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800字左右的讀後感

800字左右的讀後感(一)

《千字文》向我們訴說了人生之道,思想之悟,無愧是我們的精神寶藏,是我們追求的目標,我們正在嘗試著按照它的行為準則去做。四字涵蓋了一句哲理,寓意深奧,但理解起來並不令人發憂,畢竟它是取源於生活。小文章大寓意,取其精華,傳之美德。字裡行間無不透露出它濃厚的文化底蘊,情與景,景與情相互交融,彰顯出生活的樂趣!

「游鯤獨運,凌摩絳霄」,鯤鵬獨自高飛,直衝布滿彩霞的雲霄。學做鯤鵬飛千里,我們已經長大啦,並不需要事事依偎父母,獨立意識帶給我們勇氣,心中已有一個高志向,為它去奮鬥,堅定的信念帶給我們動力,振開雙翅,昂起頭,面對湛藍的天空,怎麼不心生欲望呢!

「年矢每催,曦暉朗曜」,可惜青春易逝,歲月匆匆催人漸老,只有太陽光輝永遠朗照青春期是我們的黃金時期,在青春期中,我們可以更快地進步,得到更多地鍛鍊,更好地發展自我,提升人格價值,是一個至關重要的轉折點。命運把握在自己手中,我們怎能輕易的放棄,不為此一搏呢?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和時間賽跑才能抓住青春期的手,時間總是不善待每一個人,悄然流逝無聲無息,你不吝嗇時間,它就會對你吝嗇經得起時間考驗,堅持到最後,必能成就一番事業。要做時間的主任,做一個青春無悔的人。不要為那過去的失敗而懊悔,不要為那錯誤而譴責自己,不要為過去的事情而憂鬱,正如大張偉《奮鬥》中唱到的「過去將不會再有」,拍拍身上的塵埃,去繼續追趕時間吧!不要向它臣服,爭分奪秒,用我們的行動證明一切!

我們是初升的太陽,光芒萬丈,普照大地我們的生命力以運動做載體,越活躍越強勁有力。未來距我們還有一段距離,大可不必去做幻想的們,倒不如我們去創造今日的輝煌太陽光輝永遠朗照,正如我們的潛力厚積薄發,只是我們過於疏懶了我們應懂得「年矢每催」,去學習「曦暉朗曜」的內涵。

這僅僅是它的一部分,卻顯露出這麼多的雜合理,更何況是千字文呢!無論它的內容是多麼豐富,但是真正的意義在於啟迪我們,去付出汗水,去改變自我,最終以收穫的甜蜜告別苦淚!相信它—沒有付出就不會有收穫,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800字左右的讀後感(二)

祥子給我的印象很深:一個實實在在的車夫,勤勞、堅忍。但他的結果卻是悲慘的。

他帶著自己的希望來到北平,認準拉車這一行,經過三年的努力,終於買上自己的車。但在兵荒馬亂的時代,不到半年,祥子的車被大兵搶去,牽回三皮駱駝。祥子沒有灰心,更加努力賺錢。還沒有買上車,錢卻又被偵探搶去。在他與虎妞的婚姻中,他付出了許多代價,但終於再次拉上自己的車。虎妞死了,祥子人車兩空。生活的打擊,小福子的逝去,使祥子失去生活的信心。他變了,吃喝嫖賭,樣樣都乾,以出賣人賺錢,徹底成為城市垃圾。

故事悲哀的結局,不禁讓我想到當時社會的慘狀。祥子——一個樂觀向上,堅持不懈的車夫,被可惡的社會折磨成了社會的垃圾,象行屍走肉一樣,只有一個驅殼。當然,這——不僅僅是社會的問題。

