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森林報春讀後感

森林報春讀後感(一)

自從我閱讀了《森林報·春》這本書後,我便漸漸了解到春天森林裡的許多趣事。

《森林報》這部名著是維·比安基的代表作,有春、夏、秋、冬四個版本,以報刊的形式,分12個月報導森林裡的新聞。什麼?動植物們生活中的小事也能稱作新聞?不要驚訝。其實這些小事在作者的筆下,都能被他描繪成一件件精彩的趣事。而《森林報·春》則重點報導動植物們發生在春天的新聞。這些新聞往往引人入勝,其樂無窮。

我最喜歡書中「林中大戰」的新聞。我起初看到這個題目時,還以為是動物們在林中大戰。可新聞的內容卻讓我大吃一驚。這居然是植物們之間的「戰爭」!你瞧,書中把植物們為了搶奪好的生活環境的「戰爭」描寫地惟妙惟肖:「第一場大戰開始了!小雲杉用它們那鋒利得像矛槍一樣的樹梢,撥開頭上密密層層的草。草種族卻也不肯讓步,它們拚命往小樹身上壓。」我還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情景呢!作者逼真的描寫讓我有種「身臨其境」的感覺。這可比故事書好看多了!

通過《森林報·春》這本書,生活在鋼筋水泥的世界裡的我,更加清楚地了解到動植物們五彩繽紛的生活,更加熟悉大自然,更能體會到森林裡快樂的春天。《森林報·春》讓我感到無窮的樂趣!

森林報春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叫《森林報。 春》的書,這是一部趣味非凡的的大自然百科全書。

我認真的讀完了這本書,這本書讓我知道了:在群鳥裡面,就數烏鴉下蛋下的最早。它把窠築在高大的縱樹上面,覆蓋著厚厚的積雪。雌烏鴉一直待在窠里,因為它生怕蛋被凍壞,生怕蛋裡的小烏鴉被凍死。它吃的東西由雄烏鴉專門送來。而蝮蛇怎麼生活呢?清晨,有毒的蝮蛇爬到乾樹莊上曬太陽。它爬的很費勁,由於寒冷,它身體裡的血冰涼刺骨。蝮蛇在太陽下變得活躍起來,就去捕捉老鼠和青蛙。

這本書讓我知道很多知識,讓我了解了有關飛禽走獸和昆蟲的有趣故事,知道了自然界的生存法則。

森林報春讀後感(三)

大家一定都看過報紙吧,但一定沒看過關於森林的報紙吧!看到這裡,大家一定很好奇,那就讓我來講講關於《森林報》裡春天的故事吧。

《森林報》一書分為《春》《夏》《秋》《冬》四本書,每本書是四個月。他是蘇聯著名兒童科普作家和兒童文學家維·比安基寫的,書中介紹了森林裡一年四季的小動物的生活習性和植物之間發生的一切事。你還不知道這本書還有專門的通訊員和各地的獵人去打獵或是發來電報說動物的動靜。自從讀了這本書後,我知道了許多課本上沒有的知識,還知道了一個個關於小動物的常識,比如:兔子一生下來就睜開眼睛會跑了,兔媽媽也就跑的無影無蹤,小兔子是由不相識的兔阿姨們餵養慢慢長大的,還有烏鴉媽媽是所有媽媽中最先下蛋的……()

我最喜歡這本書中春季第三月中的狩獵,這篇文章講的是著名獵人塞索伊奇和作者去打獵,塞索伊奇以豐富的經驗打到了許多獵物,回到村莊後利用誘餌殺掉了給村里搞破壞的大熊。我真佩服他。

當今,我們對大自然已經越來越陌生,缺乏最基本的知識,通過閱讀《森林報》這本書,讓我了解到更多關於大自然的知識和奧秘,激勵我去探索和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