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感恩父母讀後感200字

感恩父母讀後感200字(一)

今天我讀了一本《感恩父母》的書,使我想到了一首歌叫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這本書讓我有非常大的啟發:讓我知道了媽媽整天嘮叨是為了告訴我一個道理。例如:過馬路要走斑馬線,紅燈停,綠燈行,讓我明白了走路要安全第一;媽媽每天都為我的考試而著急,因為我每次都錯了一些不該錯的題目,她讓我不要粗心大意,要一心一意,認真檢查;做作業時,不要邊吃邊做,她讓我做事不要三心二意,否則就會一事無成,像「小貓釣魚」一樣。原來我總是嫌媽媽太羅嗦,現在我知道了。

感恩父母讀後感200字(二)

今天,我看了《感恩父母》這本圖書,其中,我最喜歡《媽媽的銀行存款》這篇文章,它講述了媽媽的一個善意謊言。

這篇文章主要講:萊爾斯要上大學,可是錢不夠,大家一致同意出力幹活,最後罷工結束了,爸爸又去上工。萊爾斯上大學的錢齊了,又一次沒上大銀行取錢。「我」的第一篇小說被一家雜誌社接受了,當「我」把那支票給媽媽時,媽媽卻說自己活了一輩子,從沒進過銀行大門。

媽媽的善意謊言就像是一個太陽,溫暖著「我們」,照亮著「我們」,讓「我們」大家對生活鼓起勇氣。因為就是那個善意的謊言,和「我們」對媽媽的信任,換來了一個對於貧窮家庭的安全感,換來了一個能夠讓「我們」對生活充滿信心的理由!有一次,鄭恩慈教我高蹺,可我始終不敢不靠著欄桿,因為我心知肚明:如果我不靠著欄桿,每走一步肯定會摔倒。於是,鄭恩慈就決定扶著我走。忽然,我頓時覺得身子輕飄飄的,回頭一看,呀!鄭恩慈正在不遠處,望著我笑哩!一驚,從高蹺上掉了下去。原來,我早就會踩高蹺了,只是還沒有勇氣面對罷了。這種勇氣是藏在心靈深處的,要靠人挖掘、幫助、鼓勵,勇氣才會從心底里提取出來。

父母的愛就像是一陣暖暖的春風,溫暖這你的心田,但你卻看不見它。有時,父母的愛藏在謊言中,等你明白是,卻會熱淚盈眶。

感恩父母讀後感200字(三)

在《感恩父母》這本書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死亡之吻」那篇文章。文章大致講的是:一位叫多莉的婦女強烈要求提前兩個月分娩,這是非常危險的;終於,孩子成功生出來了,多莉卻懇求護士將她和她的孩子馬上送回家裡。原來,孩子的父親身患癌症,危在旦夕,為了能抱上孩子,他們夫妻才商定冒險提前分娩,當孩子的父親吻了吻孩子後,就永遠閉上了眼睛。這篇文章使我十分感動,在生死離別的一刻,父親把愛全部融於給孩子唯一的吻中。()

父母的愛是那樣無私,它不求回報,卻重如泰山;它沒有任何附加條件,卻從不放棄對孩子的愛。感恩父母,就是對父母起碼的尊重,父母創造了我們的一生,把心血注入了我們的一生,我們的一聲「謝謝」會讓他們感到欣慰,我們自己也會感到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