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月讀一書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感恩朋友》這本書,令我深有感觸。

《感恩朋友》主要講述朋友間「最短的距離」、「零距離接觸」、「無言生死性」、「真情彌香」、「盤點友情」和「青澀橄欖」五大部分,講過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互相幫助、互相信任、互相理解等具體事例,使我懂得了生活中要學會感恩朋友。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應該感恩父母的養育之情,但是我們也要同樣對朋友有著一顆感恩的心。因為是朋友,讓我們感受到了人世間的友情。我們應該保持一份平常的心,去學會感恩。感恩朋友就像太陽一樣給了我們燦爛的光輝;感恩朋友像大地一樣賦於我們博大的胸懷,感恩朋友就像鮮花一樣帶給我們芬芳,感恩朋友就像雨露一樣滋潤著我們的心田。感恩並不是為了回報,而是讓自己快樂,讓別人快樂。因為生命的意義在於設身處地地感恩別人。

在生活中,我們有許許多多表現感恩的方法,比如:在父母生日時,給他們送上一張賀卡;給飢餓的孩子送上一碗熱乎乎的飯;給路上有困難的人提供幫助;給迷路的人帶路;給學習有困難的同學輔導功課……

《感恩朋友》讓我學到了在生活中不曾遇到的情況,給我以後的生活指明了方向,教我做人的道理。因此說讀書是快樂的,讀書是有所收穫的,讀書是人在成長過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以後我會讀更多的書,去充實自己的生活,同時也時刻擁有著一顆感恩的心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

月讀一書讀後感(二)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這句話是顏真卿所說,如果小時候不勤奮讀書,長大後悔也來不及了,所以,我們要勤奮讀書,不要等到老了的時候才知道讀書好。今天,我讀了一本叫《笑貓日記》的書,是一本關於一隻會笑的的貓而編成的故事,我讀了笑貓日記中的《虎皮貓你在哪裡》。這本書的作者是楊紅櫻,介紹了杜真子養了一隻會笑的貓,以及她的表哥馬小跳,還有馬小跳的朋友和笑貓的貓朋友或狗朋友。書中講述了笑貓心愛的人虎皮貓失蹤了,笑貓為了找到她,踏上了尋貓之路,現在我就來給你們複述一下這本書的主要內容。笑貓到處找,沒有一點關於虎皮貓的訊息。為了找到她,笑貓踏上了艱辛的尋貓之路。樣子相似的虎皮貓到處都是。一場場誤會,一個個故事,就在夏末這個初秋的這些日子裡,接踵而至。是那祈福的鐘聲,把笑貓他們引向了古老的鐘樓。笑貓心中的虎皮貓,已經成了一隻敲鐘的貓,她那美麗高貴的身影,她那悲天憫人的情懷和她被鐘聲震聾的耳朵,都令笑貓悲喜交集。這本書令我最感動的地方是笑貓為了虎皮貓,冒了那麼多險,走過了重重困難,理由只有一個,就是找到虎皮貓,說出他心裡埋藏已久的話。同學們,我們要多讀書,讀好書,讓書跟隨著我們快樂的成長。

月讀一書讀後感(三)

今天,我有幸讀了一篇《草房子》故事。故事主要講述:一個名叫桑的男孩刻骨銘心的小學生活,桑在小學生活中學到了很多知識,人生得到進步、成長。

讀了這篇故事,我思緒飛舞,心潮起伏、()感慨萬端: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有些人往往只偏重於書本中的知識,死搬硬套,不靈活運用,不注重學習中實踐、實踐中學習。其實生活是個大學校,能夠學到很多書本上沒有的東西,書本上的知識是感性的,表面性的,不像生活實踐來得實在、深刻。在我們現實生活中,只要我們用心去體會,就會有所收穫的。就像著名科學家牛頓一樣,他發現地球萬有引力,就是從樹上蘋果掉下來得到啟發的。蘋果是來自於現實生活,說明我們必須要有一顆感悟生活的心,才能發現書本上未有的知識與道理。生活並不可怕,其實它是很美麗的。只要你擁有一顆留心生活的心,生活就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結果。生活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它像個無窮的知識寶庫,源源不斷呀,在給養我們,讓我們健康成長。

同學們,生活是豐富多彩的,它不僅帶給我們知識,也給我們歡樂與幸福。讓我們用心去體會,努力奮鬥,辛勤耕耘,就會感受到生活真正的美麗!

返回頂部