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野草讀後感600字

野草讀後感600字(一)

今天,我看了一篇夏衍的《野草》,受益匪淺。

小草,你是那樣的渺小,令人瞧不上眼,可每當我看見你從牆縫、甚至堅硬的石縫裡鑽出來的時候,就不能不為你那頑強的生命力所折服,發出讚嘆!

你是綠色植物中頑強生命力的代表,在大自然的考驗面前,你始終保持著強者的不屈姿態。不論火燒、水淹、霜凍、乾旱,都不能使你有絲毫的屈服。

特別使我敬佩的是:你不擇環境的優劣,始終如一,百折不撓,頑強生長。野草的生命力可謂強矣!野草的意志更謂堅矣!在生理學家和解剖學家的手中,都沒辦法完整地把分開的東西——人的頭蓋骨。只有把一些植物的種子放在要解剖的頭蓋骨里,使種子發芽,些時,這些種子就產生了可怕的力量,把頭蓋骨完整地分開了。植物種子力量之大,如此如此。

你就是這樣不屈不撓地生長著。說你渺小嗎?不,茫茫草原足以使人感到天地之廣闊;說你瞧不上眼嗎?不,你那堅強的意志可以使人得到鼓舞和力量。

雖然你沒有青松的英姿,沒有花的芳香,但你渾身卻充滿大自然的活力,你在我心裡已深扎了根!這,就因為你有著頑強的生命力!

學習上,我們應該學習野草那堅持不懈,堅強意志的品質。夏日,雷雨刷刷地打落在野草上,可憐的小草們,被大雨打地支離破碎!可它們毫不放棄最後重生的機會。

野草讀後感600字(二)

寒假的一天,我看了我國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魯迅寫的散文詩集《野草》。

我一看這本書就入了迷,愛不釋手,一口氣就將它讀完了,其中有一篇我印象最深的《雪》,這篇文章與眾不同,寫得十分優美,表達的思想感情很強烈。我想大家一是迫不及待了吧,下面我就給大家講講吧!

《雪》這篇文章我覺得很有特色,與我們寫得有很大的不同。我們寫雪的著重點一般都是它的形狀、顏色、飄落的樣子等等,而魯迅寫得這篇《雪》的著重點卻是孩子們怎樣塑雪羅漢。依我個人認為這是《雪》這篇文章的閃光之處。「第二天還有幾個孩子來訪問他,對了他拍手、點頭、嘻笑。但他終於獨立坐著了。晴天又來消釋他的皮膚,寒夜又使他結一層冰,化作不透明的水晶模樣,連續的晴天又使他成為不知道算什麼,而嘴上的胭脂也褪色了。」這一段話里蘊藏著一個道理:看似強大的事物卻經不住一點點、小小的考驗,就已經完全拜變了樣,認輸了,低頭了。在我們身邊也存在著這樣的事情,我們要去克服它,消滅它,不使它成為你生活的累贅。

《雪》這一篇用了許多的修辭手法,將文章寫得更加生動形象,讓人讀了以後,眼前仿佛就出現了這個情景,如:「但我的眼前仿佛看見冬花開在雪野中,有許多蜜蜂們忙碌地飛著,也聽得他們嗡嗡地鬧著。」這一句話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將蜜蜂飛來飛去,寫作了忙碌。蜜蜂一邊飛一邊發出嗡嗡的聲音,這是很正常的事,而作者卻把它們寫成是在吵鬧,這更加突出作者之文采。只要你一閉眼,眼前就會出現書中所寫的這一幕。

「雪」在我的腦海里是很美的,但在作者筆下的《雪》中覺得更加美麗,我想:魯迅能寫出這樣美的雪景他肯定是注入了自己不少的感情在裡面,不然是不可能將雪寫得如此美麗,我從中發現寫作文最重要是要用真情實感去寫。我從這本書中獲益匪淺。

野草讀後感600字(三)

國慶這幾天,閒得無聊,隨手拿起一本書翻開看了看,剛開始看的時候,本以為是一本十分無聊的書,可是,越到後來,就越入迷,我有些好奇,就看了看作者,原來是魯迅先生筆下的《野草》。

這本書讓我愛不釋手,我每天除了吃飯睡覺,就是捧著這本書不停地讀。就這樣,我一口氣就將它讀完了,我不禁讚嘆魯迅先生的文筆,樸實中帶著一絲優雅,讓人可以被其中的意味所吸引。

其中有一篇我印象最深的《雪》,這篇文章我覺得與眾不同,寫得十分優美,表達的思想感情很強烈。讓我不禁幻想起我自己腦海中的雪。

「雪」在我的腦海里是很美的,白皚皚地一片,白的發亮,讓人睜不開眼,白的優雅,讓人不忍心破壞那完美無瑕的風景。但在作者筆下的《雪》中覺得更加美麗,魯迅先生能寫出這樣美的雪景他肯定是傾注了自己最真實、最真摯的感情在裡面,不然絕不可能將雪寫得如此美麗,讓人能夠體現出最真實的美。

除了這篇文章,其他文章也都很精彩,比如《秋夜》、《影的告別》、《立論》等這幾篇描述野草精神的文章,也都十分精彩,如果各位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讀一讀。

魯迅先生一筆為武器奮鬥一生,寫出的每篇文章都耐人尋味,多讀讀魯迅先生的文章,品品其中的意義,將使我們受益終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