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感恩父母文章讀後感

感恩父母文章讀後感(一)

《感恩父母》就是這樣一本教會大家學會感恩的好書。世上縱然有無數的人需要我們去感謝,去感恩;縱然有無數的人在你一生中幫助了你;縱然有無數的人給了你支持。但是,請不要忘記,你的家中,還有兩個人在屋中,在等著你啊!他們就是生你養你的父母啊!

母愛沒有具體內容,卻自有打動人心的力量!面對如此的母愛,我們還能說些什麼?世間情誼無數,唯有母愛最為無私,它不求任何回報,只懂得默默地付出。完整的家庭里,除了母愛,還有父愛的存在。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父親為我們樹立了一個坐標,為我們鑄造了展翅飛翔的翅膀。父愛是金,是沉默的金子。他無需語言的表達,它是心與心的交流。

父母生下我們,盡心盡力的撫養我們,使我們平安快樂的長大。當我們在學校里拿回一張張獎狀時,父母在一旁欣慰的笑著:當我們有了虛榮心,嫌棄父母的模樣,父母在一旁無奈的嘆氣。

父母的一生可能是平凡的,平凡得讓我們無法在別人面前談起;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清貧的,清貧得讓我們不願在眾人面前誇讚炫耀;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普通的,普通的就像一塊隨處可見的鵝卵石。可就是這樣的雙親,在你跌倒的時候,扶你起來,教你站立,指引你一步步走向成功

同學們,讓我們銘記父母的恩情,感恩父母的養育。風雨人生路,讓感恩與你我同行!

感恩父母文章讀後感(二)

我今天讀《感恩父母》這本書,剛讀了幾篇,每篇都很感人,其中有一篇《駭世親情》非常感人。

一天半夜,一場特大的土石流吞沒了熟睡的小山村。全村人全被埋在地下,僅剩下一角屋頂。當救護人員刨開泥土,掀開屋頂,滿屋都被泥沙填滿,唯獨屋梁下還有小小的一點空間,一個赤裸裸的小女孩一動不動地蜷縮著,她還不到兩歲。救護人員趕緊將她抱出來,她卻死活不肯離開,指著小屋哭出了聲:「媽媽------爸爸------」在小女孩蜷縮過的泥沙處救護人員刨出一個矮女人站在一個半身赤裸的男人的雙肩上,雙手高高舉著小孩,這個女人和男人都是盲人。

多麼可敬的父母啊,為了自己的孩子能夠活下去,他們用自己的身軀為孩子尋找生的希望。在生活中我們似乎已經習慣了父母悉心的呵護,習慣了他人無私的禮讓,習慣了父母慈愛的目光。讀了這個故事我體會到爸爸媽媽平時工作那麼辛苦我還惹他們生氣真不應該,在這裡我跟他們說聲:「對不起」。往後好好學習,在生活和學習上能夠獨立不讓爸爸媽媽那麼操心。

最後感謝父母給了我們生命和無私的愛。讓我們時刻保有一顆感恩的心,幸福將永伴於我們心田。

感恩父母文章讀後感(三)

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能記住一輩子的好書——《感恩父母》,它由六十個短篇組成,篇篇文章扣人心弦,它猶如一顆顆神奇的種子,種植在我的心田,它使我震撼,尤其是那篇《半邊錢》,感動得我夜不能寐。

《半邊錢》中的父親,為了籌足兒子上大學的學費,借遍了所有的親戚,賣掉了自己最後的歸宿——壽材,最後不得不賣了自己的鮮血……讀了這本書,我常常陷入這樣的境地:我看見了被疾馳而去的火車撕成兩截的污漬斑斑的10元錢,一半隨「父親」遠去,一半握在「我」的手中……我仿佛又看見了父親給「我」的信,信中精心包著那半截兒錢、一句「粘後用」;一會兒,展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座頂天立地的大山,它那堅實、彎曲的脊樑,托起一顆小樹升騰,升騰……;不一會,大山又變成了那張粘好後的10元錢,那張皺皺巴巴的10元錢,錢的顏色是紅色的、血的顏色!!「父親」為「我」傾其所有,我不禁對「父親」充滿了敬意。是的,貧窮困住了人的生活,但困不住父親對兒子厚重的愛。()

俗話說: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孝。我的父母養育了我,賦於我一個深有含義的名字——弈成。他們希望我茁壯成長,把人生這盤「棋」走成功。他們用無私的愛向我源源不斷地輸送生命的力量,鼓勵我努力進取。而我有時卻生在福中不知福,學習時精神萎靡、有點反叛,甚至漠視家人的關心……

讀了這本書,我為自己感到羞愧,我覺得,我要感謝我的父母給了我生命,並且從現在起,我要學會自立。從生活上、學習上、心理上都要開始自立,不要那麼多依賴。

我要學會負責。擔負起一定的責任,更要學會對家庭、對集體、對社會的負責,努力成為一個有責任心的、頂天立地的真漢子。

我要學會進取。端正學習態度,刻苦學習,努力成為一名有用之才,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進取。

我要學會寬容。要用友愛、信任、真誠和更多的寬容對待周圍的人,這樣才能收穫到更多的友誼。

只有這樣,我才對得起生我養我的父母,只有這樣才是我生命的回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