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滴水穿石讀後感100字

滴水穿石讀後感100字(一)

讀了第22課《滴水穿石》的啟示,我有點慚愧,因為文中的李時珍、愛迪生、齊白石是古代、近代、現代的著名人物,他們的成功之路並不平坦。他們知道擺在自己面前的是一條坎坷之路,可他們並沒有放棄目標,知難而退,而是認定目標,鍥而不捨,知難而進,持之以恆,最終獲得成功。而我呢?上一次爸媽帶我去軍山玩,我見軍山高聳入雲,就迫切地想一睹軍山之頂的秀麗風景。可是軍山太高了,爬到半山腰,我就四肢發軟,一點力氣也沒有了。這時我想:軍山這麼高,到什麼時候才能爬上頂啊?還不如下山去休息休息,享享"清福"吧,於是,我便向爸媽請求下山,媽媽只是嘆了口氣答應了。

由於我沒能持之以恆,迎難而上,致使登軍山一事半途而廢,最終沒能欣賞到軍山的秀麗風景。我們要銘記滴水穿石給予我們的啟示: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才能夠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滴水穿石讀後感100字(二)

今天,我們學了《滴水穿石的啟示》一文,明白了水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可是它目標專一,持之以恆,所以能把石塊滴穿。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就沒有什麼事情做不成了。

《滴水穿石的啟示》一文主要寫了在安徽廣德太極洞內,有一塊狀如臥兔的石頭,石頭正中有一個光滑圓潤的小洞,這小洞是由石頭上方的水滴接連不斷地滴在同一個地方,終於滴穿了石塊,成為奇觀。明代醫藥學家李時珍經過二十幾年的不懈努力,終於寫成藥學巨著《本草綱目》。美國發明家愛迪生孜孜不倦,研究電學,有一千多項發明專利權。現代著名書畫家齊白石「不教一日閒過」,堅持不懈地創作,技藝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由此說明了古今中外所有成就事業的人,在前進的道路上,都是靠著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取得成功的。

滴水穿石讀後感100字(三)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叫《滴水穿石的啟示》。讀過後,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做什麼事都要堅持,不能半途而廢。

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塊大石頭,在太極洞內,上面全是水,那些水一滴一滴地滴在大石頭上,滴了幾百年,幾千年,幾萬年……終於滴穿了大石頭。

正是這種精神、這種力量在不斷激勵、鞭策著我做每一件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