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感恩父母的讀後感

關於感恩父母的讀後感(一)

星期天,我讀了一本書——《感恩父母》這本書講述了76個真實的感人故事,讀著讀著,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

看完後,我不由地想起了自己的父母,在這個世界上,對我們最無私、最慷慨的人是父母,我們應該像父母對我們那樣無條件地回饋父母。但事實上,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時代,我們做兒女的又有幾人能做到。以前總認為父母為我們做的一切是應該的,但讀完這本書後,我才明白自己錯了。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不要失去了才後悔沒有珍惜。這,是何等的悲哀!

各位同仁們,讓我們都學會感恩吧!不需要你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舉動,只需要你為日夜操勞的父母端上一杯熱氣騰騰的茶,為含辛茹苦的父母遞交一份滿意的工作答卷……這,就是一種感恩。讓我們銘記父母的恩情,用實際行動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吧!

關於感恩父母的讀後感(二)

《感恩父母》這本書是我在五月份廣州學習時買的,當時看了幾篇覺得很感人就把它買下來。該書是感恩閱讀系例叢書之一,裡面包含感人至深的9個篇章,每個篇章包含7——10個感人的故事。該書是光明日報出版社出版的,讀後令人深受感動。書裡呈現給我們的是人間的親情故事,教會我們要學會感恩。因為親情是人類永恆的話題。只要我們生活在世間,或者說只要我們還活著,我們就離不開親情。可以說,世間的每一個人都浸泡在博大無比的親情中,世間的每一個人都在為親情吟唱著一曲曲沁人心脾的歌:世間的每一個人無不對親情眷戀,世間的每一個人無不渴望天空般高遠,大海般深邃的親情。

當我讀起這本書時,我總會想起年少時父母教導我的話:「我們吃的鹽比你吃的米還多,我們過的橋比你走的路還長。」那時,我卻是那麼的年少輕狂,不以為然。我忽略了當歲月無聲溜走時在他們面龐和兩鬢留下的痕跡,自然也忽略了許多無價的智慧經驗在他們心田積澱。當我像初生的牛犢在社會上亂闖亂撞,直到遍體鱗傷,才明白父母的話是如此的寶貴。所以讀了這本書你就會感受到親情的無價,親情的偉大,因此我們要感恩親情。

關於感恩父母的讀後感(三)

媽媽給我推薦了一本書叫(感恩父母)我也非常喜歡這本書。說中說的是我們如何感恩父母,讓我們一起聽聽其中的一個故事,讓我們一起了解下這是怎樣的一本書?有一位媽媽帶她女兒去滑雪,老闆說不要走出安全區,可母女倆不聽他們勸告,他們很自由的在滑雪,不知不覺她們就走出了安全區,最後遇到了危險,沒有人救她們了。於是這位母親用石片把血脈割了,用自己的血給救援人提供了信號。最後獲救了!短短的一篇文章,讓我看到了一位偉大的母親。其實我們的爸爸媽媽也是那麼的愛我,為了我們可以犧牲一切,那我們是不是應該懂得去感恩,去回報自己的父母!我覺得這樣的親子讀書真的非常好,可以讓我跟媽媽一起學習,一起讀書!還教會我做人的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