對於駱駝祥子。我感到遺憾,感到惋惜,也感到無奈,但也感到敬佩。我敬佩他那樂觀向上、堅持不懈的精神。只可惜最終他沒有戰勝自己,沒能戰勝社會,最終還是被打敗成為了社會的累贅。對於這個社會,我感到悲哀,感到痛苦,感到恥辱。祥子在社會的影響下經過三起三落成為垃圾。這個社會,在排除垃圾,卻又在大量製造垃圾,這個社會又有什麼本事?我只能說:這個社會是一個腐敗的社會,是一個沒有能力的社會。而那些促使社會腐敗的人,卻壓迫著那些勤勞的人,那些努力的人,那些堅持不懈的人。這就是這個社會的現實:殘酷、悲哀、無可奈何。

這本書的諷刺性很強。諷刺了當時黑暗的社會使人們經受生活中過重的壓力,讓人不得喘氣,不得翻身。而我確認為這不僅僅是社會的問題。雖然環境對人的改變至多至少都起著不可忽視的作用,但是更重要的是我們自身的問題。如果祥子最終戰勝了自我,就算他的生活不是他理想的那樣,有自己的車拉,但至少能讓自己安心生活,有一點收入,不去偷,不去搶,能保持自己原來有理想、有目標的心態,不成為社會的垃圾。

一個人,不管生活在什麼樣的社會,如果沒有目標有理想,輕易放棄,永遠報著消極的心態,不去闖,不去拼,最終只能容易失去自我,迷失方向,甚至墮落。所以,我們應該有理想,有目標,有積極向上的心態,才能立足於社會。

800字左右的讀後感(三)

看完《少年維特的煩惱》,糾纏住我的一個問題是:維特為什麼非要自殺不可?他正年輕,正是生命之花開的正艷的時候,他為什麼選擇死亡?我能理解他所經歷的一切,可是生命是有韌性的,當你經歷任何災難和不幸之後,都有一股莫名的內在動力要讓你活下去,這就是生命的韌性。所以,人活著就不要輕易選擇死亡,我們都得為自己負責。

有人曾說「只有當人內在的純然性、完滿性遭致破壞、裂變,以至再沒有其他有效的方法使之恢復、整合時,自殺的發生才有可能」。維特的過去確實交織著紛擾和詭詐,痛苦和寒慄,還有理想的破滅及現實的無情,這在他的心理留下了陰影,我們也為他的不幸而難過。()可是我仍然覺得這些都不能為他選擇自殺這種弱者的做法辯護。一個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應該有抗壓能力,有面對現實的勇氣。人性本善,我相信每個人心目中的世界都是最完美無瑕的人間天堂。可是,現實和理想是有差距的,這就需要我們有一定的承受能力,勇敢地去面對一切,接受一切。而這個,是維特所缺少的,不得不說,他的內心不夠強大。

維特的死讓我聯想到當今的社會現實,新華社一篇名為《和諧社會需要尊重和鼓勵失敗者》的文章中引用的數字表明,我國每年自殺人數達28。7萬,還有200萬人自殺未遂。也就是說中國每兩分鐘就有一人死於自殺,同時還有8個人自殺未遂。這個數字大的驚人,也讓我感到難過。人來到這個世界多麼的不易,一切的痛苦、磨難都是我們應該經歷的,這樣的人生才算完美。只有在你經歷過所有的喜怒哀樂,人生的大起大落後因為生命到了盡頭而死去,這才是完整的人生,也才是真正的人生。《活著》中的主人公福貴,他的一生經歷了家庭破產,父親、母親、兒子、妻子、女兒以及女婿一個接一個地死去,最後連僅剩的小外孫也去世了,這樣的人生悲劇,他仍然堅強的活著,與一頭老牛作伴終老。我覺得在面對生命這方面我們應該向他學習,珍愛生命,要看到生的希望,堅強的活下去。

最後,生命誠可貴,生命是父母給我們可以生存在這個社會上的權利。我們的生命不只是自己的,還是父母以及身邊關心我們愛護我們的朋友的。所以,我們要好好活下去,要活的自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