗!

雖然我也是這麼在努力,但我做得還遠遠不夠,有的時候甚至會發生理念的動搖!但我們只要朝著這個目標在努力,並用這種積極地思想去影響身邊的人,我想我們的生活一定會因為行動而美麗的!

不能改變環境,那就改變自己,讓自己積極行動起來,為改變環境而積極努力!行動永遠比說空話來得有意義!生活因行動而美麗!

青年文摘的讀後感(二)

《青年文摘》是一本月刊,它其中的每一篇文章都耐人尋味,發人深省,能夠觸動人們心底最隱蔽的那根叫做「感動」的弦。

前幾天,我讀了《青年文摘》這本書,一篇叫做《天使的翅膀》的文章使我感觸良多。

《天使的翅膀》講的是女主人公的哥哥阿立的事。阿立的父親死後,原本品學兼優的阿立突然墮落成一個地痞流氓,並且一直用拳頭逼女主人公好好學習,而他自己卻瞞著老母親和妹妹去當危險但報酬很高的私人保鏢養活著她們。這些事情直到他被人殺害後他妹妹才知道。

看完這篇文章,我哭了。其實人世間最偉大的愛藏在心底。外表兇狠的人,往往有一顆溫柔的心,就像刺蝟長了一身最硬的刺,卻只是為了保護柔軟的腹部。俗話說:大愛無聲。我們各自用自己的方式愛著我們最親的人,但卻無聲無息。有很多不會表達愛的人,都不是口頭說出愛,而是默默關心著他人。這種愛隱藏在他人身邊,無處不在。而接受者卻不以為然,甚至感到反感。這就像父母對我們的愛:早上上學,桌上的一袋熱好的牛奶;下雨天,書包里莫名其妙出現的一把傘;晚上回家,被擦得閃亮的書桌……我們對此痳木不仁,而他們卻花費了許多精力。我們渴望有知音,有能用心與之交流的人,但我們卻忽視了身邊一直渴望與我們進行溝通的人。這難道不是對他們的一種殘忍嗎?……我們現在身處的是一個近乎冷漠的社會,只有愛與善良才能溫暖社會,照亮社會。所以我們需要一雙發現愛的眼睛,一雙感激愛的手,悄悄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一點一點溫暖社會!

青年文摘的讀後感(三)

當今是個信息社會,目前出版的雜誌成千上萬,但對中學生確實有良好作用和教育意義而又深受學生喜愛的刊物是哪些呢?《讀者》、《青年文摘》、《一品紅》《青春》……

也許是《青年文摘》有獨特的魅力吧!我在成千上萬的好雜誌中對它情有獨鍾。

《青年文摘》是我生命中的一盞明燈。現代學生,每天兩點一線,生活枯燥乏味,活著活著,竟感些許迷茫,失去目標,我也不例外。我對自己的前途一片迷茫,對學習失去方向。

《青年文摘》是傾盤大雨中的一把傘,雖小,卻足以幫我度過難關,拯救了我。

在《青年文摘》「成長」欄目中的一篇文章——《我曾經把春天丟了》。作者在結尾寫道:「正視那因無知而留在履歷上的斑點,正視划過心靈天空的陰影,讓那段不光彩的灰色經歷成為一根插入神經的荊棘,成為知恥而後勇的不竭動力。這遠比忘記它或逃避它要好得多,因為忘記過去,就意味著否定現在,背叛將來。

這篇文章雖長,可給我的印象很深,我懂得當中的道理,而且是被完完全全地震撼了。我跟自己對比一下,覺得自己是那樣的傻,那樣的無知,把眼前的大好光陰都荒廢在迷茫當中。

剎那間,我觸到了自己的靈魂,也就是那剎那間,我開始重新振作,不再迷茫,不再徘徊,不再猶豫,決心奔向我那條成功之路。那一刻,我真的成長了許多。

還記得看過一篇短文,題目為《尋找今天的快樂》。這非常適合我們現在的學習生活。()

作者跟我們一樣,國小時被老師嚴厲地管教,缺乏自由,被管怕了。最盼望到國中得些自由,可到了初三,生活的全部都是學習,學習的全部意義是中考,對高中幸福生活充滿嚮往。

然而高中的生活,更加緊迫,使人哭笑不得,生活是那樣的平淡無味。這樣,他對憧憬失望了,但他最後認為,快樂和自由是自己爭取的,不是日復一日去盼望去嚮往。我們擁有太多的幻想,但只有通過我們為實現它而努力腳踏實地後才可以嘗到成功的喜悅,所以我們應該儘自己的能力尋找今天的快樂,不要在年輕時留下遺憾。

每次捧讀《青年文摘》在手時,總覺得自己仿佛能和書中的一切交流著彼此的思想。如同站在呼嘯的海邊,心靈會有一種撼動……當我沉浸在閱讀《青年文摘》的喜悅時,我會想起美國女詩人狄金青的一段話:「沒有一艘快艇能像書那樣,把我們帶到遙遠的地方,沒有一匹駿馬比得上一頁奔騰的詩章。這樣的旅行,窮人也能享受運載心靈的馬車,幾乎是分文不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